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要隨時準備答辯

彼得前書3章13-16節  1 Peter 3:13-16 NIV
13
如果你們熱心行善,誰會危害你們呢?

Who is going to harm you if you are eager to do good?
14
即使為義受苦,也多麼有福啊!不要怕人的威脅,也不要驚慌。


But even if you should suffer for what is right, you are blessed. 'Do not fear what they fear;
15
要有敬畏基督的心,以他為主。有人要求你們解釋心裏的盼望,要隨時準備答辯;


do not be frightened.' But inyour hearts set apart Christ as Lord. Always be prepared to give ananswer to everyone who asks you to give the reason for the hope thatyou have.
16
可是要以謙恭溫和的態度回答。要有清白的良心,讓那些侮辱你們、對你們作為基督徒所表現的好品行妄加毀謗的人,自己覺得慚愧。

But do this with gentleness andrespect, keeping a clear conscience, so that those who speakmaliciously against your good behavior in Christ may be ashamed oftheir slander.






基督徒原是這世界不配有的人,這世界是悖逆上帝,甚至是與上帝為敵。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始祖犯罪,被罪轄制,與撒旦同國,當然也與其一樣,反抗上帝,在這樣的情況下,當然不能容許一群願意順服上帝,為上帝熱心傳揚救恩的人存在。所以,早期教會受到極大之迫害,不僅隨時有生命之危險,還受到莫須有之罪名所污衊。

彼得告訴我們:『有人要求你們解釋心裏的盼望,要隨時準備答辯;可是要以謙恭溫和的態度回答。

這是彼得勸勉當時之基督徒說的,在那樣之狀況下,唯有「心裏的盼望」,才是支持他們站立得住之力量,也唯有這盼望能感動人,使人找到人生的方向,找到永恆的出路,得到真正的自由。這也是基督徒由劣勢轉為優勢之重要因素之一。

所以,我們要學「護教學」(或稱衛道學),不僅為表明自己之立場,更要引導人進入真理。當然我們「要隨時準備答辯」,更要「以謙恭溫和的態度回答。要有清白的良心,讓那些侮辱你們、對你們作為基督徒所表現的好品行妄加毀謗的人,自己覺得慚愧」。

不要怕非基督徒給的挑戰,這是我們救靈魂之重要時機呢!


**相關閱讀 :
每日嗎哪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FpJ9aeWeG0YZdTWF.KhP/article?mid=23713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