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求情時間] 广州男同性恋者和老人感染艾滋人数上升明显

不少公务员、教授、医生、在校大学生都被检测出病毒阳性,而他们往往认为自己是安全的。

  12月1日又将迎来“世界艾滋病日”。昨日,记者从广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宣传活动上获悉,广州今年新增艾滋感染者1449例,发病522例,死亡65例,各项指数均较去年有小幅提升。性传播感染已取代吸毒成为主要途径,男同性恋感染呈明显上升趋势,其带有高知、高危险行为、高感染率的特点。

  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表示,虽然政府下大力气投入,但疫情仍呈上升趋势。“到10月底,广州市在治人数达1167人,居全省首位,保持率达到63.3%,居全省第四位。”

  “性传播途径中,男同性恋占主导。”王鸣主任表示,对广州男同性恋群体的调查显示,艾滋病病毒阳性率高达5%,使其成为绝对高危人群。“不少公务员、教授、医生、在校大学生都被检测出病毒阳性,而他们往往认为自己是安全、不需要采取防范措施的。”


  此外,今年发现老人感染例数也明显上升。专家介绍,不少老人在不使用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光顾低档娱乐场所,结果染病还不自知。“以上这两类人群都有很高的隐匿性,往往‘潜伏’分散在社会中,需要下大力气挖掘找到他们。”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徐慧芳表示。(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黄穗)

2009年11月29日 05:01 来源:广州日报 
http://clanlong.topzj.com/thread-1381-1-1.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