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興趣討論] 穆斯林與基督徒友誼

美國基督教浸禮教會道德中心主任羅伯特‧帕罕姆1月2日對《田納西州星期日報》記者說﹕「我們正在製作一部電影文獻片﹐講述穆斯林與基督徒的歷史友好關係。

這是我們美國文化的優秀特長﹐多種信仰和文明共存﹐在文化大熔爐中形成美國特有的新文化。」

  他說﹐在美國許多文獻中﹐可以找到散落在各處的資料﹐記錄穆斯林和基督教徒在共同奮鬥中﹐有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這部電影的名稱是《不同的經典﹐相同的思想》﹐計劃製作放映一個小時的歷史文片﹐把翔實的歷史資料串通在一起﹐講述美國歷史發展中﹐有穆斯林與基督教徒友好相處共同建國的美好事跡。

這部電影﹐將追溯穆斯林與基督教徒進入美洲大陸的歷史事件﹐他們在不同時期並肩戰鬥﹐為爭取自由和民權而合作。

在現代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感人肺腑的互相體貼和互相幫助的事件。

  例如在南方發生颶風肆虐的災難中﹐穆斯林與基督教徒不以教分﹐而是一家人﹐互相幫助﹐穆斯林向基督教徒的鄰居提供住所和飲食。

在2008年﹐白人種族主義份子用「9-11事件」的借口焚燒清真寺﹐清真寺週圍的基督教居民同穆斯林一樣到發事現場撲滅火焰﹐搶救財務。

  在許多次災難和危機中﹐穆斯林表現了忠心保國的美國人品質﹐他們同基督教徒一樣﹐都是美國國民。

  奧克拉荷馬市不同宗教對話協會會長奧漢姆‧奧斯曼說﹕「凡是有需要﹐鄰居中的居民毫不猶豫﹐立即全體出動﹐互相幫助﹐其中有穆斯林﹐也有基督教徒。 大家為一個目標工作﹐分不清宗教和你我。在實際行動中﹐我們所看到的共同的目標要比彼此差別高得多﹐成為壓倒一切的文明力量。」  

  這部表現穆斯林與基督教徒的友誼歷史文獻﹐將由浸禮教會道德中心製作﹐將在《每日道德》網站(Ethics Daily﹒com)上首播。

電影編導已同美國廣播電視網(ABC-TV)簽訂了公演合同﹐在今年一月和二月份向全國連續播放。

帕罕姆說﹕「我們希望向美國人能理解﹐信仰的力量﹐造就了深厚的友誼。」

這部電影有許多伊斯蘭和基督教的教義解說﹐闡明所有宗教都反對暴力﹐

提倡人間和平﹐互相尊重﹐友好相處。

奧克拉荷馬市浸禮教會執行主任布魯斯‧普雷斯考特說﹕「要說極端份子﹐哪裡都有。 在伊斯蘭和基督教中都有極端份子。」

  他說﹐美國或全世界﹐製造暴力恐怖事件的基督教徒也大有人在﹐例如1995年發生在奧克拉荷馬的爆炸Alfred Murrah大廈事件﹐當場有168人被炸死。

  那場殘酷的恐怖事件的犯罪分子是一名美國退伍軍人提摩希‧麥克威﹐他不是穆斯林﹐但他是恐怖分子。  

在美國發生了「9-11事件」之後﹐美國的七百萬穆斯林居民遭受到嚴重的社會衝擊﹐政府制定了「愛國法」和「反恐怖法」﹐許多人用來針對普通的穆斯林﹐剝奪他們的基本人權和行動自由。 這些都是不公正的行動。

上星期在底特律機場逮捕的一名尼日利亞人﹐他企圖爆破跨大西洋航線飛機﹐作案未遂。

  普雷斯考特說﹕「我們只應把他當作個案﹐個人的極端主義行為﹐只能由個人負責﹐不能讓一個宗教承擔罪責。」
http://tw.myblog.yahoo.com/jw!ay ... vs-/article?mid=413
  他說﹕「在伊斯蘭與基督教之間﹐我們可以找到更多的共同點﹐這樣有利於世界和平和人類文明進步。」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