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耶教國家受災]海地 7級地震或死 50萬人

海地 7級地震或死 50萬人
300萬人受災 震塌維和部隊總部
2010年01月14日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 Haiti)前日(周二)發生當地 240年來最強烈地震,強度達黎克特制 7級,首都太子港( Port-au-Prince)受到重創,連總統府和聯合國維和部隊總部這些相對穩固的建築物也被震塌,數百名維和部隊失蹤,市內出現屍橫遍野,海地總理貝勒里夫( Jean-Max Bellerive)估計,最終死亡人數可能「超過 10萬」,有參議員更指可能有 50萬人罹難,受災人數多達 300萬人。
海地七級地震或死 50萬人

地震在當地時間下午 4時 53分發生,歷時約一分鐘,震央位於太子港西南 15公里的 8公里深地底,是當地自 1770年以來最強烈地震。之後發生了至少 27次餘震,最強一次達 5.9級。鄰國多明尼加共和國和一海之隔的古巴,都感受到強烈震動,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一度發出海嘯警報。
人口達 200萬的太子港大量建築物抵受不住強烈震動倒塌,不論醫院、酒店、學校和政府大樓都被夷為平地,正在當地訪問的美國農業部官員巴恩( Henry Bahn)目睹多間民房抵不住強烈震動,紛紛墜落深谷,只剩下一堵爛牆和鐵絲網。
放大圖片
太子港屍橫遍野,到處是被瓦礫壓着的屍體。路透社

一名傷勢嚴重的兒童,在一間改為臨時醫療站的酒店接受治療。美聯社

中國維和部隊 8人被埋

樓高五層的聯合國維和部隊總部也被震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形容事件為悲劇,非常擔心海地人民和大量駐當地聯合國工作人員的情況。
在紐約的聯合國維和行動主管勒羅伊( Alain Le Roy)說:「我們跟當地聯合國人員的聯絡嚴重受阻。現階段仍有大批工作人員未能聯絡上。」聯合國其後指有逾 100職員失蹤, 10人獲救,多受重傷,另數人證實死亡。
聯合國在海地駐有約 9,000名維和人員,巴西佔了 1,200人,中國則佔了 125人。《中國日報》引述中國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副總隊長劉向陽報道,維和部隊中有八人被埋、十多人失蹤。一度有報道指有八名中國維和部隊人員死亡,但中方澄清未能證實。聯合國官員昨晚證實,有三名約旦成員和 11名巴西成員喪命。法國外長庫什內指,維和部隊的突尼斯裔指揮官安那比( Hedi Annabi)已罹難。
當地一個救援組織的發言人指,海地陷入「絕對災難和混亂」。有災難專家根據各種數學模式計算,指強震可能造成 4,000人死亡,海地總理貝勒里夫更估計可能有超過 10萬人死亡,有參議員更指可能有 50萬人罹難。兼任希臘駐海地代表的希臘駐委內瑞拉大使達拉斯就擔心,罹難人數可能上萬。海地地震後對外通訊中斷,相信要兩至三日時間才能確定實際災情,國際紅十字會相信有多達 300萬人受災。
放大圖片

滿身鮮血的居民躺在路邊。路透社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太子港大學一名女子被壓在倒塌的支架下,動彈不得。路透社

總統府倒下 盼全球施援

海地總統府也被震毀,但總統普雷瓦爾( Rene Preval)和妻子都無恙,但海地駐美國大使約瑟夫憂心地說:「若政府大樓都損毀,你可以想像在太子港附近山區那些簡陋民房的情況嗎?」他以海地缺乏大型機器和搜救人員為由,乞求美國和全球施予援手。
美國總統奧巴馬( Barack Obama)下令給海地提供即時援助,美國國際發展署( USAID)隨即派出 72人和 6隻搜救犬和救援儀器到海地。中國、台灣、法國、英國和拉丁美洲國家都派出多隊搜救隊前赴海地救災,意大利就派出一架 C130型運輸機,運送戰地醫院和醫護人員到海地。美國紅十字會撥出 50萬美元( 390萬港元)緊急基金,中國和台灣亦分別緊急撥款 100萬美元(780萬港元)和 20萬美元( 156萬港元)賑災;歐盟、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會都承諾會撥錢救助海地。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大量消費...很有趣呀!!
來自黑暗,受光明枷鎖
另一件令人痛心的事. 不過我想到的是四川地震和這次地震的比較. 是高鐵, 五區公投分散了注意力, 還是四川地震提供了俾人不斷玩民族情緒的機會, 而海地地震卻不??
海地是基教混雜了巫都教,屬附基外道,故必須受天譴。
PeterSo 發表於 2010/1/16 23:01



    講得真隨便....
基督徒可以說這是耶穌把信徒接上天國的方法。
hellboy 發表於 2010/1/15 21:54


海地是基教混雜了巫都教,屬附基外道,故必須受天譴。
回復  Jennifer
可以的話,現在!!
海地人都是教徒,這樣還天譴?他受過天譴嗎?X@#$%^(下刪粗言N字) ...
日天 發表於 2010/1/15 11:19


基督徒可以說這是耶穌把信徒接上天國的方法。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 ... mp;gid=249070103194

我有點想「提醒」一下這批熱心代禱的信徒們,他們祈求的上帝應該比我們誰都早知
(甚至是「設計」了) 這場災難,難道祂是聾啞盲的,下下要信徒「提」祂才會救那些其實在祂
「計劃」中應受此一劫的人?礙於我Facebook身份不方便參與過激言論,故只能想想而已...
回復 6# Jennifer
可以的話,現在!!
海地人都是教徒,這樣還天譴?他受過天譴嗎?X@#$%^(下刪粗言N字)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14/4/g4eg.html

呢位傳道人又唔知會幾時遭天譴呢?
香港太遠了,只能付款:
http://www.google.com/relief/haitiearthquake/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我們不是邪教徒,在這個時間,捐款/物質最緊要,教會的遲些罪再處理!!
我的信念就是太陽!
「唯有多祈禱」。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耶教國家都受災,陶傑有乜解釋?
耶教學校早會時會怎樣講?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