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瘋狂行徑] 水果日報 台南神學院學生 控學長性侵

老實說, 我覺得聖經.很多的所謂教導, 是非常幼稚+無聊. 像是動了淫念就算是犯姦淫, 這等說話講了等如沒講. 一個人如果不能把性幻想同現實分開, 他就要去看心理醫生, 不是去教堂.或什麼佛堂之類的

正確的教導應該是強調++人的性慾望應該受到尊重.與尊重對方的性意願++.同志的性議題也是同等的.而不是去假裝可以壓抑性慾.自欺欺人



看吧活生生的例子就在眼前



+++++而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鄭智偉認為,很多神學院至今仍不願面對多元性別事實,學校未適時支援協助,是釀成此憾事主因。+++++




「校方漠視人性軟弱」
一名曾在台南神學院就讀、不願具名的牧師說,既然是人就有軟弱的一面,神學院因認定學生都是聖潔的,不願正視人也有情慾、軟弱的一面,才會有此問題,「神學院若要徹底革新,必須正視人性軟弱的事實。」
宗教學者、北台灣科技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江燦騰表示,某些教派有透過靈修提升生命力的說法,「但此說法被很多痴迷狂醉的人當成藉口,早已悖離教義。」被害人可能因自覺不再聖潔、遭到污染才有毀滅性行為,「不管哪一個教派都應對此重新思考、加強倫理教理。」

++++++++++++++++++++++++++++++++++++++++++++++++++++++++++++

【魏斌、辛啟松╱連線報導】台南神學院一名二十八歲李姓男學生,去年十一月三日在清境農場燒炭身亡,家屬追查發現,死者生前在宿舍牆壁寫下血淚指控,指四年前遭同校陳姓學長性侵,學校竟要他閉嘴、原諒加害人,他「身心俱疲,不得不走上這條路!」家屬去年提告後昨舉行記者會,要求學校公開道歉,還死者最後公義。


身心俱疲
台南神學院院長吳富雅昨說,當初以為李生自殺與女友感情糾紛有關,事後家屬指控死者因遭學長性侵才尋短,曾試著取得家屬諒解,但對方不願溝通,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陳生目前休學中。


神聖恩寵竟成悲劇
吳富雅表示,四年前李生確曾向學校指控陳生性侵,校方介入調查,兩人說法落差很大,才未進一步處理。
李姓學生五專畢業服役後經教會推薦,於二○○四年進入台南神學院,李父說:「家族四代都是虔誠基督徒,有三人擔任牧師,兒子能被上帝揀選從事神職工作,原被家族視為神聖恩寵,沒想到竟是悲劇的開始!」
李生家人說,死者自殺前曾發簡訊、留遺書給交往三年多的同校女友,提及女友對他不夠好,校方推說死者是為情所困輕生;但家屬事後到宿舍收拾遺物時,赫然發現牆上寫著「四年前,陳XX性侵我(不只一次),學校竟要我閉嘴,幾年來我已身心俱疲,不得不走上這條路。」家人才知死者一進神學院就遭學長預謀性侵多次,因此走上絕路。
家屬訪查發現,死者四年前就已向校方反映遭性侵,卻未獲處置,與校方、陳生會談時,陳生否認性侵,「但有抱抱、親嘴、親腳及身體」;不過家屬訪查卻發現很多學生知道此事,「陳生避重就輕,明明不同寢室,卻跑到死者寢室還壓在他身上,每次侵害時還引用《聖經》章節,強調要讓被害人加快進入靈修狀態。」
李父痛陳,全家人信仰虔誠,卻須揭露內部醜事,對家人更痛苦難堪,但神學院不願正視問題也不道歉,才迫使家人站出來維護信仰的公義,「只要一個道歉,就算未來勝訴可獲賠償金,也會捐出成立神學院校園性侵防治基金。」


被告坦承抱抱親嘴
李生家屬去年十一月底向台南地檢署遞狀申告,目前偵辦中。警方日前調查時,陳生否認性侵,表示四年前透過同學介紹認識李生,到外縣市做社區服務時曾同住,僅在靈修時會抱抱、親嘴等。李生女友向警方說,沒發現死者跟學長有同性戀情,只知兩人感情很好。
四年前介入處理的台南神學院兩名教授應訊時說,李生曾反映陳生行為過當,當時找雙方詢問,死者態度轉低調,所以未處理,李生當時也未報案。

http://tw.myblog.yahoo.com/jw!mL ... 8-/article?mid=1940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