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笛卡爾死於天主教神父毒手

學者說這位法國著名哲學家,死在神父所給的加有砒霜聖餅毒害下,因他的言論含有異教的成份!

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麗萃戴維斯(Lizzy Davies )在巴黎報導
guardian.co.uk

笛卡爾不是自然死亡,而是死於斯德哥爾摩天主教神父所下的致命劑量砷毒; 超過3個半世紀以來,有關笛卡爾的死因,都歸於斯堪地納維亞的嚴冬加上肺炎的為害。

但在一位笛卡爾專家經多年來搜查法國與瑞典首都陳年檔案後,終於發現這位哲學家真正的死因!

依據埃朗根(Erlangen)大學學者特奧埃伯特(Theodor Ebert)的研究,笛卡爾不是自然死亡,而是由一位天主教神父給他吃了含高劑量砷毒的聖餅,中毒而亡!

艾伯特認為在斯德哥爾摩掌管毒藥工作的神父Jacques Viogué,因擔心笛卡爾的激進神學思想,將會破壞預期會由新教轉信天主教的瑞典君主思考".

“艾伯特告訴Le Nouvel 新觀察家報說:神父Viogué知道女皇克里斯蒂娜傾心天主教,而且有証據指出笛卡爾將對女皇轉信天主教這事產生障礙。

雖然笛卡兒出身天主教家庭,也曾在1649年被傳喚當女皇克里斯蒂娜的導師,卻被他的許多神學教友懷疑他的異端神學。

笛卡爾的言論被視為與正統聖餐變體信念不相容,聖餐變體相信麵包和酒是基督的血與肉。 “神父Viogué確信...笛卡爾的形而上學更加符合加爾文的異端學說,該邪惡理論一向被天主教學者所注目。

1650年2月11日笛卡爾死亡,肺炎一直被歸責為造成這現代哲學之父死亡緣由!艾伯特拒絕這與事實不合的事; 笛卡兒的醫生範武倫(Van Wullen)在信中描寫笛卡爾的死狀,發覺這哲學家不對勁的尿血。“這不是肺炎症狀,而是砷中毒主要的症狀,埃伯特補充說,笛卡爾也曾請求他的醫生開催吐劑。

是誰讓熟知砷中毒症狀的笛卡爾推出他已被人下毒的結論呢?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3780435
死啦 ,死啦 我近來係教會都有偏激的言論 唔知會唔會比佢毒死 都係快D同教會講清楚 跟住走人LA
他是三貫王\\
回復 8# 抽刀斷水


即係說來說去都是同一個人了~
回復 7# 淚兒


    Descartes (笛卡爾,笛卡兒)又是法國哲學家,又是數學家,又是物理學家囉。
回復 6# Gauss

你說的是誰呀 ,說明點了, 我死蠢架
回復 5# 淚兒

Descartes 是法國哲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
回復 2# 兩文兩語

數學家笛卡兒?
不是哲學家那個笛卡兒嗎?

注 : 笛卡兒 ,一譯狄克爾
對科學的貢獻

笛卡兒(左)和Kristina(右)笛卡兒對數學最重要的貢獻是創立了解析幾何。笛卡兒成功地將當時完全分開的代數和幾何學聯繫到了一起。在他的著作《幾何》中,笛卡兒向世人證明,幾何問題可以歸結成代數問題,也可以通過代數轉換來發現、證明幾何性質。笛卡兒引入了坐標系以及線段的運算概念。笛卡兒在數學上的成就為後人在微積分上的工作提供了堅實的基礎,而後者又是現代數學的重要基石。

此外,現在使用的許多數學符號都是笛卡兒最先使用的,這包括了已知數a, b, c以及未知數x, y, z等,還有指數的表示方法。他還發現了凸多面體邊、頂點、面之間的關係,後人稱為歐拉-笛卡兒公式。還有微積分中常見的笛卡兒葉形線也是他發現的。

在物理學方面,笛卡兒也有所建樹。他在《屈光學》中首次對光的折射定律提出了理論論證。他還解釋了人的視力失常的原因,並設計了矯正視力的透鏡。力學上笛卡兒則發展了伽利略運動相對性的理論,強調了慣性運動的直線性。笛卡兒發現了動量守恆原理的原始形式(笛卡兒所定義的動量是一絕對值,不是向量,因此他的動量守恆原理後來也被證明是錯誤的)。他還發展了宇宙演化論、漩渦說等理論學說,雖然具體理論有許多缺陷,但依然對以後的自然科學家產生了影響。

他還用光的折射定律解釋彩虹現象,並且通過元素微粒的旋轉速度來分析顏色。
回復 2# 兩文兩語


    應該都是的了。
你說的是否我尊重的數學家笛卡兒?
若是,佢死得好慘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