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北美第二代華人基督徒流失率

北美第二代華人基督徒流失率

                                旁觀者

   「猜猜看,當今美國第二代基督徒流失率是多少?『50%?』太少了。『70%』?還是少。『90%』?還是少!告訴你們答案,美國的基督教會第二代流失率高達96%!」
    這是布魯崙華人基督教會主任左永昌,(2010年1月18日前)在紐約信心聖經神學院舉行的美東基督教教育大會的家庭專題講座、令人瞠目結舌的開場白。

   左氏不去反思基督教愚蠢、迷信、反智,倒將原因歸咎於學校教育和科學知識:

   「公立學校,它們先把神趕出去校園,卻把進化論、宣揚同性戀等反基督教的思想帶了進來,可以說,它們不是在育人,而是在害人,迷惑人逐漸遠離神。」

   「所有方法都在聖經裏,不要從外面的學問中尋找答案,以免上了世俗文化的當。」

   基督徒流失率越高,人類受害機會越少。真飲得杯落!飲得杯落!

    http://gospelherald.com/news/min-13832-0



參考:

牧者解構北美華人第二代基督徒流失之謎
  基督日報網  全威 / 基督日報記者
2010年01月18日06時15分 (PST)

「猜猜看,當今美國第二代基督徒流失率是多少?『50%?』太少了。『70%』?還是少。『90%』?還是少!告訴你們答案,美國的基督教會第二代流失率高達96%!」
    這是布魯崙華人基督教會主任左永昌牧師,日前在紐約信心聖經學院舉行的美東基督教教育大會上,以令人瞠目結舌的開場白展開了家庭專題講座,旨在讓弟兄姊妹正視第二代基督徒流失問題。
    為何许多生長在虔誠基督教家庭的第二代放棄信仰、不再去教會呢?原因有多方面,但左牧師認為其「罪魁禍首」是父母自己,懲罰的板子該打在父母的身上。
    他指出,在現實中,很多基督徒父母並未盡到教養子女的責任,他們藉口工作、事奉太忙而把教育孩子的責任推給教會或學校。可實際上,無論教會還是學校都不可靠。
    尤其是公立學校,它們先把趕出去校園,卻把進化論、宣揚同性戀等反基督教的思想帶了進來,可以說,它們不是在育人,而是在害人,迷惑人逐漸遠離。可是不少基督徒家長們卻蒙在鼓裏,對此毫不知情,待醒悟過來,也為時晚矣。
    也有父母喜歡把孩子帶到教會的主日學去學習,可是一般孩子平均每週在教會的時間只有三個小時,主日學老師的教導對其影響遠遠遜色於父母。因此,作為孩子第一任牧者和老師的父母要擔起教養子女的重任。
    在講座期間,左牧師多次強調教養孩子的關鍵人物是父母,不是牧師、更不是老師,父母不僅要做好言傳,更要身教,使孩子在和睦、虔誠的家庭氛圍中耳濡目染、健康成長。
    如何培養虔誠的下一代?左牧師表示所有方法都在聖經裏,不要從外面的學問中尋找答案,以免上了世俗文化的當。「記住!離開了,再談什麼教育方法都是沒有意義的。」他提醒父母們說。
    聖經告訴父母樹立良好的信仰生活準則對下一代的信仰成長至關重要,對此他提出兩點建議:夫妻擁有良好的靈修習慣、堅持每日帶領孩子讀聖經。
    「這兩點看似簡單,但實際做下來並不容易。不過,堅持走到底的父母必會得到從來的祝福和賞賜。」他說。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