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京公園數十流浪貓遭虐殺

【本報綜合報道】近日,北京玉淵潭公園的流浪貓接連被虐殺,衆多貓舍也遭到人為破壞。公園附近居民稱,他們在貓舍旁邊看見了帶血的木棒。玉淵潭公園管理處表示,將加強夜間保安巡邏。

    貓咪慘被開膛剖腹

    家住玉淵潭公園附近的居民王女士,退休後每天清晨到公園餵養流浪貓,還自費在公園裏搭建了三十多個貓舍。王女士說,最近一個多月來,她經常發現流浪貓被人打死,還被開膛、剖腹,屍體被隨意丟棄在公園草地上。“我統計了一下,至少已有幾十隻貓咪被虐殺了”,王女士說。

    八日清晨五時多,王女士在公園裏又發現了一隻被虐殺的流浪貓。她邊哭邊說,“前天傍晚我剛餵過牠,沒想到今天就被人打死了。”這隻被虐殺的流浪貓被王女士親切地叫做“小灰灰”,牠躺在公園東門附近的一處雪地上,腹部被殘忍地剖開,內臟和肚腸依稀可見,毛上的血液早已凝固,但牠的眼睛卻瞪得大大的。

    餵貓市民宋女士、謝女士找來鐵鍬,默默地在樹下挖了個小坑,掩埋了“小灰灰”的屍體。王女士向記者介紹,自從接連發生虐貓事件以來,很多餵貓人因不忍心看到被害貓咪的慘狀,漸漸都不來公園餵貓了,“這麼冷的天,貓咪沒地方覓食,如果沒有人餵養,牠們都會死的。”

    市民報警促懲兇徒

    離“小灰灰”被害處不足百米的地方,是公園的一處廁所。廁所管理人員李大爺表示,前幾天夜裏十一時許,他看見三名男子,好像喝過酒的樣子,“每人都拿着一米多長的木棍,用腳使勁踹廁所門”。李大爺說,這些人接連鬧了好幾個晚上,他不敢開門。李大爺猜測,這幾個人嫌疑很大。

    對此,王女士表示,她搭建的很多貓舍被人搗毀了,在貓舍旁她發現了一些沾血的大木棒。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2/10/content_425520.htm
    八日上午十時,幾位餵貓市民一起到玉淵潭派出所報案。民警表示,將與公園管理處協商,加強夜間保安巡邏,一經發現虐貓行為,將及時予以制止。

    玉淵潭公園管理處相關工作人員透露,該公園流浪貓數量不算多,之前從未發生過虐貓事件。這位工作人員表示,公園近期將協調各部門研究,有可能的話還會調取監控錄影。公園將在每天晚上八時以後關閉各個大門,禁止人員隨意進入,同時還要增加公園安保力量,廿四小時不間斷巡邏。

    此外,工作人員表示,由於貓咪流動性較大,公園沒有足夠人手看護,也沒有蹲點抓捕虐貓人的職權。

   網民招募貓咪守護者緝兇

    【本報綜合報道】針對近期北京玉淵潭公園虐貓事件,一些熱心網友開始報名組隊,希望能蹲點逮住虐貓人。

    流浪動物數量增多

    愛貓人士姚姚(網名)在網上發佈了招募“貓咪守護者”的公告,希望愛貓志願者能報名組隊,夜間輪流蹲守在貓舍附近。

    姚姚表示,公告在網上發佈後,已有十多名熱心網友主動報名,他們將於近期開展蹲點行動,“一定要逮到虐貓人,不能眼睜睜看着貓咪們一隻隻死去”。

    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相關負責人馬先生表示,由於大規模拆遷搬家等原因,一些市民遺棄了曾經飼養的小動物,造成流浪動物數量不斷增多。目前北京市各類動物保護協會,因自身飼養能力、經費問題,基本上已無法收留更多的流浪動物。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2/10/content_425521.htm
    建議愛心人士領養

    馬先生說,虐貓事件時有發生,協會也曾接到過一些求助電話,但由於虐貓屬於個人行為,而且流浪貓非飼養者個人財產,難以界定其所有權,造成飼養者發現虐貓事件後,難以讓公安部門立案調查。針對虐貓事件,最可行的辦法是建議愛心人士領養,同時希望相關部門加強對小動物的立法保護,嚴懲虐待小動物的行為。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