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搞笑] 關乎人類歷史的復活 by 陶 里(加拿大)

復話節將到,這原是基督世界的重要節日,至今已演變為有普世意義的節日。為要正確了解這文化現象,除了向《聖經》尋根問源,別無他途,願明智者耐心一讀此文。

    耶穌復活不是神話,是基督敎唯一依據的《聖經》系列眞理之一。《新約》記載耶穌降生,受難和復活,末日災難和耶穌再來等等,與公元前七百年《聖經·以賽亞記》所述的彌賽亞(救世主)“以馬內利”的誕生、復活含義和千禧年現象不謀而合。因此,耶穌復活成為基督敎信仰的脊樑

    耶穌復活事蹟,四福音書有詳細的記載,概括來說,耶穌在三十歲的春天星期四晩上,在耶路撒冷和門徒行祈禱晩餐後,被猶大出賣,被捕受審,星期五在各各他釘死在十字架,葬在約瑟的墳墓裡。禮拜天,復活後剩下空墳,在墳墓外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在以馬忤斯路上向兩個門徒顯現,在耶路撒冷第二次向十個門徒顯現,一個星期後,在耶路撒冷第三次向十一個門徒顯現,又一個星期後,在加利利海邊第四次向門徒顯現,四十日後,在橄欖山升天。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20/content_440234.htm

    耶穌復活,證實《聖經》眞理的可信性,提示末世預言、耶穌再來、千禧年實現的可靠性,是《新約》也是《聖經》原理的精髓所在: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十四節。接着,二十一至二十三節又申明:“死旣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在亞當裡衆人死了,照樣,在基督裡衆人也都要復活。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次序復活……”說明了復活不單是耶穌個人的事,而是獲得赦免了罪的“在基督裡衆人”的事。

    四褔音書由四個不同職業的人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地點,用不同的文字所寫,發生於中東一塊約二百四十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的故事,所佔的時間也只有公元前後三十多年,卻深入人類歷史,不但創造了歷史也改變了歷史,因為所講的耶穌的一生,關乎人類文化和歷史的發展和定向。

    基督眞理在歷史上遇到不少挑戰,在中國文化人的意識形態上是:“帝國主義的侵略工具”。但請讀兩節經文:“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從他;因為沒有權柄不出於神的命……”;“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羅馬書》十三章一至二節)。經文確立不干預政治的立場。過復活節,思考節日的由來,放棄“凡宗敎的我都不接受”的態度,不是更明智嗎?
本帖最後由 android 於 2010/3/22 09:20 編輯

回復 1# 淚兒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從他;因為沒有權柄不出於神的命……”;“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羅馬書》十三章一至二節)

前句的完整全文是"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竟然在這民智已開的民主時代,還有這種"君權神授"的天命說,這位衛道人士陶里是哪個時代的人?

我看倒不是本文所說的中國文化人意識形態的問題,而是反不反智的問題。
回復 2# android


    陶 里 ,現代人 ,現在加拿呆
本帖最後由 android 於 2010/3/22 18:53 編輯

全文荒謬到了最後一段達到高點,為侵略者提供最可笑的藉口。

作者的意思是被侵略者的受害情事都是神所允許的嗎? 明別人的智前,請先明自己的智吧 !!!

難怪本文才被版主列為"搞笑文",呵呵!!! 我錯了 ... 實在不該太認真
第三段開頭
耶穌復活事蹟,四福音書有詳細的記載

第四段開頭
耶穌復活,證實《聖經》眞理的可信性

典型的循環論證,電腦的 compiler 編譯器遇到這種指令都會揪出來 Bug 之所在,以免  CPU 作無謂的 looping 運算,但基督教好像還是樂此不疲。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