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日公主棄傳統 讀基督教大學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2/4/h4wc.html

【明報專訊】日皇次子秋筱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18歲)及二女佳子(15歲)近月人氣高企,還成為御宅族追捧對象。兩位清純公主昨分別從學習院女子高中部及初中部畢業,真子將從4月起入讀國際基督教大學,而妹妹佳子則升讀學習院高中。信奉神道教的日本    皇室成員,入讀有西方宗教背景的學校頗為罕見,真子公主的選擇,可說是非常破格。

姊妹高初中畢業 與母留影

昨天的畢業典禮在學習院的體育館舉行。早上8點,身穿校服的真子和佳子,在母親紀子陪同下於校門前寫有「畢業典禮」的牌前合影留念。宮內廳透露,真子在高中3年裏參加了茶道部、滑雪部,以及文化祭等多個校園活動,至於佳子則從小學2年級起堅持練習花樣滑冰,現時在放學後和假期都會繼續學習。姊妹倆均透過宮內廳發表了感想,真子表示「按自己的步伐充實地度過了每一天」,佳子則說在中學有很多令人難忘的回憶,並「希望能學習各種知識,開心健康地度過時光」。

傳統上,日本的皇室都會入讀學習院大學,但近年愈來愈多皇室成員到其他大學甚至是海外升學    ,而選讀的學科亦開始平民化。日本皇室成員鮮有入讀有西方宗教背景的學校,現時的皇后美智子雖是畢業於天主教的聖心女子大學,但那時她仍未加入皇室。真子是首位到國際基督教大學讀書的日本皇族,將進入該校教育學部藝術科。國際基督教大學是一間私立學校,在東京    的大學中名列5名內。該校提倡博雅教育,是日本早期有基督教背景的學校之一。

---------------------------------------------

看到這消息後超吃驚的說囧,若然公主日後受宗教影響信了基督教……日本的神道教不就沒落了嗎?﹗
這樣一來……就沒有巫女萌了Q_Q(甚至可能會逐步清拆許多有特色的古廟)


嘛,希望公主讀書還讀書,不要被宗教影響就是了0.0
有圖有真相
http://hk.news.yahoo.com/photo/i ... pho_wo&offset=0


日皇次子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左)及二女佳子(右)昨高中和初中畢業,18歲的真子將入讀國際基督教大學,對於信奉神道教的日本皇室成員來說,頗為罕見。而兩位公主近月在日本人氣持續高企,還成為御宅族追捧對象。
耶教侵略性很強,在南韓的勢力也很大,南韓歷任總統之中,多名都是耶教民!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