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是巧合抑瑪雅預言要應驗 近年三強震日期橫豎一致


【中新社南京二日電】汶川、海地、智利三次強震發生的日期排列在一起,會發現無論橫列還是豎列,都會是“512”、“112”、 “227”。如此蹊蹺的巧合,自智利發生地震後,便在坊間引發了熱議,稱“是真的巧合,還是瑪雅預言要實現了?”為此,二日,記者採訪了江蘇省地震局副局長張振亞。

    九宮格現“玄機”

    智利發生地震後,首先有網友在網上按九宮格列出三次地震的日期:

    512(汶川八級地震)

    112(海地七點三級地震)

    227(智利八點八級地震)

    橫列數列的數字都一樣,這一結果在網上也無異於一場強震“震”住了很多人,稱其為“地球密碼”。隨後,對此關注的人越來越多,網友也開始各出奇招解密這組數據。

    有人用九宮格來分析,稱對角線相加,這組數據預告“末日時間”;有的人聲稱,將橫排數字相加後得出的結果再相加得出結果“23”,使美國電影《23不祥》在網上大熱;有的人受尼古拉斯基治主演的電影《地球毁滅密碼》的啟發,通過這組數據研究經緯度。

    專家:純粹巧合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03 /content_434203.htm

    對於坊間的種種猜測,張振亞說:“這三個日期數字排列出現的巧合的確很有意思,但這僅僅只是巧合,三個日期數字並不代表甚麼,因此作出災難性預測也就沒有科學性,大家沒必要恐懼。”他解釋說,地球每年都會發生十幾次七級以上地震。只不過大多數地震發生在海洋或是人煙稀少的地區,未引起關注。這三次地震發生在人類活動區,引發了人員傷亡,也因此被大家熟知,但自汶川地震至今已經快兩年了,這中間發生七級以上的地震有二十多次,因此僅拿此三次地震發生的日期說事是不科學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