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人類進化 近6成巴西人同信上帝和達爾文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日專電)巴西民調公司Datafolha針對民眾對人類進化所持的信念展開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的巴西人同時相信上帝和達爾文。

59%的受訪者認為,人類是在1個最高主宰的引導下,經過數百萬年的進化而成為現在的模樣。

不過,每4人當中就有 1人相信,人類是上帝在至少1萬年以前造出來的。只有8%的受訪者認為,人類的進化與神的旨意完全無關。

調查指出,巴西民眾的信念依照他們的社會階層及教育程度而有所不同:收入和教育程度愈高者,愈相信達爾文的進化論;收入和教育程度較低者,則多相信神的力量。

這項調查的結果和歐洲類似,但和美國有些差異。

據美國民調公司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在2008年進行的調查顯示:44%的美國人相信神造物論;36%相信上帝的進化論;「純」達爾文學說的支持者僅佔14%。

出處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3/5/238n3.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