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求情時間] 教宗與神父孌童罪行系列

梵蒂岡邀40萬神父挺教宗

(明報)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09:15
教廷邀請全球40萬天主教神職人員,於6月到羅馬,支持「因為性侵犯兒童醜聞而受到不公平攻擊」的教宗。

邀請函是在教宗本篤十六世    就職五周年之際發出的。邀請函附帶了教廷神職部部長胡枚斯樞機主教的一封信。

胡枚斯樞機主教在信中說,如此多的神職人員出現在聖伯多祿廣場上,將「顯示教廷沒有因為部分同僚所犯罪行而害怕」。

(英國    廣播公司)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20/4/hl3u.html

抽按:吹雞了,還不快點撐教宗!
近來教宗對神父孌童罪行反應很多,為免佔用本版過多版面,現組合在一起。
教宗擬就孌童案道歉

2010-04-26

 英國《獨立報》昨日引述梵蒂岡消息稱,教宗正計劃與6月雲集聖伯多祿廣場的全球數以千計神職人員會面時,歷史性首次就整體的神父孌童醜聞道歉,懇求受害人和家屬寬恕少數孌童神父的罪行及主教隱瞞事件的過失,希望這次前所未有的「懺悔」能平息公眾的怒火。

 教宗和教會過去曾就個別孌童神父,或某一國家的性侵兒童案致歉。梵蒂岡聖職部消息稱,教宗這次公開「懺悔」,歷史意義足以媲美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生前就過去教會反猶太主義及十字軍東征時的罪行致歉。有關方面還認為,大會也適宜舉行1天禁食禱告和懺悔。  ■《獨立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0/04/26/GJ1004260012.htm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神父孌童醜聞美漢控告教宗

(星島)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15:00

一名在童年時曾經被神父性侵犯的男子入稟芝加哥法院,控告梵蒂岡    法庭及教宗本篤十六世    ,要求教廷公開被捲入此類孌童案件的神職人員的機密檔案和資料。這宗訴訟對教宗和教廷構成更大壓力,可能會引發更多類似的官司。較早時,再有多兩名被捲入性醜聞的神父提出辭職。

  代表原訴人的律師安德森周四在記者會上說:「梵蒂岡及其高層一直隱暪這些事件的真相,只顧保護自己的名聲,而不是保護小孩子。對教廷來說,這也是一個長期的痛苦。原訴人要求梵蒂岡採取進一步行動,開除每一個曾經侵犯小孩子的神父及每一個受到牽連的主教和樞機主教。」

  由於梵蒂岡是主權國,美國最高法院稍後會審議美國法庭是否有權審理這宗訴訟。

  安德森沒有公布該名原訴人的名字,只是說他年幼的時候,曾經被孌童癖神父默菲侵犯。默菲被揭發於1954至1974年在美國威斯康辛州一所聾人學校任教期間,先後侵犯過200名男童。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23/3/hngf.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