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中國駁斥美對華信仰自由誣衊

2010-5-7

【大公網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於4月29日發表了「201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其涉華部分對中國的宗教政策和宗教狀況繼續肆意攻擊和指責,對中國政府依法處理暴力犯罪活動繼續惡意污衊,繼續攻擊中國依法取締「法輪功」邪教是「宗教迫害」。對此,中國宗教界和廣大信教群眾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國宗教界代表人士紛紛進行批駁。

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陳廣元阿訇說,報告歪曲了事實,顛倒是非,搞「雙重標準」,竟然縱容極端主義和恐怖活動,令人憤慨。我作為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對此提出強烈抗議。中國有10個少數民族、2000多萬人口信奉伊斯蘭教,他們的宗教信仰和生活受到政府的依法保護和尊重。他說,伊斯蘭教是和平的宗教,穆斯林是崇尚和諧、追求團結的人們,堅決反對殺害無辜。去年在新疆烏魯木齊發生的「7·5」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煽動組織者、參與者不能代表伊斯蘭教,不能代表中國穆斯林。他們的極端行為完全違背了伊斯蘭教的精神,挑起民族與宗教仇恨,破壞正常社會秩序,破壞中國穆斯林在改革開放下越來越美好的生活,這根本不是宗教問題。中國政府依法採取措施制止暴力恐怖活動的擴大與升級,恢復正常社會秩序,完全是為了新疆各族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保護了他們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穆斯林堅決擁護。在這一事件中,沒有一位新疆伊斯蘭教人士、一座新疆清真寺參與暴亂事件,相反,許多伊斯蘭教人士冒著生命危險救助各族群眾。新疆的阿訇們積極協助政府維護社會穩定,批駁極端主義的歪理邪說,根本不存在所謂「被政府拘捕」的問題,各清真寺的宗教活動也正常進行,根本沒有被「禁止」。美國應該多關心自己國內的宗教自由問題,不要老是別有用心地指責別人。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張繼禹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政府全面貫徹落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許多寺觀教堂得到了恢復和開放,各個宗教的教義和文化都得到了宣傳和弘揚。在政府的支持下,中國道教界還成功地舉辦了「國際道德經」論壇,充分體現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界弘揚各自文化的良好環境。中國各宗教得到長足的發展和進步,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滿足,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然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報告卻無視這些事實,偏聽偏信,刻意歪曲,對中國的宗教信仰自由橫加指責。特別讓我們宗教界感到不解和憤怒的是,報告竟繼續把為中國宗教界和各族人民深惡痛絕的「法輪功」邪教組織違法犯罪問題說成宗教問題,完全不顧中國宗教和廣大中國人民的利益,無視中國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中國人民的正義呼聲。中國政府依法取締「法輪功」邪教組織,正是為了保護公民的基本人權和宗教信仰自由。

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劉柏年說,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天主教神長教友愉快地過著自己的宗教信仰生活。中國天主教會先後選派了近百位神父、修生、修女到美國近十所天主教大學攻讀神學,這是中國教會歷史上沒有的。我們深刻地感到,現在是中國宗教發展最好的時期。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2005年應國家宗教局邀請訪華時,也到過我們天主教愛國會,當時他們看到了中國教會的實際情況,講了他們真實的觀感,認為中國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確實取得了很大成績,但他們在發表的年度報告中,卻違反聖經上講的「是就是是,非就是非」的教導,出於政治目的,混淆是非,我們宗教界人士無法接受。「法輪功」邪教組織對抗社會,危害社會,與各種正教宗旨背道而馳,根本不是宗教,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報告卻替其張目,其目的是利用邪教組織破壞中國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這是不得人心的,不利於兩國人民的友誼和兩國關係的正常發展。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學誠法師說,美國所謂的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年度報告多是些陳詞濫調,根本不值得一駁。美國用雙重標準對待國際上的宗教人權問題,這是一種宗教領域里的霸權行為,是美國干涉別國內政的做法,嚴重踐踏人權。佛教是講因果報應的,同時,佛教也教導信徒「不打妄語」,不說謊話,2005年他們在中國佛教協會訪問時所說的話,我還記憶猶新,而他們回去後,在報告中卻假話謊話連篇。中國佛教與其他宗教一樣,在中國享受著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中國佛教有漢語、藏語和巴利語三大語系,他們之間如兄弟一般,親密無間。當今年青海玉樹發生特大地震時,中國佛教協會第一時間發出倡議書,號召廣大佛教徒捐款捐物支援災區。我們還舉辦一場「祈願法會」,願亡者早生凈土,願傷者早日康復,願生者福慧增長。他特別指出,2008年,在達賴集團的操縱下,極少數不法分子在拉薩進行打砸搶燒暴力犯罪活動,破壞西藏局勢穩定,企圖製造社會動亂,這是一起達賴集團精心策劃、企圖將西藏分裂出去,破壞西藏人民正常、和諧、平安生活的政治圖謀,嚴重損害了西藏人民的利益。美國的這個報告指責中國政府對暴亂採取的必要的平息措施,令人憤慨!希望美國停止利用宗教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兩國人民友誼的事情。

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副主席於新粒牧師說,中國的宗教信仰自由是真實的,今天中國的基督徒能夠開展正常的宗教活動。中國教會已經印刷發行聖經達到5000多萬冊。2006年中國教會成功地在美國舉行的「中國教會聖經事工展覽」吸引成千上萬的美國人民去參觀,美國前總統卡特也親自為展覽剪綵,就是充分的例證。為了給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提供優質的宗教服務,北京市政府支持我們新建了幾處教堂,以滿足信徒的禮拜需要。我們還專門印刷發行了奧運版聖經,供來北京參加奧運會的各國基督徒使用,充分體現了中國宗教信仰的自由。

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副院長那倉活佛說: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報告,對中國政府正確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維護民族團結和國家領土完整的嚴正立場進行指責和批評,再次暴露了美國粗暴干涉別國內政的慣用伎倆。中國政府為保護和促進包括西藏和新疆地區居民在內的中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採取了許多重要措施,中央財政撥巨款維修布達拉宮等藏傳佛教的場所,體現了政府對宗教信仰自由的保護。2008年在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顯然意在製造事端,破壞奧運。暴亂殺害了十幾條寶貴的生命,造成財產上的巨大損失。而少數不法僧人的參與,破壞了佛教戒律,嚴重玷污了藏傳佛教的聲譽和形象。我們佛教界堅決支持政府依法對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所採取的必要措施。同時也呼籲美國不要再支持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使他停止分裂祖國的活動。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news/10/05/07/_IN-1254548.htm
美國借宗教自由的藉口, 强行輸出基督教, 你有傳教之權利, 当然我有接受和拒絕的權利。 基督教是文化侵略, 破坏傳統礼教。 基督教的禍害, 远远超越毒品!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