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老婆我今晚開OT

研究:兩歲懂說謊 出人頭地有機會
(明報)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05:10
【明報專訊】小孩兩歲就懂說謊,長大後有望出人頭地當總裁?姑勿論閣下是否認同,但這確是加拿大    多倫多大學兒童研究所的一項研究結論。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研究員對1200名年齡介乎2至16歲的小孩,進行「說謊研究」。實驗中,有小孩夠膽謊稱「狗兒吃了我的功課(所以沒功課交)」,也有5歲小女孩明明被告知不准回頭偷看背後有什麼玩具,但卻照舊設法偷看,事後還向大人聲稱,知道它是恐龍玩具,是因為「上帝來到房裏悄悄告訴她」。 但研究員聲言,即使孩子年紀小小就能說出如此離譜大話,父母也許不用太擔心,因為幼童學懂說謊,實際反映他們的智能發展,已達重要的一步。

說謊出色者 認知能力佳
研究員發現,接受研究的孩童,大多數都會說謊,但謊話說得「最出色」的,都是那些認知能力較佳的小孩——他們已發展出「執行能」(Executive Function),懂得如何將真相拋諸腦後,好讓謊話說出來更具說服力。根據心理學概念,「執行能」協助兒童去注意哪些是重要的活動或任務,並決定先去執行哪一項任務;透過「執行能」,人可以規劃與組織活動,管理自己的情緒和想法,專注地把事情做得更有效果。
研究發現,兩歲的幼童有兩成會說謊,3歲時會升至50%,4歲時更幾乎達90%。到12歲時數字見頂,在這年紀幾乎所有孩子都說謊,之後走勢會回落,到16歲時,70%會說謊。

沒證據顯示會變騙徒
研究員稱,隨著接近長大成人,青少年會學懂說善意謊言(white lies),以免傷害他人感受。研究員稱,沒證據顯示孩童說謊,與在考試出貓或長大後變成騙徒有任何關係;是否家教嚴厲或有宗教養育背景,亦沒有任何影響。反而健康聰明的孩子,會較快學懂講大話。一名教學專家說﹕「聰明的孩子說謊技巧較高。當某事不能容於他們的生活圈子中,多數少年人都會選擇說謊。若你長大後做生意,有時你也會希望『不盡不實』,避免說出真相的全部。」

星期日泰唔士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16/4/i1b9.html
有D扮信扮得好叻的。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我覺得信教同會說謊無咩關係bor..

其實說謊可能係一種本能黎.. 亦可能係一種學習既技能.   都唔可以肯定係天生..因為可能係人地教的..  如果佢只係同動物生活,可能唔會學到說謊..不過唔用言語, 都會學識去呃d動物... 唔係點生存呀..

不過教徒,我係指個dstubborn.., 仲勁.. 連自己都呃埋...

haha
回復 3# 沙文


    你唔係又諗住叫佢信教下話?
回復 2# 抽刀斷水
我決定明日開始不信仔仔之講大話教程
難怪香港政府官員之中有咁多教徒啦。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