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邊個成日侵犯細蚊仔權益?

荷蘭醫生團體建議禁止非醫療性的割包皮

2010-05-2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荷蘭皇家醫生協會建議禁止沒有醫療目的包皮割除手術,理由是,他們認為這是不必要的,而且侵犯兒童權益。
荷蘭皇家醫生協會已經有一百六十多年歷史,會員包括醫生和醫學系的學生,現在總共有四萬六千多名會員。
在荷蘭,非醫療目的的割包皮手術,多數都是基於宗教理由,不過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地區,一般醫院不會替沒有醫療目的的人做這種手術,通常會把病患轉介到穆斯林聚集地區的一家小醫院。醫療單位擔心禁止割包皮,可能會讓這類醫療行為轉入地下,衍生更多問題。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世界大約有三成的男性,割除了包皮。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http://zh.wikipedia.org/zh-hk/%E5%8C%85%E7%9A%AE%E7%92%B0%E5%88%87%E8%A1%93
http://zh.wikipedia.org/zh-hk/%E5%89%B2%E7%A6%AE
http://zh.wikipedia.org/zh-hk/%E5%A5%B3%E6%80%A7%E5%99%A8%E5%88%87%E9%99%A4
非洲部分國家有割除女性陰蒂陰蒂包皮以及陰唇的傳統。
世衞組織的分類
Diagram 1:This image shows the different types of FGM and how they differ to the uncircumcised female anatomy.



類型一
世衞組織定義的女性器切除類型一指部分或全部切除陰蒂以及陰蒂包皮。
類型一甲:僅切除陰蒂包皮。
類型一乙:切除陰蒂和陰蒂包皮。
類型二
世衞組織定義的女性器切除類型二指部分或全部切除陰蒂和小陰唇,有時也切除大陰唇。
類型二甲:僅切除小陰唇。
類型二乙:部分或全部切除陰蒂和小陰唇。
類型二丙:部分或全部切除陰蒂、小陰唇和大陰唇。

類型三:切割縫合
世衞組織定義的女性器切除類型三指用切割挪移縫合大小陰唇的方法製做覆蓋封皮以縮小陰道口,有時還切除陰蒂。這是最摧殘人體的女性器切除,大約佔非洲所有女性器切除的10%。
類型三甲:切除縫合小陰唇。
類型三乙,切除縫合大陰唇。
類型四: 其它
所有其它女性器切除統歸為類型四,有些未必切除肉組織。世衞組織定義的女性器切除類型四指「所有其它無醫療目的的損害女性器的手術」。[編輯] 流行地區
大赦國際估計全世界有1.3億婦女接受了女性器切除,每年二百萬婦女接受性器切除。女性器切除主要流行於非洲,西起塞內加爾,東抵埃塞俄比亞海岸,北達埃及,南至坦桑尼亞。阿拉伯半島的部分人群中也有此風。此風最甚的國家是埃及,其後依次是蘇丹、埃塞俄比亞和馬里。埃及近年立法禁止女性器切除。
边止呀,細路女割包皮割到陰蒂都無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