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天價收購龍記酒家生存繫一線

傳港商重鎚羅致 用途未明    天價收購龍記酒家生存繫一線
  
龍記酒家建築物屬世遺保護範圍
  
香港地產商以不少於二億元洽購龍記酒家所在建築物,用途未明。


    【本報消息】金融海嘯後,有港資看好澳門發展前景,不惜大灑金錢進駐本澳。綜合各方消息,有著名香港地產商以不少於二億元洽購龍記酒家所在的建築物,用途未明,令港、澳居民熟識的老店龍記酒家的生存懸於一線。龍記酒家負責人馮崇榮回應表示,暫未收到新買家或舊業主的通知,但明白該物業市價不菲,倘新的租賃合約有變數,亦“無可奈何”!
    新業主招租正洽商中
    本澳互聯網討論區近日出現“再見龍記酒家”帖子,指“龍記酒家尚有兩星期結業”,認為本澳傳統老酒家買少見少,紛紛留言表達意見及不捨之情,緬懷一番。本澳地產界人士亦指,龍記酒家所在的建築物原屬本澳周姓家族,以不少於二億元的“天價”易手,均指買家為一劉姓香港著名地產商。消息指,新業主已透過地產公司對外招租,已有手信業者有意進駐該商舖,雙方正在洽商中。
    周姓家族逾百年物業
    記者昨日到龍記酒家求證,酒家負責人馮崇榮表示,龍記酒家所在的建築物原屬本澳周姓家族的物業,至今已逾百年歷史;龍記酒家則是“長期租客”,而該物業原來的業權人亦是龍記酒家的股東之一。
    他指,暫未收到新買家或舊業主的通知或聯絡,認為網上稱尚有兩星期就結業的言論並非屬實,強調:“(兩星期內結業)肯定唔會係!”倘若有關消息屬實,且牽涉到新租賃合約或各項問題,期望有關業主盡快通知。
    龍記開業已六十五載
    他表示,龍記酒家於一九四五年開業,是不少澳門老居民的集體回憶,還涉及到數十名員工的遣散問題,坦言不少伙記年資已逾二、三十年,甚至有伙記由“學師仔”出身,至今已逾六十年。龍記酒家平時還有做遊客生意,現時已接下了近一年的訂單;倘涉及新租賃合約,當中需要考量一連串問題。
    馮崇榮坦言,本澳經濟不斷急速發展,不少國際大企業投巨資發展業務。面對跨區跨國公司的進駐,對澳門未來社會經濟是福是禍,尚難預料,但肯定對本澳中小微型商號造成衝擊,尤其是本澳幾十年的老店,面對財雄勢大的財團,毫無還擊之力。
    易手去或留亦多變數
    他直言,本澳具有幾十年歷史的老店已越來越少,亦明白該物業市價不菲,倘若因易手而要面臨新租賃合約所帶來的去留變數,亦“無可奈何”。
    該棟建築物其餘的商號還包括名苑粥麵、義順牛奶公司等,個別店號在本澳亦有悠久歷史。不過,有關店舖亦不願透露詳情。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5/24/content_467749.htm
  馮崇榮
  龍記酒家為昔日高檔食府
昔日名人督爺港客樂光顧    半世紀老店堪回首


    始創於一九四五年的龍記酒家迄今已逾六十年歷史,本澳現存的傳統老酒家已“所剩無幾”。龍記在本澳回歸前,特別是上世紀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曾是本澳首屈一指的食府,不少昔日名人經常是龍記的“座上客”,更有不少港人來澳光顧。幾十年過去,龍記見證着本澳經濟發展,亦為本澳居民留下不少回憶。一旦龍記結業,本澳傳統老酒家更是“買少見少”。
    龍記在本澳創立之始,是以順德菜打響名堂。著名菜式為雞燉翅,其中炒牛奶、野雞卷、炸子雞等極負盛名。據了解,龍記在本澳經濟逐步向好時,早期曾是本澳首屈一指的食府,不少昔日的名人、歷任澳督,就連前任特首的父親何賢都經常是龍記的“座上客”,何賢出外返澳後,都會“第一時間”到龍記食番餐。
    龍記在海外亦是為人熟識的“老字號”,昔日在澳門街“薄有名氣”,回歸前,澳葡政府亦向龍記頒授旅遊勳章,印證龍記數十年來為本澳旅遊業發展的付出和努力。
    龍記經營迄今已六十五個年頭,見證着本澳歷史和經濟發展,亦為本澳居民留下不少光輝與回憶。時至今日,龍記仍為本澳老居民津津樂道。縱觀本澳現存的傳統老酒家已“所剩無幾”。值得一提的是,近年香港有懷舊戲劇都以龍記為場景,足見其懷舊氣息。倘若居民想一試昔日情懷,龍記亦是個不俗的選擇。一旦龍記結業,本澳又將失去一家曾一度極負盛名的“老字號”。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5/24/content_467750.htm

賣價二億七  另傳高達四億    地產業者稱售價合理
    【本報消息】對於有港商斥資買下龍記酒家所在全幢建築物,市傳賣價達二億七千萬元,甚至有說高達四億天價。有地產業者表示,由於龍記位處澳門核心地段,煞食舖位“可遇不可求”,倘四億天價買入,以月租百多萬元出租,已達四厘回報率的理想水平,售價合理。
    地產業者表示,龍記酒家位於議事亭前地的黃金地段,旅客必到,且人流暢旺,但這些舖位少,可遇不可求,即使四億元天價成交,也屬合理水平。儘管該幢物業在世遺保護範圍,不能隨意改動,但可透過優化建築物內櫳,以及引入不同租戶組合提升物業價值,倘能以月租百多萬元出租,回報率已達四厘,相比很多一線物業租金回報率只有三厘,已屬不俗。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5/24/content_467751.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