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佛誕日三盞燈千人浴佛

  
托水缽過程放鬆身心


    【本報消息】四月初八佛誕日,在繁盛熱鬧的三盞燈圓形地,祇有寧靜的水晶音樂,中央設置浴佛亭給市民洗滌佛身,祈求平安天下無災之餘,並進行了一項“托水缽”活動。
    場內男女老少在淨手浴佛後,除了寫心意卡、摺蓮花燈、敲許願鐘、砌高樓遊戲外,還嘗試手托盛滿清水的缽在花園中靜行,讓大衆體驗禪心的第一步,參加者小心翼翼、全身放鬆、摒除妄念,每一步和心相連,每一步歡喜自在。
    主辦單位澳門佛教青年中心表示,“托水缽”是由經典《雜阿含經》中的托油缽故事改變而來,《雜阿含經》記載有罪臣被國王命持盛滿油之缽,經過途中有美女色誘
    拔刀者威嚇的道路,見滴出一滴油則處死,後來罪臣“專心正念,護持油缽,正身自重,不顧聲色”,終於通過難關,不失一滴油而保存了性命。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5/24/content_467595.htm
    活動目的是讓市民於佛誕日洗浴佛心外,也讓生活日漸緊張繁重的澳門市民放鬆身心,當日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共接待了千多人浴佛、蒝荽餅一千五百件結緣,讓市民過一個溫馨寧靜的佛誕節。

歡天喜地浴佛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