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則》補篇

動物本身並沒有錯誤,器質性腦病的智障者本身也沒有錯誤,但處於半人半獸之間兩極反覆、處於半智能半智障狀態的半人類,其文明人性總不可能是健全,半人類既會問候人、亦會傒落人,半人類自信極小、重擔極大,半人類衹能合群相倚、不能離群獨立,半人類的思維內容既不貧乏、亦不豐富,半人類的思維速度既不緩慢、亦不迅速,半人類在社會場合裡既可傷害同類、亦抵抗不了同類的傷害,半人類在競爭場合裡既會高傲、亦會謙卑,半人類在公眾場合裡既會冷酷無情、亦會熱情慷慨,半人類在社交圈子裡既有冤家仇敵、亦有良朋益友,同情、寬恕、緩助及救濟半人類是天地不容、萬惡之首,甘心付出便會自食其果,因為真正的人類不能被濫用愛心,因為不肯緞練精神活動的半人類不能夠被稱得上是真正的人類,因為半人類也是肉食主義者,因為半人類對〝世態炎涼、人情冷暖〞的社會現象要負上最大的集體責任,因為真正的人類提防不了半人類何時是人?何時是獸?因為真正的人類捉摸不了它們何時是智能?何時是智障?因為半人類凡於有人類存在的地方都大有人在,因為半人半獸在各地的文明古國裡都有相關的傳說和文獻記載(人類文明太空外來論),因為半人類及其兒孫將於第二次經濟大蕭條及第三次世界大戰裡被大規模屠宰和滅絕是大勢所趨、命該如此、命中註定、不可逆轉,因為半人類外表頑強、內裡虛慌,因為半人類的特性並無分性別、年齡、輩份和階級,因為在考古學及演化論等觀點下,物種的滅絕是基於生物集體在〝特變〞的客觀環境下不能〝立刻〞改造自身而加以適應,半人類及其兒孫死不足惜,它們是宇宙的歷史進程;當全球列國都失去了各行大、中、小企業的僱傭受薪崗位,當全球列國都被逼中斷了各行大、中、小企業的必須商品和必須勞務的營利供應,我仍深信凡能夠自稱得上是真正的人類,它們都能夠憑著自身的頭腦而僥倖存活。


Fung Man- Kin
HKU SPACE (10399132)
15th July 2010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