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腦殘白痴] 地球之外不可能再有智慧生物

「可能大部分的人無法同意這個標題,但可以肯定是無人可以推翻這個標題。」

近日因著發現許多不明飛行物體的影像與新的麥田圈被發現,使得外星人的話題又喧騰一時。

此外,知名英國物理大師史蒂芬霍金不但認真思考外星生物的樣貌,還與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合作,拍攝解開外星X檔案的紀錄片,以電腦動畫模擬外星生物生存的狀態,這也霍金繼提出「千萬不要和外星人接觸」後,首度向世人展示他想像中的外星生物具體形態。

人類探索地球外的智慧生物(暫且稱外星人),是不遺餘力的。早在1972年,美國發射了「先驅者10號」太空船,它於1987年飛出了太陽系,飛船上的金屬片刻畫了人類的形象、人類居住的地球以及太陽系的位置。1977年,美國的「旅行者一號」又給外面的世界帶去了更豐富的資訊,包括一部結實的唱機和一張鍍金的唱片,唱片上收錄了幾十種人類語言和多首音樂作品。人們熱切地期望外星人會收到它。

為何許多人相信有外星人存在呢?除了一些難以解釋的現象以外,最常聽見的說法,大概就如霍金博士所說的,「根據我的數學思唯,光看數字就足以讓人相信外星人存在是很合理的,真正的挑戰是要知道外星人長成什麼樣。」

在本文中,筆者大膽提出不同的思維;認為在地球之外,全宇宙中不可能再有智慧生命的存在。提出以下三個原因:

第一,智慧不是生物藉著演化而有的

約伯記是距今約三千五百年前的著作,其中道出了智慧的由來。約伯記提到一個問題:『這樣,智慧從何處來?聰明之處在那裏?』接著又說:『智慧向一切活物的眼目隱藏,向空中的飛鳥掩蔽。』因此,其中斷言一般的動物是沒有智慧的。『因為神使它沒有智慧,也未將聰明分授與它。』這表示在神創造時,並未賦予一般的生物有智慧聰明。但在約伯記三十二章八節卻提到了人是有聰明智慧的,那裡說到:『但在人裏面有靈,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

這段話解答了許多科學家的疑問,為何只有人類有智慧?如果智慧是演化而成的,人與其他生物的智慧不該有如此大的差異?這是許多科學家探索已久,卻沒有確切答案的問題。然而,約伯記說出了其中的奧秘。人之所以有智慧聰明,是因著人裡面有靈。那靈是怎麼來的呢?靈的由來不是從已有之物生成的,神創造人固然是用地上的塵土(已有之物)造人的身體,但神造人與造萬物不同,不僅為人造身體,神還將一口氣吹入人裡面。這口氣就是約伯記所說,「全能者的氣」,氣的希伯來文,neshamah,奈夏瑪,也可譯為靈。在這裡,人的靈與神的氣是相同的。因著人有靈,就是從神來的氣,使人有聰明智慧。

因此,即使人的身體或各種生物體可以藉著演化而改變,但智慧是從神的氣而來的(是無中生有的),是無法藉著演化而產生的。所以,其他星球即使有符合生命存在的條件,也不可能產生出像人一樣的智慧生命。

第二,只有地球上存在有靈的人類

這是根據撒迦利亞書:『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這段話清楚說出一個事實,在諸天之中(全宇宙),只有在人類所生存的地上(建立地基),神在此造了有靈的人,也就是有智慧和聰明的人。因此就算其他星球有生物,也不可能是有靈之人。

第三、沒有其他的『地球』,被稱為創造的『地』
可能有人會問,還有其他的星球也被稱為創造的地嗎?在其中是否也有神所創造有靈的人?

根據創世記,『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這指出在神創造的過程中,諸天和其中的天使首先被造,地(可能還有其上一些活類)其次被造。所以這裡的諸天應該已經包括了宇宙中一切的星體,而地是單單指著我們現在所生存的地球說的。詩篇也有同樣的思想說:『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諸天也是你手的工作。』表示在神的創造裡,分為二個部分,地與諸天,在地之外的,通稱為諸天的部分。

在以賽亞書裡,有一段話說的更詳確:『創造並鋪張諸天,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萬民,又賜靈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他如此說』這段話不僅指出「諸天」與「地」,更進一步指出,這個地就是地上「萬民」(人類)所行在其上的地,並且萬民是有耶和華神所賜之「靈」的人。

這篇文章並非用科學的角度寫成的,而是用聖經的邏輯構成的。或許會引起一些反駁,也可能激怒一些人,但您若仔細思考,相信你至少會同意,這個標題是絕對無法被推翻的

(●作者李俊輝,碩畢,中壢教會傳道人,國立中央大學聖經真理研究社輔導,喜歡陪大學生探討聖經與人生意義。個人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imothy-lee/。本文為NOWnews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取材:http://www.nownews.com/2010/07/24/142-2629117.htm
我不認為聖經與所謂的外星人有何相互予盾處。

只能說,舊約聖經是以當代的以色列猶太人所能理解的方式來寫。

創世記裡有段奇奇怪怪的話:
6:1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6:2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6:4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 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如果亞當的男性後代皆是神的兒子們話,為何故意的稱其女性的的後代稱為人的女子?

這豈不是多此一舉嗎?

聖經早已明言:到那時,人們不再嫁娶,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在考古界,曾經發現了許多史前壁畫,其中竟有人類騎在大型恐龍身上,這不就呼應了這奇怪的話嗎?
苦瓜雖苦,卻為養身良藥!
娑婆世界雖苦,但是卻為修行的藥膳!
避之,長不大兼營養不良,善巧方便迎之、不沉迷之,則離淨土近矣。
回復 2# Step.King


    徒弟您又中計了
為師一眼就睇出, 作者李俊輝其實係外星人, 為了掩飾身份發表本文
其實也沒什麼好推翻的 ~~~ 只是差在標點符號的不同

只不過他是這樣的看 ~~~ 地球之外不可能再有智慧生物


我是這樣的看 ~~~地球之外不可能再有智慧生物
怪力亂神, 這種垃圾有推翻的必要嗎? 讓它沈底好了~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