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為何基督教聖經要用全真教聖地命名呢?

難道聖經真的衰到不值得教徒為聖經作一個別派所無的尊稱?

道教全真派發祥地聖經山,位文登西北20公里處,是昆崳山南延的支脈,南接一片平原直向黃海,山青水秀,林深谷幽。據史書記載,遠在漢唐之際,這裡就寺觀林立,洞庵毗連,香火不絕。金大定七年(1167年)7月,全真祖師王重陽在這裡創建道教全真派並迅速傳播,成為元、明兩朝的正統教派,倍受推崇,盛極一時。
     海拔385公尺的聖經山主峰頂,矗立著《太上老子道德經》摩崖石刻,長約15.6公尺、高約6公尺,向陽面峭立如切,刻有《太上老子道德經》上、下兩卷,五千餘字,係王重陽大弟子馬丹陽等金元諸真人所為,是現今世上遺存最大的道教石刻。

     天然老子像 天下一絕
     天然老子石像,是聖經山最奇特的天工造就的人文景觀,堪稱天下一絕。老子天然頭像和《太上老子道德經》摩崖石刻並存,似是天意,玄妙至極,因名「聖經山」。如今,聖經山上還留有眾仙墳、混元殿等金元時期的遺跡,巨石砌成狀貌古樸,啟人思古之幽情。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