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分享] 離教成員總是介意人家用(匿名), 內有陰謀??

我真奇怪,
何以這裏多次多位的離教成員總是介意人家用(匿名),
(匿名)與(不匿名)又有甚麼關係??
一定有陰謀,各界好友醒目的就咪註冊(小心資料)......!!
遊客 218.103.150.x
55#
字體大小: tT
遊客 2010/9/9 14:52 | 翻譯 | 書面 | 简繁
回復 52# Alice


   其實我好忙

又要溫phy,又要溫chem ,bio
==========================

我是理科生
哈哈,所以是溫這些的
他真的是唐龍,我百分之百保證,因為當年是我看見他來這裹倒亂,我就加入了
所以離教者之家對我真有感情,對不起,那是我不對。

我這樣在人家的地方倒亂你們都沒有刪去我們的貼子,版主真的是非常大量的人
反而我放棄了宗教才明白我是錯的
唐龍?lautze1?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9/7 16:59



    你竟然認出我,厲害
唐龍?lautze1?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9/7 16:59



    找到了
明白水兄的想法。尊重水兄的決策!有野可以幫手出聲!

中秋節快樂!
回復 140# liberale


    已發短消息回應。
你根本就從來都沒有信過
Guest from 121.202.27.x 發表於 2010/9/21 20:50

前輩過獎,可惜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聰明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0/9/22 00:16 編輯
回復  liberale
...要「教育」就要付出代價...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9/20 21:21


不如考慮一個最簡單的做法:在論壇張貼一個新「公告」,題為「重要聲明:本論壇歡迎任何人註冊,註冊不意味加入「離教者之家」」,內文可以非常簡單:

--------------------------------------
「離教者之家網站」重要聲明:

本論壇歡迎任何人註冊後留言。論壇註冊只作論壇管理用途,並不意味加入「離教者之家」,或加入「離教者之家網站」,或是「離教者」。「離教者之家」及「離教者之家網站」不設入會制度。
--------------------------------------

這方法簡單、方便、快捷、免費,有百利而無一害,何樂而不為?

(我這麼「熱心」,是看見開放留言制度的弊端,希望水兄能早日放心廢除之。)
回復  Guest from 121.202.27.x
要麼你就認為信一神教不等於信神
要麼你就沒好好的讀一下本網的成立背景資 ...
Login 發表於 2010/9/20 22:44


你為何不好好了解返教是為了信教?還是信耶穌?
若這裏所謂的離教者說自己返過教會,但仍對這攪到唔清唔楚, 那恐怕他們當日也只是"掛名的基督徒"罷了.你根本就從來都沒有信過.
回復 137# Guest from 121.202.27.x
要麼你就認為信一神教不等於信神
要麼你就沒好好的讀一下本網的成立背景資料
信教≠信神
離教≠離開神
離教=離開神?................................錯到無可再錯!!!
回復 132# liberale


    謝謝你的詳盡意見。

我的看法是,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些人就是怎教也沒用。其實以常理去想,大家都不會以為註冊論壇留言就代表加入成為本網正式會員啦,但就偏偏有這些人的想法出現。另外,要「教育」就要付出代價,這世上、尤其是宗教這個領域,我懷疑有些人會特意創造誤會,迷惑眾生,例如我面對許多人把「離教」的定義改成「離開教會、但不離開神」之類的扭曲,我寧可把重點放在其他更重要的事務。
有人開始發號施令了
收收收, 收你媽個逼
抽刀斷水 收聲!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0/9/20 18:41 編輯
回復  liberale

其實這點我已在多處作出聲明,可惜一些人依然覺得註冊一個ID都以為自己已「加入」了本網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9/19 18:44


小弟愚見:

我們要認清問題所在:有人誤會註冊論壇意味加入「離教者之家」或「離教者之家網站」。如果問題是這個,開放留言不是解決辦法,因為誤會的人仍然心存那個誤會,即問題沒有解決到。真正徹底的解決辦法是消除那誤解。消除誤解,不是開放留言所能做到。相反,開放留言只是讓那個誤解繼續存在,甚或加強了那個誤解,因為開放留言給人的印象可以是:「不加入也可留言」,這樣,「加入」這個錯誤觀念(錯誤,因為離教家不存在「加入」)便更深入人心。要消除誤解,真正直接的解決辦法只有一個——教育。

既然目前仍然有人誤會註冊論壇意味加入「離教者之家」或「離教者之家網站」,即是本網站這方面的教育工作未有成功。我們要討論的,不再是開放留言的存廢,那只是其次,首要的,是如何令教育工作成功。當然,我們大家都看見開放留言帶來的問題,但就阿水的擔心,廢除開放留言便要留待教育工作成功後才好考慮。

令教育工作成功,首先,便得製作簡短清晰的信息。我認為現行沿用之聲明未夠清晰,例如「註冊本討論區人士並不暗示有任何宗教立場,本討論區歡迎任何宗教立場人士參與討論,包括天主教徒、基督教徒、離教者、非教徒、其他宗教人士等」只提及宗教立場,並沒有處理到誤解「入會」的問題。像以下的聲明便能更精確地對準問題的核心:

「離教者之家」及「離教者之家網站」不設入會制度。論壇註冊只作論壇管理用途,並不意味加入「離教者之家」,或加入「離教者之家網站」,或是「離教者」。

第二,教育工作成功的關鍵,在於與對象的接觸面是否足夠令他們都接觸到那個信息。這牽涉到將那個信息放於那裡的問題。目前的聲明放置於論壇中的「離教者的支援‧有關資訊」類中的「關於本討論區常見問題」一條目,我認為力度還有增加的空間,因為「常見問題」不是必須閱讀,有興趣者才會看。最低限度可用「必須閱讀」、「訪客請先閱讀」之類的標題加強力度。但這樣做仍然是把信息處於被動位置,即訪客有興趣又有心進入條目才能讀到。要將信息變成主動,訪客不得不讀,最好當然是放於本網首頁或任何最當眼處,並寫明標題「本網重要聲明:」。當然,將一個聲明獨立出來置於首頁及/或當眼處,非同小可。這便取決於網站管理者有多重視那個誤解,有多大決心將之去除。無論如何,我只希望公眾能早日消除那個麻煩的誤解。誤解一除,留言制度便可放心修正了。

謹祝「離教者之家」日趨完善!
我遊客 124.11.145.x 也就是當時的
   遊客 124.11.190.x
與遊客 124.11.134.x

我智能低的寫出來的東西你都看不懂, 不是智能過低是什麼, 還質疑?

是我寫的,

奇怪, 我講的真的很淺顯明白, 怎麼還會有多的人看不懂跑出來罵我?
奇怪, 我遊客 124.11.134.x 講的真的很淺顯明白, 怎麼還會有多的人看不懂跑出來罵我?
回復 127# liberale

其實這點我已在多處作出聲明,可惜一些人依然覺得註冊一個ID都以為自己已「加入」了本網:
http://exchristian.hk/forum/redi ... ptid=1100&pid=45239
http://exchristian.hk/home/article/show/20

回復 128# 大黃傻貓

    不是我的想法落後而有誤,而是我們需要理解有些人有如此想法,而這些人確實存在。事實上,可能部分離教者亦會對註冊感到猶豫,因為他們對於「加入」一些團體會很有戒心:
http://exchristian.hk/home/article/show/18#adapt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