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裝備好就靠裝備佑, 裝備差就靠主佑

即是默認
裝備好就主差都ok
主差就靠裝備佑

特警嘆裝備差 救人靠主佑
2010-09-08
私伙熒光棒應急 臨陣憑勇氣膽識
【明報專訊】熒光棒照明、大鐵槌破窗、繩索拉開車門、特警慌忙退後……一幕幕令港人咬牙切齒的「營救」畫面,至今歷歷在目。負責營救的當地SWAT特種部隊向本報記者承認,他們的裝備如頭盔、照明都要自購,只好用熒光棒救人,部隊成員當天救人,只憑「courage、guts、God(勇氣、膽識、天主)」。
SWAT隊員昨日繼續出席菲律賓的調查委員會聆訊,狙擊手作供時,其他隊員在會議室外等候。記者與他們談起當天行動,問為何當天久攻不入,特警Lugtu直言缺乏裝備是問題之一。

自掏腰包買頭盔
他舉例,一些高科技營救工具,如探入車廂內的夜視鏡頭,他們沒有;手提照明欠缺,當日只靠現場的大光燈,使得槍手門多薩很容易看到他們的位置和行動。至於營救期間拋入車內的藍色熒光棒,也是其中一名隊員的私伙物資,臨時被「徵召」加入營救。
至於用鐵槌敲打車窗,Lugtu說,康泰旅遊巴的車窗在菲律賓非常罕見,他們從未試過在這類車種練習,因此錯估攻入所需時間。他們手上的破門工具,主要是用來破有鎖的門,而當時他們只有繩索可拉動旅遊巴車門。
SWAT成員都獲分配槍械,事發當日部分亦穿上避彈衣,惟這款避彈衣擋不了M16子彈,門多薩持有的卻正是M16自動步槍。問到他們是不是所有人都獲分配頭盔,隊員不約而同搖頭說:「是我們自己買的。」Lugtu說,每個警員有自己的策略,正如門多薩都有自己的「獨門」策略,要攻擊門多薩是特別困難。
「當時心裏只有勇氣、膽識、天主」
自知裝備不足,甚至比門多薩擁有的裝備都差,Lugtu與同伴不諱言當時很驚,但又必須控制自己的恐懼,心裏只有「courage、guts、God」(勇氣、膽識、天主)。在回答記者的問題時,旁邊的隊員不住的點頭。
對於平日的訓練,成員Zambrano直言「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說需要更多訓練達至更好,但強調部隊經常訓練,包括每月一次的情景模擬訓練,模擬在不同環境下營救人質,平日則進行射擊訓練、體能訓練等。
不過,Lugtu坦言,因私人槍會提供的模擬情景更多,有時會到私人槍會進行更專業的訓練,把訓練情景複製回總部供日後使用,但他不忘補充說「if we have money」(如果我們有錢的話)。他又說,訓練時,不會有人模擬向他們開槍。
「若有錢 可赴私人槍會訓練」
特警的行動和裝備成為笑柄之餘,更被質疑直接用槍和鐵槌,導致車內人質死亡,但隊員堅稱他們獲得的指示是「見到槍手門多薩就開火射殺」,但當日車內漆黑一片,無法見到門多薩身影,因此所有隊員雖有槍,卻無人開槍,開槍的只有狙擊手,目標是車身上半部,「人質都很可能躲在車底,故不會向下半車身開槍」。
狙擊手之一Sabeta昨日接受調查委員會閉門問話後,拒絕回應記者問題,無法證實上述說法。

明報記者 馮樂琳(馬尼拉)、彭碧珊(香港)連線報道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1/1/1847016/1.html
... 佢地好似有一句咩.助人自助 mar..  即係你要做好自己先.. 

佢地係基督教國家mar..

應該咁講...

好裝備會備佑你.. 但主都會備佑你的. ..不過..主又要備佑埋個槍手..所以都幾難做.. 因為槍手都有祈禱呀... 同埋咁多年都做過某d好事..最重要係槍手可能都很信主.. 

所以主會好難做的. 

基基應該係呢個時候分析一下主既意圖. 可能槍手殺人那一刻被剎旦一時搞湖塗了.
回復 2# Login
又不可以咁講。做追思彌撒的時候都要用到王八主嘛
回復 1# 沙文
因為天主根本就不可靠?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