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鳴謝 【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

同大家分享一段壓抑多年的心路歷程。

記得我十四歲那年,阿哥結婚。我的嫂嫂很漂亮,一家人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但是,自從學校要我上聖經課之後,便有些不同了。我在一次偶然機會下翻到:
Gen38:6 猶大為長子珥娶妻、名叫他瑪。
38:7 猶大的長子珥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就叫他死了。
38:8 猶大對俄南說、你當與你哥哥的妻子同房、向他盡你為弟的本分、為你哥哥生子立後。
38:9 俄南知道生子不歸自己、所以同房的時候、便遺在地、免得給他哥哥留後。
38:10 俄南所作的、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也就叫他死了。

我想,如果阿哥死了,我就可以佔有阿嫂了,只要不是遺在地,是不會有問題的。當然,我那時少不更事,不知道就算阿哥死了,嫂嫂亦未必肯跟我做愛。但我又讀到,原來唱醉酒是可以將人迷姦的:
Gen 19:32 來、我們可以叫父親喝酒、與他同寢.這樣、我們好從他存留後裔。

於是,我常常幻想將嫂嫂迷姦。但沒有胆子付諸實行。結果,我想出一個折衷辦法:一邊讀聖經,一邊打JJ。
Psm 32:4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細拉〕

一不小心,唔係遺在地,而係遺在聖經上。但幸好我所作的,在耶和華眼中並冇看為惡、耶和華也就冇叫我死了。

雖然執番條命,但多年來我都覺得很內疚,我以為咁樣違反一般合理社會人士普遍接受的道德禮教標準。

但幸好,近日得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教導,我的行逕和念頭不但「沒有違反一般合理社會人士普遍接受的道德禮教標準」,而且是「人類文明一部分」,我的心結打開了!如釋重負的感覺是多麼的好啊!

[ 本帖最後由 沙文 於 2007-5-18 23:24 編輯 ]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原帖由 Guest from 218.190.4.x 於 2007-5-20 15:11 發表
舍客勒 (Shekel) 即 8.5 克,五十舍客勒銀子就是 425 克銀子。按 2007年五月七日國際現貨銀價一盎司對 12.85 美元運算,425 克銀子為 1759.7 美元,以當前 7.8204 美元/港元匯率,就可得出五十舍客勒銀子為 13757.33 港元。 ...


又係幾平嘅....
原帖由 Step.King 於 2007-5-19 21:45 發表

諗清楚wor 老大 唔好咁衝動 
所以有「打入冷宮」此機制。日日餵佢食豬餿,佢自會下堂求去啦。

--------------------------------------------------------------------------------------------------------------------
回復#6

咁樣都說明不了當時50舍客勒銀子的購買力。等我地參考下其他章節啦

Hos 3:1 耶和華對我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他情人所愛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
3:2 我便用銀子十五舍客勒、大麥一賀梅珥半、買他歸我。

一個淫婦值15舍客勒加1.5賀梅珥大麥。1賀梅珥=220L http://en.wikipedia.org/wiki/Homer_(unit)
1.5賀梅珥 = 330L

請大家留意,耶和華講野,係chum氣過您阿媽既,中文景教經係將神的話語簡化了。在番文經佢係咁話既:
So I bought her to me for fifteen pieces of silver, and for an homer of barley, and an half homer of barley:

即係應該咁樣譯:我便用銀子十五舍客勒、大麥一賀梅珥、大麥半賀梅珥、買他歸我。

真係令人敬 -- 咁長氣梗係買你怕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舍客勒 (Shekel) 即 8.5 克,五十舍客勒銀子就是 425 克銀子。按 2007年五月七日國際現貨銀價一盎司對 12.85 美元運算,425 克銀子為 1759.7 美元,以當前 7.8204 美元/港元匯率,就可得出五十舍客勒銀子為 13757.33 港元。
50舍客勒, 即係當時大約買到d乜呢?
原帖由 沙文 於 2007-5-20 01:32 發表
咁又唔係絕對不要強姦,只要被姦者係處女、俾50舍客勒老豆同埋娶佢就OK

Deu22:28        若有男子遇見沒有許配人的處女、抓住他與他行淫、被人看見、
22:29        這男子就要拿五十舍客勒銀子、給女子的父親、因他玷污了這女子、就要娶他為妻、終身不可休他


諗清楚wor 老大 唔好咁衝動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原帖由 kennyken 於 2007-5-19 00:26 發表
雖然聖經有幾句叫他們不要強姦.
咁又唔係絕對不要強姦,只要被姦者係處女、俾50舍客勒老豆同埋娶佢就OK

Deu22:28        若有男子遇見沒有許配人的處女、抓住他與他行淫、被人看見、
22:29        這男子就要拿五十舍客勒銀子、給女子的父親、因他玷污了這女子、就要娶他為妻、終身不可休他。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唔怪得近年有咁多基督徒強姦案, 因為他們看了沒有違反一般合理社會人士普遍接受的道德禮教標準的聖經.

先有長洲度假屋強姦未成年少女, 而被輕判. 再有把網友放在 SM 椅子上強姦. 他們應該可以去上訴 la. 雖然聖經有幾句叫他們不要強姦.

不過, 比叫人不要強姦的篇幅是比叫人強姦少. 同時可能叫人不要強姦的經文根本是基基斷章取義. 曲解經文.

[ 本帖最後由 kennyken 於 2007-5-19 16:37 編輯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