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短片] 一齣不錯的悲情動畫短片




劇情簡介:

年輕的女主角收養了一隻受了傷的小龍,並與牠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一天,小龍被大龍捉走,女主角為了救回小龍,不惜長年累月的到處尋找,終於在某一個村落得知大龍的巢穴,可是當女主角向大龍發出至命一擊後,才發覺眼前的大龍就是其心愛的小龍(長大了),而從旁邊逃跑的小龍其實是牠的後代。

小龍被大龍捉走其實只是讓小龍回到自己的族群生活,女主角卻沒有想到這點,只想奪回她不應奪回的小龍,結果卻把牠殺死,讓牠的後代成了孤兒,做成了悲劇。

片中一個藝術表達手法也必需一提,當龍的血液流出來時,從血泊中反射了女主角樣子,但樣子可不是原來年輕的,卻是變老了,有不少白頭髮,這不是甚麼咀咒或魔法做成的,原來女主角在去到有龍的村落時,已經年老了,只是製作小組沒有換了年輕的臉,故意誤導觀眾,以為女主角為尋龍所費的時間不太多,到最後才以此特殊方式揭露女主角其實已浪費了大半生了,令人印像深刻。

總括來說,短片雖為獨立製作,但其製作精細美觀,3D質素絕不輸給商業作品,證明了開源軟體Blender是有實力的,可與同類商業軟體相較勁;短片長度雖只有15分鐘,但卻能很好地表達一個有意義的故事,證明編劇的人功力不差,這點則遠勝於不少商業製作但內容空洞的長片了。

更多:http://www.sintel.org/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