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如何轉化婚姻中宗教信仰衝突──(續一)

本帖最後由 drsherlock 於 2010/11/19 17:21 編輯

weiwei 2010/11/9 00:07

其實我也不能肯定可不可以把他從教會裏拉出來,他愈投入我就愈頭痛,每個禮拜都去教會風雨無阻,那裏一群人而我只是一人,我怕到時是我被拉進去…

這裏讓我感覺反基的人比真正的離教者還多,都是說一些討厭基督徒怎樣怎樣,實際上能夠幫得到其它離教者嗎?如果不是你給我的建意,我想我無法得到任何的解決辦法吧。

目前我的情況是婚不用離了,但是未來…唉…我真的沒自信呢,但是除了這方法我也想不出其它的辦法了。



RE By Sherlock, M.D.   2010/11/9 01:23

看來,顯然你不太會玩遊戲,不過這也不怪你,因為要能玩的開心基本上要很瘋狂,沒有一些本事,是不行的。你對情況太認真就會玩不起來,也會很辛苦。

你會有這種反應,不出我的預料。你的根基太弱,我要教你一些東西才行。理性無法對抗信仰,信仰是心理需求,不是理性的辯證。所以,你必須學著以同理心去看待你的先生──他是個可憐的小朋友,心智能力只有8歲左右,還沒長大。

你目前的目標不是把他拉出來,請你務必記住這一點。我之所以強調,是因為你一直對基督信仰採用敵視的態度,這對你目前的進程也好,未來的目的也罷,都沒有好處。

此外,你不是一個人在面對,請妳不要害怕與徬徨,我跟這個網站的朋友會陪你走過這段時間。如果你有什麼困惑與挫折,可以跟我或這邊的朋友談談。你將會在這個事件中獲得你當初意想不到的收穫。目前不要想去救他,你現在要先學會自救。你的自我還太弱,所以會在團體中感到無力。

你要先能認出『認知的雙重性』,所謂的雙重性就是:它既是變也是不變,它既是事實,也是虛幻。你不能老盯著現況苦惱,你要著手處理現實面,因為它是真實的,對你的確會有影響。但也要看出它將變化的脈絡,因為它無法長久,所以也是虛幻的。我要你學會利用這個虛幻與現實的雙重性,來處理你的認知習慣。一但你能體會我說的,你會比較不被『目前』這個問題所困擾。

關於你提到,這裡反基的比離教者還多。我告訴你,他們大都是離教者,他們對基督教極為仇恨。當然,我也是,只是我經歷過了這些過程,所以,我的恨比較淡,但我喜歡消遣基督教。如果有幸,妳的丈夫能夠脫離基督教信仰,就會這個樣子。

但是不要對他們感到不耐與厭惡,對一個被宗教信仰傷害的人而言,他們的反應是可以理解的。他們起碼有面對現實的勇氣與自我思考的能力,這是信徒所缺乏的。

你已經進入遊戲了,也沒辦法下桌,所以你要先學會遊戲規則。學會規則不代表你一定會贏,但起碼你有贏的機會,也可以讓你玩得愉快。
老猿掛印,偃兵息甲
期待下集.....

(PS: 沙文貼的圖很討厭)
1) 希特拉有聖靈感動, 所以他用人道方法處理猶太人。
2) 潛意識形成後,不能從意識層面改變。花大力氣理性討論後,僅記,這個討論,只會加強自身立場的潛意識,不能改變對方的立場。
探長的建議很超然,要有一定修為才可達到。不過,如果一旦功力練成,就無往而不利。

我支持您,weiwei~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