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貼】樂施會滲透大陸(代貼)

代旁觀者貼

轉載自「我們都來做一點吧」博客2010-03-01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 ... =rela_articletagpub

網站消息稱,中國中央民族大學近日發佈教育部的“緊急通知”,指香港樂施會屬於“竭力向大陸滲透的非政府組織”,其負責人是“反派骨幹”。不過,教育部新聞發言人則表示:“我們也正在關注這件事,正在向有關部門進行瞭解。”

中國中央民族大學近日發佈教育部的“緊急通知”,指香港樂施會(Oxfam)屬於“竭力向大陸滲透的非政府組織”,且其負責人是“反派骨幹”。樂施會已宣佈,馬上暫停在大陸的社工培訓合作計畫。

中國的一個維權網站首先發佈有關消息,並提供網上連結,表示可直入中央民族大學的學生就業服務資訊網內,閱讀該份“緊急通知”,但本報嘗試進入網頁時,無法登入,也找不到有關的“緊急通知”。

中國國家教育部新聞發言人則表示:“我們也正在關注這件事,正在向有關部門進行瞭解。具體情況,以後我們會對外公佈。你可以關注一下我們的門戶網站。”

據悉,該網上流傳的“緊急通知”,是由中國國家教育部發給各省、市、自治區教育部門,及高校的黨委。內容指出,香港樂施會中國分部自2005年開始,與大陸部分維權組織合作,開展大學生志願者培訓項目,最新一期正招募大學生,在今年3月至6月進行實習。

中國國家教育部要求各地禁止大學畢業生參與香港樂施會的志願者活動和計畫;又要求教育系統和高校斷絕與樂施會往來,並認識到樂施會的“用心不善”,要切實做好防範工作。

雖然在中央民族大學的學生就業服務資訊網內無法找到該“緊急通知”,但有不少線民已在該網內發表評論,提出“NGO(非政府組織)以後更不好混了”。

附:樂施會(Oxfam)是國際發展及救援的非政府組織,1942年由基督教 Theodore Richard Milford 法政牧師(1896年—1987年)在英國牛津成立,原名英國牛津饑荒救治委員會 (Oxford Committee for Famine Relief)。組成目的是在二戰運送食糧到被同盟國封鎖的德國納粹佔領的希臘。 1963年,加拿大成立了第一家海外分會。 1965年起改以電報地址“OXFAM”作為名稱。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e717050100ha1p.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