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發問] 各位有無睇《仁心解碼》?--靈心會事件

前兩晚百忙之中,趁食飯時間看了一下,深感邪教之禍害:

第6集 - 英雄救美 獲贈香吻 播出日期: 2011.01.17 (一)

……志森一家在街上逛街時,看到有一群奇裝打扮的人在行人專用區中膜拜,志森主動向警察詢問事情因由,原來是宗教團體「靈心會」的信徒申請了在行人專區中遊行。

再次落榜 光亮失落

吃飯時心柔主動向光亮搭訕,專心準備論文應考的光亮卻託辭離座,寧願獨處,眾護士看到此情景,不禁紛紛指光亮已是第四次應考,更因留意到光亮緊張不已的情緒而替他可憐。到光亮往醫管局應考面試當天,他竟被考官質疑他的論文立論過分主觀……失落的光亮在街上漫無目的地遊蕩時,竟遇上一位少女主動向他傳教,而光亮被帶到靈心會;最初光亮覺得眾人聚首歌唱感到奇怪,但漸漸卻被他們的熱情所感染……

當信徒們在進行互相擁抱的儀式時,光亮亦在不斷擁抱陌生人時遇到護士佩珊。兩人在散會後仍在便利店前暢談,光亮說出已第四次面試失敗,而佩珊則指欲到教會結識異性,兩人更相約日後一起前往靈心會。直率的議員石憶健被記者問及有關邪教的問題時,高調指政府應參考外國,引入對付邪教的法例;而當憶健到停車場取車時,卻突然被人淋紅油……敏兒在執行任務期間突然耳鳴劇痛,更因此讓疑犯逃去……

光亮加入了靈心會後性情變得開朗,但當他得知永鏗拒絕讓自己的病人出院,竟憤怒得闖入會議室辱罵永鏗。光亮與佩珊參加聚會後到酒吧傾談,這時有人借故親近佩珊,光亮竟大發神威挑戰陌生人以拯救佩珊,其後佩珊贈吻回報。

第7集 - 活聖率眾 闖入醫院 播出日期: 2011.01.18 (二)
沉迷宗教 最終入院

晚上保安員巡視大樓時,看到在深夜仍工作的職員潘小敏,當保安上前了解時,卻看到她神情呆滯,臉上更畫上了靈心會的符號……小敏被送至醫院的隔離病房接受監察。當志森進入病房時,發現小敏正進行膜拜,當志森與小敏談話時,小敏竟向他傳教,而志森亦借機會請小敏背誦有關的經文,然後悄悄錄下。志森將小敏唸出的經文播出,更與立仁及三位實習醫生一起分析,立仁看到三人聽到錄音後失笑,忍不住訓示他們。

實習醫生 潛入教會

榮俊、鈞緯及心柔在網上搜集了靈心會資料,指這教會可供查閱的資料有限,顯得極神秘,更指靈心會的教義是:末日將臨,要得到救贖便要入教云云……立仁初步判斷小敏的症狀是因為相信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教義令病情加深;經討論後,榮俊及鈞緯決定查出靈心會聚會的日子後,便假扮信徒作深入調查……佩珊下班後往找光亮一起往教會之際,永鏗要求他匯報新病人Billy的情況,但光亮竟為了準時放工而敷衍他。

……鈞緯潛入靈心會時發現有人病發,因欲救人而自揭身分,最終被趕出教會。天娜向應春說出將會到台灣發展。另一方面,靈心會的「活聖」阮文浩突然率領眾信徒到醫院。

第8集 - 守義撮合 立仁敏兒
播出日期: 2011.01.19 (三)
活聖安撫 精神病人

活聖帶領教眾大鬧醫院,當眾人束手無策之際,小敏突然衝出病房到醫院大堂,激動不已的小敏向活聖要求帶她離開醫院,這時志森大膽地上前介紹自己是小敏的主診醫生,更說出小敏不適合出院……靈心會眾人大鬧醫院之事成為報紙頭條,精神科病人嬌嬸看到標題後竟眉頭深鎖不發一言。永鏗替有收集癖把屋子儲滿垃圾的嬌嬸評估病情,指雖然有廿多年病歷的她進展良好,更判斷她應可出院;這時嬌嬸向永鏗打聽小敏之事……

母親回港 志森頭痛

光亮行經小敏的病房,發現她只顧誦經不肯吃藥,於是主動向小敏說出靈心會的教義,成功令她鎮定下來吃藥,志森剛好看到這一幕……光亮向志森說出,自己在迷惘時曾到過靈心會,志森因此明白一向懦弱的光亮突然會挑戰永鏗。……

末世降臨 信徒作亂

靈心會的信徒突然做出種種反常行為,有人當街大灑金錢,有人突然發瘋,更有妻子下毒毒殺丈夫與兒子。眾精神科醫生開會,發現事件原來全都是靈心會信徒所為,因此全力安排對策。另一方面,光亮向小敏說出自己在靈心會的經驗來鼓勵她振作。詠之主動向立仁大獻殷勤,立仁竟表現得極受落,更答應與她看演唱會。國彬帶領重案組眾人到靈心會調查,卻無功而回。

憶健在記者招待會上聲討邪教時,竟被靈心會教徒擲蛋;守義特意叫立仁到拳會陪敏兒練拳,敏兒卻借機毒打沒有赴詠之約會的立仁,以替她出氣。

http://programme.tvb.com/drama/agreatwaytocare/episode/8/#page-1
回覆 10# AmiHO


    好!
回覆 6# Alice


    原來邪教的係你,教人集體自殺!
回復 9# beebeechan

基督徒咁克人憎, 自然會有人去謀殺佢地架啦.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本帖最後由 Alice 於 2011/2/1 15:29 編輯

回復 10# AmiHO

未燒到你果疊唧~  只係你唔了解, 唔係我苦毒
咒罵佢地係有用架, 等佢地傳教傳得咁過癮. 你無留意心理學, 先會覺得 咒罵係無用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佢地自己改個名做彌殺咁唔老黎, 就好難避得過劫數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人蠢無藥醫, 正如你無可能將一d 天生智障既人 變成一個正常人.  基督徒便是如此, 正常人既外表, 接近弱智既 ...
Alice 發表於 2011/1/31 12:37


基督徒係咪殺左你阿爸阿媽呢?? 咁大仇口0既??
做人咁苦毒只會害左你自己而已,但基督徒依然會開開心心咁活著,你咒罵他們都沒有用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1/31 13:04 編輯
佢地全部死晒, 就唔會製造更加多基督徒.

Alice 發表於 2011/1/31 12:37


若你一朝大權在手, 是否會殺哂基督徒呢?

人蠢無藥醫, 正如你無可能將一d 天生智障既人 變成一個正常人.  基督徒便是如此, 正常人既外表, 接近弱智既思維, 留係世上 害人害物. 佢地全部死晒, 就唔會製造更加多基督徒.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唔係唔係, 佛道都有以上既情形....
亦唔好唔好, 要受害者都跟隨自殺會好冇陰公, 淨係將d立心不良既繩之以法/由天道處罰就得.
跟本係影射基督教, 但係又唔想咁明, 咪 加少少佛教既野上去囉.
間間教會都係成日講世界末日, 主要來臨, 接大家去天國.    最好佢地集體自殺死晒佢, 唔好係度煩大家.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基本上, 用宗教來控制人的思想都是邪教!
妖邪教,黑魔爵,他們想再把封建奴役加諸我們身上...
中立d講, 唔一定全指基教...例如傳銷集團,都係利用集體吹眠
可怕之處係, 佢地講既"道理", 會令人心感不妥, 卻一時間唔係甘易反駁, 更可怕之處係, 中毒者係甘多, 而且係會傳染..
本帖最後由 him1006 於 2011/1/27 16:56 編輯

我都有諗過講唔講好
我覺得好似有d講緊基教既感覺......
(題外話:好中意睇,笑死)
路人甲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