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科學教派涉奴役信眾被查 禁錮逼修煉 「如置身《1984》」

(明報)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05:05
【明報專訊】最新一期《紐約    客》根據奧斯卡    名編劇等人提供的內情,發表28頁長篇偵查報道,指信眾包括湯告魯斯    等荷李活    名人的科學教派,涉嫌奴役人口、對教徒施以精神及肉體虐待,聯邦調查局    (FBI)更已就此展開調查。FBI拒絕評論,科學教則否認報道,稱報道只是「翻炒」過去針對科學教的指控。

報道訪問了多名脫離教派的前成員,指控曾任湯告魯斯伴郎的科學教派教主米斯卡維奇(David Miscavige)向教徒施以精神虐待。報道最惹注目的,是荷李活名編劇保羅夏傑斯(Paul Haggis)的證詞。由於夏傑斯加入科學教派長達34年,且具知名度,他現身說法對科學教打擊甚大。憑《撞車》及《擊情》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的夏傑斯說﹕「我在這教派34年,任何人都看得清是什麼一回事,我不明為何自己看不清。」他亦暗示,高調批評教派可能遭報復。

名編劇現身說法 憂遭報復

報道引述多名前教徒稱,FBI早在2009年12月便開始調查科學教派教主涉嫌販賣人口的指控,並向多名前教徒問話。FBI兩名消息人士稱,調查仍在進行。報道指,調查集中在科學教派的精英教團「大海團」(Sea Org)。很多年輕信徒被送到位於加州的大本營Gold Base修煉,有教徒指控,教會向他們施以精神虐待,又禁止他們跟外界聯絡,有如置身《1984》的老大哥世界。他們指不守教規的教徒會被送至稱為「洞穴」的地方,經常有80至100人要在那兒日以繼夜「集體告解」。有前教徒指,米斯卡維奇甚至要成員玩「音樂椅」,只有勝出者才能留在大本營,因為教徒都不想遭流放,大家為爭椅拳打腳踢。

「大海團」成員過著清貧苦行生活,為教會服務,周薪只有50美元    ,若生產力不達標,或沒上課,薪水便會七除八扣,曾在大海團生活19年的一名教徒稱,很多人最終可能只獲13美元。那些「未能履行教會責任」的成員會被送往「勞改營」,勞改營都有重兵駐守,試圖逃走會受重罰。他們要成員做體力勞動及長時間做「精神鍛煉」。有人甚至被迫連續工作20小時。擔任大本營的前保安負責人莫爾黑德(Gary Morehead)透露,科學教派有專門追蹤叛教者下落的保安小組,小組會先向叛教者施加情緒、精神及心理壓力,有時會用武力將那些叛教者帶回大本營。

修煉如苦行僧 薪水常被扣

50歲教主米斯卡維奇的奢華生活亦成調查目標。有前教徒向FBI指,他像荷李活巨星多於宗教組織領袖,出入乘坐私人飛機,皮鞋則是倫敦    度身訂做,有5名隨從和2名廚師,又收藏名車和電單車。2009年已有前教徒入稟控告科學教派精神虐待,但教會稱教派有宗教自由,且教徒參加「苦行」是自願。法庭當時接受了科學教的解釋。
.
邪教可怕之處,就是讓受騙人變成鬼,讓清醒者變奴隸。
人類的愚蠢造就了荒謬的情境。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