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陰莖原本帶刺 人類演進過程中消失

就像黑猩猩、貓及老鼠一樣,雄性人類的生殖器,原本也是有刺的,但是相關的基因,在演進的過程中消失了,然而還是有一些靈長類動物,保留了這個基因。

美國史丹福、喬治亞及賓州大學的研究團隊,追蹤人類基因演進過程,他們把人類基因和黑猩猩及短尾猴做比對,過濾出510種基因,是人類原本有,但是在進化過程中失去,而人類的靈長類親戚,依然保留的。

研究人員最感興趣的包括雄性動物的陰莖刺,許多哺乳類動物都有陰莖刺,它的功能沒有定論,有可能在不同的動物身上,發揮不同作用,這些作用有正面的,包括提升交配的快感,或是促進排卵,不過它也有可能會對雌性動物造成傷害。

研究人員相信雄性人類陰莖刺退化,改變了人類的求偶模式,少了這個武器,交配時的刺激感降低,時間拉長,這有助於強化對偶,也就是固定配偶關係,人類一夫一妻的婚姻關係,就是在這個基礎上發展而來,其他物種的對偶關係都不像人類那麼久和穩定。

Source:中廣新聞

疑問:亞當有帶刺嗎 !?
冇死啦!!!!!
咁我成日戴住個有刺嘅套,人類的一夫一妻畸形婚姻制度咪可以有革命性、劃時代的改進咯?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