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個人的獨特見解:宗教與性的關係

本帖最後由 朱瘋天 於 2011/3/13 14:31 編輯

個人的獨特見解:宗教與性的關係

願我證得無上正等正覺時,我們明白性的力量或能量是非常巨大的,但這是一個超級秘密。所以,在內道的教法中,有關性的教授是放在最後與最高的無上瑜伽密的階段來教導。而只限三清淨地的大菩薩才可以獲得有關性的秘密的教導。簡單來說,百分之九十八的人不適合修雙運法。我們並不承認有性力派這個名詞。這是一些人對宗教內的性聯合的誤解。在原始社會的原始生殖崇拜中,就有人類對性的力量的崇拜的痕跡。一般而言,我們與其他許多外道的教主皆提倡禁欲或寡欲知足。因為性歡愉僅僅是以感官上的快樂與滿足為主,不一定能滿足心靈的安慰,反而會帶領人類在輪迴中墮落三惡道。一般人對性行為是要有節制的,不能沒有限度。我們在內道的教導中,從人乘與天乘開始到金剛乘,大部分是以禁欲或有限度與帶有自律的性滿足為主。通常,人類只有控制無止境的性欲,才能引導心靈的提昇與淨化。而外道的性聯合是損人利己的,而無上瑜伽密中真正的性聯合是自他兩利的。同時,我們要明白,性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們可以順其自然。因為性是與生俱來的。

因為性歡愉僅僅是以感官上的快樂與滿足為主,不一定能滿足心靈的安慰 <----  心靈安慰不一定要由性而來.
即使性只是感官上的快樂與滿足又如何??  不一定提供心靈滿足既 "性" 不代表醜惡.  

性欲並非無止境,  成日想要性既人, 可能係心理不平衡, 想宣泄.
kwongyauleung 講得岩, 性係大自然既一部份.  只係人類大驚小怪而已.   
所謂既 "定義" , 只係早期既人對一件事既唸法.   後期既人不一定要同意.  
現實並非讀書考試, 沒有正確答案.    只有不同取向.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我認同.
性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們可以順其自然。

但..不認同..
通常,人類只有控制無止境的性欲,才能引導心靈的提昇與淨化。

我認為..
人要先滿足自然的性欲.才可以"引導心靈的提昇與淨化".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