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真主偉大]先避南亞海嘯 印尼漢再逃大劫

先避南亞海嘯 印尼漢再逃大劫

【明報專訊】印尼男子福亞迪(Zahrul Fuadi)與世紀海嘯可說甚有緣。2004年南亞海嘯時,他帶覑家人逃離房屋,躲過劫難;今次日本海嘯來襲時,他幸好與家人一起到離岸20公里的地方參加研討會,再度逃出鬼門關。

福亞迪原在印尼班達亞齊任大學講師,6年前他到日本東北大學攻讀博士學位,舉家遷到仙台縣定居。在海嘯來臨前幾天,他剛好帶家人前往離岸20公里遠的校園參加研討會,因此得以倖免。他表示,地震時正在校園一棟3層高建築內,雖然晃動得非常劇烈,但日本的鋼架建築相當堅固,連玻璃都沒有碎裂。「能夠避過兩次大海嘯,我感到相當感激,沒有多少人能一再從大災難中避過一劫。」他說,本來想要繼續待在仙台完成學業,但因為擔心核輻射,他還是決定先回到印尼。

7年前南亞大地震時,福亞迪用電單車載覑太太與兩名孩子,逃往離城鎮很遠的地方。他表示,當時單純是出於對地震的恐懼,不過在隨之而來的海嘯過後,才了解海嘯比地震更恐怖。
啊 個印尼漢有D料到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