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離教者之家在哪?

回復 #9 dye 的帖子

版主並不是什麼官。
如果設官不可,那麼是否要所有版主辭職?
我認為只要設定守則以防濫權,不應該以宗教信仰為拒絕別人的理由。
市場設官,名調控經濟,實乃干預市場之始;
學院設基教授,名調集思廣益,實乃思想下毒之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親小人神,其心可測。

有說出於污泥而不染者可勝任,唯恐被金玉其外之流所乘;
如精挑細選,則怕因不足數而迫於用濫竽充數之下策。

曲突徒薪,臣以為此事還是從長計議為妙。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7-6-15 11:23 編輯 ]

回復 #5 dye 的帖子

除了給離教者互相聯絡,我更希望這裡能凝聚他們的聲音,向公眾說明他們的需要,爭取社會的認同。現在這裡是公開給所有人的,新人到來並不能即時知道其他人(例如 Paul 版友)是否離教者。
我相信在那裡跌倒,就應該在那裡爬起來。讓離教者跟教徒保持對話,能夠使他們認清自己信教和離教的決定,有助他們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

回復 #3 抽刀斷水 的帖子

我不擔心曲解誤解的問題。我最擔心基督徒對離教者進行游說,否定他們在教會的不愉快經歷,
滋擾恐嚇離教者企圖令他們重返耶教,強化信徒離教會落地獄的觀念。
所以就算邀請教徒加盟,也必須事前約法三章,保證不會出現上述的情況。

回復 #5 dye 的帖子

總不相信dye兄是讀番書的。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臣戴聞

要謀利,到市場去
要謀權,到官場去
要謀名,到人羣中去

哪同樣
要尋反基,到學院去
要尋基基,到教堂去
要尋離基,到離家去

今如在離家設基基版主,
豈不像在市場設官
又像在學院中用基基去做教授?

此實非離家之福也。

回復 #1 龍井樹 的帖子

多謝推薦及賞識, 不過似乎要擔當甚麼職位, 我尚未夠成熟去承擔... 我只是個要說要說的話來的人~

而這裡, 坦白說, 好像沒太多基督徒在這裡~ 所以我認為分區似乎又未有需要~
小則潤澤生活, 大則啟生之道

回復 #1 龍井樹 的帖子

關於註冊為這個討論區成為會員、但並非離教者的問題,我亦曾考慮過。

在網站中我已聲明,離教者之家不設會員制度,每位來的都是朋友。因此,登記做討論區會員並不等於自己是離教者。

假如加入「基督徒迴響區」,會否衍生在裡面故意曲解及誤解離教者的情況出現?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我也讚成在基督宗教版加入教徒身份的版主
但要仍信教, 思想開明足以接受本網, 及有足夠思考能力三者俱全的人選實在不多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