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給摩門教慕道友--摩門教傳教士不會告訴您的事情(下)

給摩門教慕道友--摩門教傳教士不會告訴您的事情(下)
Richard PACKHAM(理查•佩克漢)著
雅古蟹翻譯
原文最後更新日期:2005年5月14日
中文譯文最後更新日期:2007年2月5日

您作為一個摩門教信徒的生活
如果您決定變成一個摩門教的信徒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會友,您應該知道您在教會裡面的生活大概是會是什麼樣子的。即使您大概會發現您自己被一個健康、活躍、大致上互相扶持、並且有生命力的社群接納,許多快樂地活在摩門信仰裡的人無法想像自己不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當然,這是事情的另外一面:

•您會不斷地被提醒,為要進入天上最高榮耀的等級(高榮國度),您必須在聖殿裡經過恩道門儀式,並且要和您的摩門教配偶在聖殿裡「印證」您的婚姻。 (如果您的配偶不是摩門教信徒,或者您是單身,那麼您不能進入天上最高等級的榮耀裡)。為了要得到進入聖殿能在聖殿裡舉行這些儀式的許可,您必須要證明您 自己是忠信並且順服的教會會友,並且會去做任何教會權威(上從總會先知下到地區層級)所命令的事。您會要經過一個私人的「配稱」程度的面談,討論您的私人 生活以及信仰和社交活動。

•您會被預期要捐獻百分之十的收入作為對教會的什一奉獻。當其他的需要來到的時候額外的捐助也是被可預期的。您將永遠看不到這些錢是怎麼花的,教會收入了多少,或任何有關教會的財務狀況;教會將財務狀況當作秘密,甚至對它的會友也是如此。

•您會被要求不再飲用任何酒類、咖啡和茶類以及不再吸煙。

•您會被期待要求達成任何指定給您的工作。這些指定工作也許會是教導、紀錄、清潔管理的工作、罐頭工廠或農場工作、以及週日托兒所--任何需要被完成的工作。每一份您完成的工作會讓您有機會能夠去做其他的工作,您會身負更大的責任,且會花上您更多的時間和經歷。做這些工作的教會會友們不會有正式的訓練,甚至是像那些敏感特殊的教牧輔導工作(教牧人員不受薪也沒有正式的訓練)。您會被告知神召喚您去做這些指定的工作。許多摩門教信徒發現他們的閒暇時間都被在嘗試著要去完成給予他們的數項指定的工作中被教會工作佔據了。

•您會被期待毫不懷疑地順服教會權威,不論他們要您做什麼。「跟隨弟兄(總會當局領袖)」是那一句口號,而它的意思是說不要懷疑,不發提問地跟隨。討論從上面來的規定是否正確合理是一件不被鼓勵的事情。您會被期待對您的領導有信心,他們不會領您走錯路,即使是他們告訴您一些與以前的先知所說的互相矛盾的話。您會被告知「活著的先知對死去的先知有優先權」。

•您能夠對被召喚去作為您之上的權柄職位的人進行投票,但是那個投票是在大眾聚會的時候舉手投票。每個職位只有一個候選人(就是那個「被神召喚」的人)會被進行投票表決。所以幾乎所有的投票表決都是全體同意通過的。

•您會被勸告不要閱讀任何不「提升信仰」的材料,也就是說,任何對摩門教會、教會領袖或任何可能會使教會楚於不利地位的批判性或質問性的材料。

•您會被勸告不要和「叛教者」(即離開教會的前摩門教會友)來往。(您會在您的面談考核您「配稱的程度」的時候被問到這一點)。

•如果您還沒有結婚,您會被鼓勵和一個表現良好的摩門教會友盡快結婚。如果您們真的在摩門教聖殿裡舉行婚禮,您的非摩門教家人將不會被允許參加儀式,因為只有「配稱的」摩門教會友可以被允許進入聖殿。

•如果您是同性戀,您會受到要求您拋棄這個您天生「邪惡」的一面。如果您不放棄,您大概不會被完全地被接受為教會的一員。如果您不繼續保持單身的話,您會被逐出教會。

•如果您是男性、十二歲以上、並且是「配稱的」(也就是說,您順服聽話、參與聚會、不手淫自慰等等),您會被按立為幾個階段的聖職之一,並且如果您繼續忠信且順服,您會逐漸地進昇到其他聖職職位。如果您是女姓,您只能間接地經由您的摩門教父親或丈夫來受到聖職權柄。摩門女性的職份是作為順服並榮耀她的丈夫(或父親)的一個妻子、母親和女兒。

•如果您證實您是忠信、勤奮並且順服的人,您逐漸地將會被考慮為「配稱」,在摩門教聖殿裡面「得到您的恩道門恩賜」。除了告訴您這個儀式是神聖的以外,您不會事先被告知關於這個有相當時間長度的儀式的資訊(摩門教信徒比較喜歡說這些儀式是「神聖的」,但是他們處理這些儀式的資訊的時候,會把他們當作是「秘密的」)。儀式其中的一部分是您會被要求發起一些誓言,對於違反誓言的詛咒已經在1990年的時候移除了,但是在移除之前,這些詛咒的懲罰是--「死」,例如;將您的喉嚨從一隻耳朵到另外一隻耳朵地割開。您會被給予在您要進入天堂的時候需要的一些手勢記號和口問密碼。(即使大多數尚未領到恩道門的摩門教信徒並不知道這些這些儀式的內容,但是整個儀式都應該可以在網際網路上面找到)。在領受恩道門之後您會被要求全時間穿帶特殊的「加門」(內衣袍)。

•如果有一天您發現您錯誤地做了決定加入摩門教會然後決定離開,您大概會發現(從許多類似的例子中判斷)您許多摩門教的朋友們會棄您而去。如果您無法令您的家人相信並且也離開教會的話,您大概會發現教會已經拆毀了您的家庭且您和家人之間的關係,也許從此無法彌補。


請您在決定信仰摩門教以前仔細考慮,並請記住,您現在有的任何懷疑將來極有可能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請仔細檢驗摩門教的故事的兩面說法。去傾聽那些經歷了不快樂的摩門教的故事的人的經歷,不要只聽信那些在摩門教會裡說光榮生命故事的說法。

摩門教傳教士通常都是迷人且熱心的人。他們有非常吸引人的故事要告訴您。一開始它們聽起來的確動人。但是請記得這句古諺:『如果那聽起來好得難以置信的話,通常的確是不可相信的!』。要小心,不要陷入了相信一些事物只是因為您想要相信它們。摩門教信徒或許會告訴您那些批評教會的人是在說謊,亂斷章取義和扭曲意義。但是如果您仔細檢查這些評論者的資料來源的話,通常,您反而會發現大部分所使用的資料都是摩門教官方或半官方的出版資料。您也應該自己檢驗這些資料來源。

摩門信仰是「邪教」嗎?許多研究邪教的專家看到在摩門信仰裡面許多吸引並讓沒有警戒的人陷入的邪教的基本特徵,這並不像大多數的人的認知說「邪教」是小而不知名的團體。在您確定委身信仰它之前,請利用「邪教檢查表」來衡量摩門信仰,或任何其他的宗教團體。

想要得到更多關於摩門信仰的另外一面的資訊,或想要了解我們對摩門教的看法的支持證據,請您豪不猶豫地聯絡我們。我們唯一的目標是確定您聽到正反兩面的說法。我們向您保證絕不對您說教,但是卻要向您關於提供摩門教的一些平衡的故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看完文章的敘事,感覺摩門教還蠻正派的。比較需要關懷的,似乎是版主本人………呵呵
正如吸毒之後才能明白毒品的害處嗎?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每一位後期聖徒教會成員都能輕易辨認出你文章的錯誤的地方
看到這文章有所顧慮的人
請你直接走入耶穌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堂
實際去認識教會成員  實際去體驗感受
我想你將得到你心中疑惑的答案
任何人都有選擇權並沒有強迫,任何時情自己都是有判能力的,像簽約買保險一樣,你情我願,可選要與不要. ...
Guest from 61.219.19.x 2015/4/20 11:16 提交


    現在法例也在檢討保險是否需要有冷靜期,而香港近來也有威嚇性美容銷售要判處入獄,就知道這涉及並不單純的你情我願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任何人都有選擇權並沒有強迫,任何時情自己都是有判能力的,像簽約買保險一樣,你情我願,可選要與不要.
你好!我就是你所說的摩門信仰的成員,有幾點需要弄清楚的
如果您是同性戀,您會受到要求您拋棄這個您天生「邪惡」的一面。如果您不放棄,您大概不會被完全地被接受為教會的一員。如果您不繼續保持單身的話,您會被逐出教會。
我們並不會把任何人逐出教會,不論你是否配稱......
您會被期待要求達成任何指定給您的工作。這些指定工作也許會是教導、紀錄、清潔管理的工作、罐頭工廠或農場工作、以及週日托兒所--任何需要被完成的工作。每一份您完成的工作會讓您有機會能夠去做其他的工作,您會身負更大的責任,且會花上您更多的時間和經歷。做這些工作的教會會友們不會有正式的訓練,甚至是像那些敏感特殊的教牧輔導工作(教牧人員不受薪也沒有正式的訓練)。您會被告知神召喚您去做這些指定的工作。許多摩門教信徒發現他們的閒暇時間都被在嘗試著要去完成給予他們的數項指定的工作中被教會工作佔據了。
教會工作純屬個人自願,不會強逼任何人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