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分享] 爸爸,請別再擔心我肚子餓了

今天陪同年邁的爸爸到醫院照腸鏡(腸道內竅鏡檢查)。

這對於老人家來說是相當辛苦的。在檢查的前兩天,要吃低渣食物(簡單來說,少菜少纖維),前一晚要飲兩公升瀉藥,當天早上再飲多兩公升。藥力生效時,會排便超過十次以上,即由昨晚到今早共約20次。

到了醫院,人就好像動物般沒有尊嚴,被推來推去作辛苦檢查,如果沒有家人在旁,感覺更是孤單可憐。

早上飲了瀉藥,卻要等到下午才排好期照,折騰至下午四時許才回病床休息。問他累不累,他笑說沒甚麼。護士吩咐還要等多一小時後才可進食飲水。

旁邊兩張床的病人大概知道自己無大礙,與家屬七嘴八舌興高采烈高談闊論,可憐對面床的人驗到有腫瘤,兩口子默然無語。

可憐的爸爸就在這嘈雜的環境下「等食」,睡不安好。

終於傳來醫院餐,屈指一算超過24小時沒吃東西了。爸爸慢慢吃著,還在擔心我午飯沒吃好,還說要讓些菜給我吃。

我說:「你把它吃完吧,我不餓!」

回到家中,看來很累的他,提早沖涼就寢。睡了一個小時後,突然在床上大叫:「你出去了沒有?」我問:「去哪?」他說:「出去吃東西噢。」我回答:「已炒了飯吃了。」「嘿!這麼少!」

爸爸餓了這麼一整天,還在不斷擔心我,那刻我百感交集。在他眼中,我仍只是個小孩,仍會怕我餓壞。「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這「擔心」逐漸延續到我身上了。
本帖最後由 lucky 於 2011/8/23 16:44 編輯

回復 1# 抽刀斷水
你說得很對!或許父母總是想最好的東西留下給我們

就好像我家中小狗一樣,當發現有腎衰竭時候,每天都要提早起身餵她吃東西,有時候都還擔心她吃得不飽。

上班時候,想想她正在做什麼,有沒有喝水,肚餓了嗎。

每天餵她進食時,都要冒著給她咬傷危險,只能夠希望她會覺得舒服,覺得有溫暖飽肚,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

何想而之,不論做主人、為人爸爸媽媽也好,都總是時時想著自己仔女,擔心她們著得不暖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