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至今

不上教會,不肯禱告一陣子了。

朋友一起進餐,做謝飯禱告,我也不肯應「阿們」。後來,回
以「麵麵」為替代。

試圖恢復自己過去從自然界獲取能量的能力。很像神農試百草,
有時候,感覺到有很強的能量就去吸取,卻造成混亂的效果。

看到libe版友的分享,會很想知道,這些人的初始經驗是如何
開始的。

自然宗教,會是適合我的嗎?覺得有些人以「天地萬物的靈」
或是「花草樹木的靈」為稱謂的祈求,對我有點過於矯情。

我又回到了教會,這個牧師相信耶穌是瑪利亞的私生子,一向
關心著我的生活,從沒想過拉我回教會。

我又開始禱告了。用聖靈做稱謂,不提主也不提耶穌。

我越來越相信,聖經不是神的話語,是見證神作為的文字。就像
很多經典或是寓言故事,並非真理,有時隔著時代或不同場合去
看,還會覺得有些不合理。但,很多人情世故、世事運轉的道理
存於其間。

相信曾經在基督教裡受的靈修訓練是於我有益的。我需要將這些
制式,轉化成更適合自己的東西。

還會有很長的嘗試過程吧?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當一個人認真朝向夢想前進時,萬物都會幫助他來完成的。
總不能為了他人的無知去定罪他人,
或為了自己不確知的事情去咬定某個論點吧?

道教說的
以假煉真

或是禪宗說的
凡是可以訴諸文字與語言的都是旁門左道都不是真理

好像,越來越真實了...
你個人高興就好
聖經、基督教、真理,三件,對敝人而言,之間並非恆為等號。
因此,有些觀點對敝人並不造成困擾。

像太極陰陽的圖案,規則也可能隨時空變化,
流動性地看待真理,會比較貼近自然吧?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9/8 22:21 編輯

你說:我越來越相信,聖經不是神的話語,就不是聖經所寫的,如何教人分辨真理的特徵?

如果你不能成為像拉斯普丁一樣的魔術師那還是不要扛著基督教的招牌打著鍊金術的鬼扯。

(不是罵你鬼扯, 我是罵後現代煉金術思維做家們的鬼扯)


按照這種信仰模式,你如果能施展一些法術出來或是什麼神祕學我到還能服你。
真理。
一定必須有什麼形式嗎?
或是一定必有眾多擁護者嗎?

如果說有什麼可分辨真理的特徵,
在人與人的相處上,
我相信[最大的誡命]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9/8 16:45 編輯

你愛怎麼信信就怎麼信,別人管不了你,有本事你就自己去立一個會,支持你研發的神學,製造信你說的:「神學觀點認定與其邏輯」的信徒支持你。

連經文都不打出來,打發誰呀?

你傳教傳的比GOGO聖兵還懶?
回復 9# dior13dior13

最大的誡命
(馬太福音22章34~40節;馬可福音12章28~34節;路加福音10章25~28節)

完全的律法
羅馬書13:10

這是個人以為的原則。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9/7 23:04 編輯
這個牧師相信耶穌是瑪利亞的私生子  <什麼意思?

這個pastor有問題嗎?   若果耶穌是私生子,聖經變得沒有價值,同樣基督教也是
Guest from 203.210.9.x 發表於 2011/9/3 00:27


你的價值就是在那裏有沒有婚姻做保障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9/7 17:22 編輯
回復  Guest from 203.210.9.x
神要不要透過一個私生子來傳達他的真理

不是人類能決定的。

comet 發表於 2011/9/6 19:02


神是叫我愛怎麼信就怎麼信的嗎?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9/7 17:11 編輯

加拉太書第四章
22 因為律法上記著,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一個是使女生的,一個是自主之婦人生的。
23 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著血氣生的;那自主之婦人所生的是憑著應許生的。
24 這都是比方:那兩個婦人就是兩約。一約是出於西乃山,生子為奴,乃是夏甲。
25 這夏甲二字是指著亞拉伯的西乃山,與現在的耶路撒冷同類,因耶路撒冷和他的兒女都是為奴的。
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他是我們的母。
27 因為經上記著:不懷孕、不生養的,你要歡樂;未曾經過產難的,你要高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
28 弟兄們,我們是憑著應許作兒女,如同以撒一樣。
29 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
30 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是說:把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
31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了。

神說憑應許而生的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 豈說賜下的應許叫人成為自主婦人所生的乃為私生子呢?

若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應許卻比使女的兒子更為低賤?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9/16 00:25 編輯

申23:2 私生子不可入耶和華的會;他的子孫,直到十代,也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亞9:6 私生子(或譯:外族人)必住在亞實突;我必除滅非利士人的驕傲。
詩106:32 他們在米利巴水又叫耶和華發怒,甚至摩西也受了虧損,
詩106:33 是因他們惹動他的靈,摩西(原文是他)用嘴說了急躁的話。
詩106:34 他們不照耶和華所吩咐的滅絕外邦人,
詩106:35 反與他們混雜相合,學習他們的行為,
拉10:2 屬以攔的子孫、耶歇的兒子示迦尼對以斯拉說:我們在此地娶了外邦女子為妻,干犯了我們的神,然而以色列人還有指望。
拉10:3 現在當與我們的神立約,休這一切的妻,離絕他們所生的,照著我主和那因神命令戰兢之人所議定的,按律法而行。
出14:4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他要追趕他們,我便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於是以色列人這樣行了。
出7:17 耶和華這樣說:我要用我手裡的杖擊打河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
王上20:13 有一個先知來見以色列王亞哈,說:耶和華如此說:這一大群人你看見了嗎﹖今日我必將他們交在你手裡,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賽45:6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沒有別神。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
結7:27 君要悲哀,王要披淒涼為衣,國民的手都發顫。我必照他們的行為待他們,按他們應得的審判他們,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11:10 你們必倒在刀下;我必在以色列的境界審判你們,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11:12 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因為你們沒有遵行我的律例,也沒有順從我的典章,卻隨從你們四圍列國的惡規。
結12:16 我卻要留下他們幾個人得免刀劍、饑荒、瘟疫,使他們在所到的各國中述說他們一切可憎的事,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12:20 有居民的城邑必變為荒場,地也必變為荒廢;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13:14 我要這樣拆毀你們那未泡透灰所抹的牆,拆平到地,以致根基露出,牆必倒塌,你們也必在其中滅亡;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14:7 因為以色列家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凡與我隔絕,將他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來要為自己的事求問我的,我─耶和華必親自回答他。
結14:8 我必向那人變臉,使他作了警戒,笑談,令人驚駭,並且我要將他從我民中剪除;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15:4 看哪,已經拋在火中當作柴燒,火既燒了兩頭,中間也被燒了,還有益於工用嗎﹖
結15:5 完全的時候尚且不合乎什麼工用,何況被火燒壞,還能合乎什麼工用嗎﹖
結15:6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眾樹以內的葡萄樹,我怎樣使他在火中當柴,也必照樣待耶路撒冷的居民。
結15:7 我必向他們變臉;他們雖從火中出來,火卻要燒滅他們。我向他們變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15:8 我必使地土荒涼,因為他們行事干犯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結17: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結17:19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既輕看指我所起的誓,背棄指我所立的約,我必要使這罪歸在他頭上。
結17:20 我必將我的網撒在他身上,他必在我的網羅中纏住。我必帶他到巴比倫,並要在那裡因他干犯我的罪刑罰他。
結17:21 他的一切軍隊,凡逃跑的,都必倒在刀下;所剩下的,也必分散四方(方:原文是風)。你們就知道說這話的是我─耶和華。
結20:45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結20:46 人子啊,你要面向南方,向南滴下預言攻擊南方田野的樹林。
結20:47 對南方的樹林說,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火在你中間著起,燒滅你中間的一切青樹和枯樹,猛烈的火焰必不熄滅。從南到北,人的臉面都被燒焦。
結20:48 凡有血氣的都必知道是我─耶和華使火著起,這火必不熄滅。
結20:49 於是我說:哎!主耶和華啊,人都指著我說:他豈不是說比喻的嗎﹖
結21:3 對以色列地說,耶和華如此說:我與你為敵,並要拔刀出鞘,從你中間將義人和惡人一併剪除。
結21:4 我既要從你中間剪除義人和惡人,所以我的刀要出鞘,自南至北攻擊一切有血氣的;
結21:5 一切有血氣的就知道我─耶和華已經拔刀出鞘,必不再入鞘。
結21:11 這刀已經交給人擦亮,為要應手使用。這刀已經磨快擦亮,好交在行殺戮的人手中。
結21:12 人子啊,你要呼喊哀號,因為這刀臨到我的百姓和以色列一切的首領。他們和我的百姓都交在刀下,所以你要拍腿歎息。
結21:13 有試驗的事;若那藐視的杖歸於無有,怎麼樣呢﹖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結21:14 人子啊,你要拍掌預言。我─耶和華要使這刀,就是致死傷的刀,一連三次加倍刺人,進入他們的內屋,使大人受死傷的就是這刀。
結21:15 我設立這恐嚇人的刀,攻擊他們的一切城門,使他們的心消化,加增他們跌倒的事。哎!這刀造得像閃電,磨得尖利,要行殺戮。
結21:16 刀啊,你歸在右邊,擺在左邊;你面向哪方,就向那方殺戮。
結21:17 我也要拍掌,並要使我的忿怒止息。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結26:6 屬推羅城邑的居民(原文是田間的眾女;八節同)必被刀劍殺滅,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28:1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結28:22 說主耶和華如此說:西頓哪,我與你為敵,我必在你中間得榮耀。我在你中間施行審判、顯為聖的時候,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28:23 我必使瘟疫進入西頓,使血流在他街上。被殺的必在其中仆倒,四圍有刀劍臨到他,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29:9 埃及地必荒廢淒涼,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因為法老說:這河是我的,是我所造的,
結30:8 我在埃及中使火著起;幫助埃及的,都被滅絕。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32:15 我使埃及地變為荒廢淒涼;這地缺少從前所充滿的,又擊殺其中一切的居民。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33:29 我因他們所行一切可憎的事使地荒涼,令人驚駭。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35:1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結35:2 人子啊,你要面向西珥山發預言,攻擊他,
結35:3 對他說,主耶和華如此說:西珥山哪,我與你為敵,必向你伸手攻擊你,使你荒涼,令人驚駭。
結35:4 我必使你的城邑變為荒場,成為淒涼。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35:7 我必使西珥山荒涼,令人驚駭,來往經過的人我必剪除。
結35:8 我必使西珥山滿有被殺的人。被刀殺的,必倒在你小山和山谷,並一切的溪水中。
結35:9 我必使你永遠荒涼,使你的城邑無人居住,你的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瑪2:4 你們就知道我傳這誡命給你們,使我與利未(或譯:利未人)所立的約可以常存。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以上, 這樣是否正明聖經上所記載的是所謂之「神說的話?」

結26:1 第十一年十一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結26:2 人子啊,因推羅向耶路撒冷說:阿哈,那作眾民之門的已經破壞,向我開放;他既變為荒場,我必豐盛。
結26:3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推羅啊,我必與你為敵,使許多國民上來攻擊你,如同海使波浪湧上來一樣。
結26:4 他們必破壞推羅的牆垣,拆毀他的城樓。我也要刮淨塵土,使他成為淨光的磐石。
結26:5 他必在海中作曬網的地方,也必成為列國的擄物。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結26:6 屬推羅城邑的居民(原文是田間的眾女;八節同)必被刀劍殺滅,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26:7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諸王之王的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馬匹車輛、馬兵、軍隊,和許多人民從北方來攻擊你推羅。
結26:8 他必用刀劍殺滅屬你城邑的居民,也必造臺築壘舉盾牌攻擊你。
結26:9 他必安設撞城錘攻破你的牆垣,用鐵器拆毀你的城樓。
結26:10 因他的馬匹眾多,塵土揚起遮蔽你。他進入你的城門,好像人進入已有破口之城。那時,你的牆垣必因騎馬的和戰車、輜重車的響聲震動。
結26:11 他的馬蹄必踐踏你一切的街道,他必用刀殺戮你的居民;你堅固的柱子(或譯:柱像)必倒在地上。
結26:12 人必以你的財寶為擄物,以你的貨財為掠物,破壞你的牆垣,拆毀你華美的房屋,將你的石頭、木頭、塵土都拋在水中。
結26:13 我必使你唱歌的聲音止息,人也不再聽見你彈琴的聲音。
結26:14 我必使你成為淨光的磐石,作曬網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為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VS
結29:18 人子啊,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軍兵大大效勞,攻打推羅,以致頭都光禿,肩都磨破;然而他和他的軍兵攻打推羅,並沒有從那裡得什麼酬勞。

可惜耶和華的話在這裡又跳票了~~

瑪2:4 你們就知道我傳這誡命給你們,使我與利未(或譯:利未人)所立的約可以常存。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不知在這裡神和利未人的約可長存是耶和華說的, 是否也跳票了呢?
回復 5# Guest from 203.210.9.x


    神要不要透過一個私生子來傳達他的真理
    不是人類能決定的。
這個牧師相信耶穌是瑪利亞的私生子  <什麼意思?

這個pastor有問題嗎?   若果耶穌是私生子,聖經變得沒有價值,同樣基督教也是
回復 3# drsherlock

謝謝分享。

看到Campbell受訪時說:
我曾經留意過不同宗教的信徒在脫離教會向哪些方面發展,我發現,新教徒猶太教徒通常會變成心理學家社會學家,而天主教徒則是變成……詩人

覺得真是有趣,
我鮮少的經驗恰與其雷同。
人類的共通性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真誠的分享,謝謝。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