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雲上旅程:回聲

今年是作家三毛離世20周年,在深圳書城驚見一排復刻版《回聲》大碟(簡體字版)!沒有考慮,把它買下;縱使家中已有兩隻,甚至多年來買了不知多少隻送人。《回聲》是三毛「第十五號作品」,所有歌詞也是由她填寫,當中更錄了幾句話。那些歌曲由靚聲王后齊豫及潘越雲所唱。愛上《回聲》並不單單因為是三毛粉絲,也不純為那些漂亮極的旋律,而是那個時空,當中內容也道盡我的心態情緒且陪我度過好幾年!《謎》道中我跟母親在意識形態的不和。《七點鐘》其實說的是愛情,但在我心中則是描述尋找宗教的過程─七點鐘一定到,還記得約在九龍塘地鐵站,參加某個宗教聚會。

而《飛》這首歌,更是我今生的至愛!沒有誇張,歌詞說的三毛等待愛人給予一個未來,而我在等待上帝給我一個未來。歌曲最到肉的一段是這樣的:「只要你說出一個未來,我會是你的,這一切都可以放棄!」在入教、掙扎及離教時,這段歌詞都是我心底的話。最終上帝沒有告訴我一個未來,但其實我的人生未完,《飛》依然是我最重要的歌。曾有人問我若有太空飛船來帶我走,但只准帶一隻中文碟走,會帶哪隻?《回聲》是不二之選,自20年前開始,已準備好放棄一切:「不管它要帶我到甚麼地方,我的車站在你身旁。」

雲海

http://the-sun.on.cc/cnt/lifestyle/20110602/00636_001.html
曾有人問我若有太空飛船來帶我走,但只准帶一隻中文碟走,會帶哪隻?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9/29 22:35


點會有咁嘅外星人咖?帶1個



得卦?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