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潘小濤的精闢短評

你替他們爭取多三百元的生果金,他們就吃着生果斥責你激進;你替他們爭取民主普選,他們就把選票投給你的對手;你替他們爭取新聞自由,他們利用新聞自由狠批你搞亂香港;你替他們捍衛司法獨立,他們就說你濫用司法程序;你替他們爭取多建公屋復建居屋,他們就住在公屋指摘你搞風搞雨;你替他們抗議地產黨,他們以為你抗議共產黨同埋整衰香港!死末?!你是誰?他們又是誰?

潘小濤在facebook的短評
25-11-2011

寫下《你替他們爭取》,只是純粹有感而發,想不起引來大爭論。當時的想法絕非輸打贏要,而是認為人應該有基本的道義:即使不知恩圖報,也不應倒打一靶。你搭了便車(順風車),可以不感謝司機及助你上車的人,但不應坐在車上咒罵幫助你的人。若你也一起爭取民主,也一起捍衛新聞自由,然後用選票懲罰政敵,以及利用新聞自由的空間批評對手,這當然沒問題了。不知想法是否有問題,請指正。

潘小濤在facebook的短評
25-11-2011


向潘小濤致敬,香港已死!
潘小濤嘅短评又太过粗疏了,非黑即白未免将每一件事情看得太简单。

quote:“你替他們爭取多三百元的生果金,他們就吃着生果斥責你激進”

老人家可以感谢某些人为他们争取多一点生果金,但同时可以唔认同掟香蕉Lee种激進嘅行为。秦始皇统一六国、统一货币、统一文字系好事,但唔通我地又要支持他焚書坑儒咩?!
日本人嘅严谨服务态度令我佩服,日本生鱼片系我其中一样至爱食物。但我强烈反对日本人侵略我地嘅钓鱼岛!我有错吗?系咪我唔应该用日立牌的空调、坐丰田嘅车、Canon嘅DC的同时来骂日本人哩?!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11/25 21:01 編輯

多建公屋復建居屋,他們就來整死你,你不知道他們賠很大?

上電視抨擊國內房政到歷史汙點的人,身上走了很多財富歐?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