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洋漢混入教會 騙純情女帶毒

【東方日報專訊】販毒集團利用無辜少女協助運毒的新招數,已悄悄從內地殺入香港!毒販將液態可卡因注入酒瓶空運來港,並哄騙心智純潔的教會少女,代為到郵政局領取毒品郵包,免引起注意。自今年六月至今,已有最少五人到郵局領取郵件時被揭發郵包藏有毒品,遭香港海關拘捕,控以協助偷運毒品的罪名,當中包括一名年僅廿多歲的少女。

本報早前曾報道,內地廣州有不法之徒,藉口招請員工到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領取「衫辦」回內地,實為在行李篋的暗格中收藏毒品,令二十多名內地少女過境香港國際機場時,遭海關拘捕扣查。這種利用少女偷運毒品的犯案手法,原來已無聲無息殺入香港。

最新一招是毒販利用酒瓶收藏液態可卡因,再透過空運快件方式,從外國郵寄到香港。在港另有一批外籍同黨,則四出尋找心智未成熟的少女,要求協助到郵局代領郵包,而教會更成為毒販尋找「代罪羔羊」的熱門場所。

專呃入世未深 取信犯案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這批外籍人士多為非洲裔,他們會藉口對教會活動有興趣,乘機接近入世未深、心智純潔的少女,部分少女更與毒販發展為情侶。待取得信任後,外籍人士便會編造不同藉口,哄騙少女到郵局代領取郵包,郵包內的物品,正正是以酒瓶收藏的液態可卡因!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承認,早前接獲一宗求助個案,受害人是一名年僅廿多歲的少女,表示受到一名外籍朋友委託到郵局領取郵件,被在場埋伏的海關人員截獲,現被拘留在大欖懲教所。香港海關發言人證實,今年六月初、八月底及九月初,海關從入口空運快件中,偵獲四宗利用酒瓶收藏液態可卡因的毒品案件,行動中共拘捕五名涉案人士。

可卡因是從一種原產於南美洲的植物提煉出來,是天然的中樞神經興奮劑。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客席教授曹宏威表示,可卡因可溶於有機溶劑,例如酒精(即乙醇)或酒精類飲品如米酒或紅酒之中,且不會改變其性質。他稱,以酒精為例,由於屬極易揮發的物品,「只要等酒精完全揮發掉,剩下來的就是可卡因。」

專家籲勤打擊 小心交友

但因可卡因純度高、需要大量原材料才可提煉出小量製成品,加上製造過程繁複,故售價特別昂貴。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表示,一克可卡因的售價可高逾千元港幣,故毒販經常絞盡腦汁,千方百計偷運,「例如將毛公仔玩具浸入液體可卡因,偷運過境之後,再將可卡因提取出來。」石丹理關注以酒瓶偷運可卡因的方式會否成為趨勢,若同類個案急增,會建議加強宣傳。他補充說,執法部門除會抽查入境物品外,也應與其他國家交換情報,打擊毒品走私,他同時提醒年輕人要提高警惕,切勿輕信他人,以免誤墮法網。

狙擊組、專案組
無耻嘅基督徒會狡辩;教会都是受害者,被入侵被抹黑!
咁可怜的迷途羔羊系咪得到上帝嘅眷顾被送入监狱里面受历练呀?哈里路亚,单纯嘅少女是否要感恩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