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影響式微,波蘭首見變性議員

中國時報    A13/國際新聞           2011/11/10

【潘勛/綜合報導】
  波蘭十月國會改選中當選的史上首位變性人議員葛洛茲卡(AnnaG rodzka),以及出櫃的同性戀議員畢爾德隆(Robert Bi edron)八日宣誓就職;分析家認為,兩人的當選還有他們所屬的「帕利科特運動黨」(Palikot’s Moveme nt)成國會第三大黨,象徵波蘭社會已改變,傳統影響力很大的天主 教會式微。
  另外,前任衛生部長柯帕潔當選國會議長,也是波蘭歷史上第一位女性議長。
  葛洛茲卡五十七歲,原為男性,名叫克里茲托夫,後來到泰國動手術變性為女性。她進入國會大廳時,受到同僚熱忱歡迎,多位男女議員都跟她握手,有位男議員親吻她臉頰。
  葛洛茲卡表示,自己能當選,代表選民希望波蘭走向現代,對多元開放,人民不計較彼此的差異,依然感到快樂從容。畢爾德隆則矢言,他將倡議立法,取消對同性戀、變性人的歧視,讓同性戀伴侶公民結合合法化。
  兩人所屬的帕利科特運動黨宗旨在反對教會影響政治、提倡同性戀權利,另打算挑戰波蘭幾乎全面禁止人工流產的現狀。該黨這次在國會選舉中斬獲一○%選票,贏得四十席。
  天主教道明會前領袖齊爾巴表示,選舉結果的確傳達訊息,顯示教會有時無法博得年輕人認同,但教會的問題不在如何對抗反宗教勢力,而在如何傳布福音。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