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神马基督教,神马耶稣

  基督教的创始人名叫耶稣,也叫基督,本是和孔丘一样的私生子(人说私生子聪明,大概有些道理,不知有关专家们有没有研究)他妈妈玛利亚未婚先孕了,又不好说是谁干的,只好说是在野地里被上帝送了种子。(一笑,有信仰就是好,偷情也能偷得这么神圣。)这耶稣长到二十啷当岁的时候,忽然有一天向一起发呆的哥们宣称,自己就是上帝派下来带领大家去天堂的使者。
  这里得向不甚了解基督教的朋友稍微普及一些基督教知识,以便大家更好理解这个帖子。
  大家知道基督教有部圣经,圣经有分《旧约》和《新约》两部分,其实呢,这《新约》记载的才是耶稣诞生后的所说,所做,《旧约》是什么呢,和耶稣没关系,记载的是犹太民族的宗教希伯莱教的起始和故事,比如摩西受戒,出埃及记等等。希伯莱教起源于摩西,是世界一神教的开始。在此之前,所有的宗教都是多神的,几乎所有的生灵,物体都有神灵,比如土地神,宙斯,灶神,太阳神等等,等等,摩西始创了一神教,他的族人只能信一个神,即上帝。有一次摩西失踪了好多天,回到族人当中,发现又有族人在膜拜另外的神,大发雷霆,杀死了这些人。摩西宣称,因为希伯莱人只信上帝,上帝已经选中希伯莱族人,将会派使者在某一天到来带领希伯莱人升上天堂,而其他崇拜诸神的民族将留在将会毁灭的地球。而这个使者什么时候来呢,不知道,等待,当上帝觉得希伯莱人做的够好的时候,就会派使者来,带领他们上天堂。在此之前,希伯莱人必须听从摩西的话,摩西之后当然是他的继承人,希伯莱教长老的话。希伯莱人就在摩西和他以后的长老忽悠中等待了一两千年。
  现在忽然有一私生子宣称他就是上帝派来带领人们升上天堂的使者,可以想象那些长老们是多么震怒,这简直就是抢饭碗嘛,最差也是不稳定因素啊。当时地中海地区都是罗马帝国的地盘,这些希伯莱教长老就去找当地的罗马总督,说,这耶稣妖言惑众,您不抓起他来,我们就造反。那时的罗马总督和现在中国的领导一样,稳定压倒一切,赶紧派人打听耶稣的行踪。其实这是的耶稣也没多少人信他,统共才13个信徒,可见那些希伯莱教长老多么警觉,和咱们的五毛党差不多。这耶稣也知道砸人饭碗的事有危险,一直也东躲西藏,行踪飘忽不定,这罗马人一直抓不着他。最后,总算买通了耶稣13个信徒中的一个名叫犹大的人,探得耶稣的准确地点,终于将耶稣逮捕归案。 《新约》里说耶稣知道第二天会被抓,头天晚上特意请13个信徒一起晚饭,这就是著名的“最后的晚餐”。当然这耶稣知道第二天会被抓是圣经里的话,都是耶稣的徒子徒孙写的,美化师傅的话肯定会有,但耶稣因希伯莱人告密被罗马人抓起来了那是肯定的。
  这罗马人和中国人一样,相信的是实力,什么神都拜,其实并不在乎耶稣是不是在改造希伯莱教。所以把耶稣抓到后,也就是关在牢里,也不想把耶稣怎么样。这时希伯莱的长老们也看出来了,又去找罗马总督,说,您要是不耶稣处死,我们就造反。这罗马总督想,别呀,这一造反,我这总督还怎么做啊,得,就借耶稣的头维稳吧。耶稣就被钉在了十字架上。钉十字架,本是罗马帝国对叛国,造反等大罪的处罚,耶稣本身并没有什么造反的事实,你说就13个信徒造什么反,没有希伯莱教长老的施压罗马人应该不会这么残酷处理耶稣的。所以当基督教在欧洲占据主导地位后,对希伯莱教也很仇视,认为耶稣是死于希伯莱教徒之手。而希伯莱教是犹太人的灵魂,欧洲大地上对犹太人的仇视,驱逐,屠杀都和这件事情有关。希特勒也利用了这一点为屠杀犹太人找借口。
  随着耶稣的死亡,复活,升天(《新约》上说,耶稣被从十字架上取下,亲属信徒们用醋擦洗他的伤口,然后掩埋。过了一星期,有人又看到了他,他的墓又被打开,尸体不翼而飞,信徒们说他升天了)伟大的基督教从此正式成型。同时,这也是西方基督教世界相当热闹的复活节,升天节的来历。
  当然,在欧洲时我听到另一种野史,说耶稣当时从十字架取下来时根本没死,不然根本不会用当时贵如黄金,一般当药使用的醋来擦洗伤口,他的坟墓不过是掩人耳目的空坟,本人则远走高飞奔向东方,变成了佛祖释迦摩尼。这可怜的释迦摩尼总是变成别人的替身,我还听过一种说法,老子骑青牛出函谷后到了印度,释迦摩尼实际就是老子,想来印度人听到以后会抓狂的。耶稣的母亲玛利亚和玛利亚的丈夫约翰(注意,是玛利亚的丈夫,不是耶稣的爹地)据说也加入了逃亡的行列,一直逃到当时罗马帝国最东边的小亚细亚省首府艾菲索斯((Ephesus现在土耳其南部)。至今艾菲索斯附近还有一个玛利亚小屋,人们在小屋旁的墙缝里塞满了写有愿望的小纸条,传说玛利亚会让希望实现。1999年我去那玩,看到墙上密密麻麻塞满纸条,加上肮脏,有点像垃圾,头皮有些发麻。
  耶稣和他的信徒们的言行被后人整理成书,形成《新约》,希伯莱教的圣经被称为《旧约》,两者相和,就是大名鼎鼎的基督教圣经。这就形成一种诡异的局面。基督教视希伯莱教为异教,但希伯莱教的圣经却是基督教圣经的一部分,基督教徒和希伯莱教徒互相责骂,砍杀,但要上的天堂却是同一个,不知道到了那碰上面他们还会不会互捅刀子。
  而耶稣基督教却是认为作为个体的人,只要你生前认真赎罪,侍奉上帝,死后就能上天堂,,整个民族上不上天堂和我无关,只要我侍奉好上帝,死后可就上天堂了,这可以说是个革命性的变化,比邓大人的改革可牛逼多了,靠个人的努力就能升入天堂。当然是不是侍奉好了上帝,能不能升入天堂,你自己说了不算,得耶稣说了算,因为他是上帝派来的使者,后来又说是上帝(圣父),上帝的灵魂(圣灵),上帝的儿子(圣子)一体的东西(不敢说是怪物),他才能决定谁做的足够好,死后才能上天堂。耶稣升天后,当然只有他的12圣徒能和他沟通,决定那些人死后能升天,这些圣徒死后,自然是他们徒弟担负这些使命,徒弟的徒弟的徒弟就变成了神父,只有神父才能和上帝沟通,决定信徒的前途。大家要记住这一点,这一点是后来引爆新教革命的命门。基督教也不再像希伯莱仅限于犹太人,而是可以向所有的民族传教。
  耶稣诞生,成长,死亡的时期,正是罗马帝国的鼎盛时期,整个环地中海都是帝国的领地,地中海成了帝国的内湖。但不管帝国多么强盛,但以当时低下的生产效率,要维持罗马贵族们骄奢淫逸的生活,要维稳,开支巨大,底层的人们生活是非常艰辛的。在毫无希望的生活中,忽然有人告诉你,只要你信我,你的下一辈子就能生活在天堂里,肉随便吃,牛奶随便喝,要什么有什么,你说你会干吗,加上那时还普遍相信鬼神,这对下层的民众的诱惑是极大的。所以基督教起初主要的是在下层民众中传播,而且速度很快,很快连帝国首都罗马都有它的踪迹了。
  起初罗马的统治者们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小的团体,但随着基督教徒的迅速增加,又总是藏身黑暗肮脏的半地下室举行神秘的仪式,罗马人认为这是一个邪教,瘟疫疾病都是这种奇怪的宗教带来的,因此开始了对基督徒的追捕,杀戮,甚至把抓到的基督徒丢进斗兽场喂狮子,但仍然不能制止这个宗教在罗马帝国的发展。而且逐渐从下层发展到上层,很多罗马贵族也相信起基督教了。
  到了公元312年,当时的罗马皇帝康斯坦丁(Constantin)宣布基督教和其它宗教具有一样的地位,从此基督教徒再也没有在罗马帝国的范围内遭受迫害了。到了公元391年,罗马皇帝狄奥多 斯Theodosius甚至把基督教立为国教,至此,作为一神教的基督教成为了这个原来崇拜一切神灵的帝国国教!未完

http://www.hipetro.com/%E7%A5%9E ... 80%B6%E7%A8%A3.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