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討論區 | 百科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聯絡電郵 | RSS 訂閱
 
AMP手機檢視本頁 手機檢視本頁 | 简体中文 | 字體縮小 字體還原 字體放大 |

離教者見證

※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在我眼中的基督教

日期: 2010-02-23
作者: 傲凌空 來源: 傲空凌居‧華玉的航海日誌

Part 1


近日又看到有關基督教的新聞,我都說,離開基督教是我人生中最佳的決定之一,或者我真的要講下為什麼我不是基督徒。

我出身一個普通家庭,父母都是無神論者,我一直要到初中入了一所基督教學校才開始接觸到基督教。雖然我父親的大姊--我的姑媽是狂熱的基督徒,但由於我父親和她的關係不算太好(不是差,只是話不投機而已),接觸到的機會不多。

這裡我又不想說在這所學校的不快事,有機會另開blog再說,以免基督徒說這是因為你學校問題。這所將軍澳唯一的英文中學(大家都應該知那所了)問題多多,打此blog的今天又有一宗新聞,總之我真的要為我的學妹學弟「祈禱」了。

由於我本身以及學校的問題,讀了三年就被淘汰出去(我敢說就算它不淘汰我我也想走!),好事好事!第一來我都叫做接觸過基督教,第二就是我終於可以逃出地獄。然而,我去到另一所非宗教中學繼續讀書不代表我不再研究基督教。起初聽耶穌是為考試,而且避無可避,現在既不為考試也不是學校活動所迫。原因是我本身喜歡研究歷史(不論中西史),基督教影響人類歷史深遠,即是研究歷史不可不了解基督教,而且當然是我在這所基督教學校的往事所致。

其實,為什麼我不是基督徒?同名的標題在一位英國哲學家羅素(Bertrand Russell, 1872-1970)於1927年3月6日在倫敦現世學會發表的演講辭。當然他有他不相信的原因,我有我不相信的原因,當然都可以來參考一下呢。

第一回先說我對基督教真實性的懷疑。

先不說誰創造耶和華--這個我在中一剛剛開始接觸基督教第一個問的問題。我就以以下基督徒最常說用來的證明神存在的論證:

「聖經上說神存在—>由於聖經是神的話語,故聖經必然正確無誤—>所以神是存在的—>由於聖經是神的話語,故聖經必然正確無誤—>所以神是存在的……」

明顯地這是基督教不斷循環論證,但無法證明神存在的。對,我們無法證明神不存在,但我聽過一個十道門的故事後,就明白了:在無限門的情況下,證明金蛋「存在」仍然有可能;而要證明金蛋「不存在」跟本不可能。所以,在無限門的情況下,要求他人證明金蛋「不存在」跟本就是無聊。無法證明存在,亦無法證明不存在,就應該定為「可能存在,亦可能不存在」,絕對不能定義為「無法證明不存在,就即是存在啦」。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起碼我一生都無可能走遍全宇宙來證明神不存在。

好了,我研究歷史,最關心都是這是史實還是神話,基督教經常把聖經當成歷史。我經常在討論區或者和基督教人仕提問聖經記載的事是否史實,他們異口同聲都說「是」,然而他們同樣都是以聖經來證明,卻無法提供聖經以外的論證,甚至是很多基督教寫的所謂歷史書,都是以經解經,同樣犯了上述循環論證的謬誤。

有關基督教創世論,科學家和考古學家都是基督教的大敵。在不斷的科學論證和考古工作下,基督教千年神話不斷被打破。護教的只是不斷努力維護原教原文,當中不惜瘋狂迫害異己,到不能再維護時,就作出推翻修正,以求達到合乎時代要求的原則。包括地球明明有四十六億年就說上帝的一日等對於世上幾億年;上帝創造各種動物包括人類時同時創造恐龍……

Part 1.1:愛不是基督教的專利

暫不寫為什麼我不是基督徒Part 2,今次轉一轉話題。

基督教傳道除了經常引經用典之外,就經常掛著「神愛世人」、「耶穌愛你」等等「愛」的口號,令人覺得基督教是「愛」的宗教。暫不論有政治原因的血債,我先於聖經及其他宗教思想分析一下究竟愛是不是基督教的專利。「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節)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翰一書4:8節)
「樊遲問仁,子曰:『愛人。』 」 (論語‧顏淵)
「兼相愛、交相利。」(墨子‧兼愛)
「佛心者,大慈悲心是。」(觀無量壽佛經)
「等心一切,如母愛子;攝取眾生,猶如慈父。」(悲華經‧卷六)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也足夠證明「愛」並非基督教的專利。而且由歷史證實,基督教的愛等同儒家的仁愛,是有條件的愛。而非佛家及墨家,是無條件的愛。基督教愛仇敵可以,但是決不能愛異教徒;一切可以忍讓寬恕,但一涉及上帝和宗教,不寬容不博愛的精神,就馬上暴露出來了。

「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居住的各城中、你若聽人說、有些匪類從你們中間的一座城出來勾引本城的居民、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你就要探聽、查究、細細的訪問、果然是真、準有這可憎惡的事行在你們中間、你必要用刀殺那城裡的居民、把城裡所有的、連牲畜、都用刀殺盡。」(申命記13:12-15 節)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10:35-37節)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約翰福音15:6節)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哥林多前書13:3節)

「愛」應該是接納對方一切過失、缺點,包容對方,而且真正的愛應該是無私的,而非把對方變成符合自己的標準才接納對方(如某些基督徒要求自己的情侶信了耶穌才肯結婚),這才可稱得上是「愛」,否則,這不是愛而是自私了。

雖然基督教重視「愛」,卻不及墨家及佛家的「愛」--墨家的兼愛是包括所有人、異教徒(因為墨家不是宗教,所以沒有同異教之分);佛家的愛更加廣至眾生(包括所有動植物)。

為「愛」而信基督教也是迷信,想要上帝的愛,就必須相信(基督教),我對我愛人的愛是不需要上帝加持的。

part 2.0:影音使團騎劫中秋節


近日有個基督教組織曝光率很高,曝光率高自然就成為八卦雜誌的「他極」啦。八卦雜誌揭發這個基督教組織在中國大陸甚至日本都有投資項目,在武夷山的投資項目更是一間有提供色情服務的娛樂場所。
唔唔……雖然話就話八卦雜誌的可信性不會高,但所謂「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如果這個基督教組織與這些項目劃清界線,根本就不會有機會給八卦雜誌做文章。所以,希望有關政府機構、新聞工作者好好調查一下,以免有人利用了香港人的善心成為他們的利益。

好了,說回正題


這個影音使團繼挪亞方舟驚世啟示馬灣公園的挪亞方舟之後又一「力作」!居然連我國亦都是我最愛的節日之一的中秋節也不放過!

這個基督教團體竟然想利用節日作慢性文化侵略,嗯嗯……今次高招了!節日是生活中值得紀念的重要日子。各民族和地區都有自己的節日。一些節日源於傳統習俗,如中國的春節、中秋節、清明節、重陽節等。有的節日源於宗教,比如基督教國家的聖誕節。有的節日源於對某人或某件事件的紀念,比如中國的端午節、國慶節、青年節等等。另有國際組織提倡的運動指定的日子,如勞動節、婦女節、母親節。但無論如何,節日都是加強民間凝聚力。而人們在慶祝節日的同時,往往會較為祥和、鬆懈,對背後的目的掉以輕心。

今次影音使團想用「天使心月餅」慢慢地進行滲透,軟硬兼施地蠶食,將中秋節原本的歷史背景及意義抹殺,然後灌入基督教元素。最終目的是取而代之,成功騎劫節日。

這種對節日文化侵略的機制,與世紀絕症愛滋病的HIV病毒入侵人體細胞的機制不謀而合。愛滋病暫時沒有藥物可以治癒,亦恰如被基督教成功侵略的世界各地,都難以回復其本身原有文化一樣。幸好中國文化根基深厚,外國列強亦沒有把全中國覆滅,而當年是傳教士的杜葉錫恩,在她的離教見證中亦說:“I sensed that we were arrogant to a people with a civilization much older than our own”(我經已意識到,面對比我們擁有古老很多的文明,我們正在這裡的人面前驕傲自大。),否則我們的命運可能跟其他被基督教文化侵略的國家一樣,在各個中國傳統節日中連聲感謝主。

基督教的排他性強到連中國文化都包容不了。基督教認為耶神是真神,其他宗教的是「假神」、「偶像」,基於基督教徒的使命就是維護耶神(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於是—出埃及記20:3-5),基督教便要對其他宗教有所行動了,所以有中世紀的十字軍東征 ,至於毀滅中南美文明便更見順理成章了。更悲哀的是,被毀滅中南美文明的土地已經成了基督文化的奴隸了。

今次「嫦娥奔月」變成「挪亞奔舟」的威力絕不下幾年前的長洲十字軍事件!不過我們中國文化根底深厚,強如共產黨都不能滅之,區區耶教休想得逞!

參考資料
HKUDB 基督教討論區 “基督教與香港節日 (最新修訂版)”

杜葉錫恩—逃離基要派基督教“AWAY WITH ALL SUPERSTITIONS! A plea for man to broaden his narrow traditional horizons chapter 16”

最後當然就是……聖經=.=”

Part 2.1—基督教改造中南美洲

2.0提及基督教滲透式侵略其他文化圈,中南美文明變成今天的拉丁美洲。

位於特斯可可湖人工島上的提諾契特蘭--阿茲特克帝國首都,被西班牙征服者征服之後,首先把湖逐步填平,之後建立總督府,之後亦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建教堂。要在異地建立長治久安的政權,除了武力支配之外,精神支配也是很重要。

孟子也說過,霸道只能一時稱雄,王道卻可以千秋萬代。但他們又怎樣行「王道」呢?其實,他們已經有一個「王」,而且是萬王之王(Lord of lords),那個王那就是基督吧!詩歌都有首叫【祂是萬王之王】啦!「祂是萬王之王,祂是萬主之主,祂名是耶穌、耶穌、耶穌、耶穌,哦!祂是我王。 ……」,基督教的「王道」即是「基督之道」,「基督之道」又是甚麼呀,那就是當基督徒啦!

好了,剛剛被征服的人又怎會接受征服者的神明呢?就算接受都是口服心不服呢,心裡還是希望自己的神明可以拯救他們。近日我乘巴士(公車)看Roadshow(裝在巴士的廣告電視)正在賣一個廣告:Ultima II Extraordinaire。

「坊間太多膠原蛋白產品混淆視聽,挑選時,我一定堅持3大法則作評審標準。

第一法則 高濃度:越高皮膚吸收越多,低於40%濃度的Out!
第二法則 成分須純淨矜貴:提煉自深海優質魚類的最可靠,污染少,質、量有保證;
第三法則 膠原蛋白分子須極微細:膠原蛋白分子太大, 滲透不到肌底層,起不了作用」

「ULTIMA II最新的純膠原蛋白眼部再生昇華組合,選粹深海稀有角鯊的90%高濃度膠原蛋白,矜貴純淨,分子極微細,密集式極速深入眼肌底層。我用了數星期,眼部浮腫、黑眼圈、細紋等多年問題,竟一下子消失;眼周肌膚亦緊緻多了!」

慢著!幫人賣廣告咩!非也,基督教的傳教方式和Ultima II Extraordinaire有異曲同工之妙。首先,基督教要高濃度說教,開口埋口都說神的偉大;第二就是來傳教的要來自很遙遠而且要特別挑選的精英,還要懂得當地土語;第三,基督教的教義要細緻,滲入當地生活之中。就這樣,阿茲特克人逐漸忘記自己是阿茲特克人,提諾契特蘭在那裡?今日這個城叫墨西哥城,阿茲特克人就是墨西哥人。墨西哥人開口埋口都是感謝主--感謝征服者的主。

同樣的手段亦應用於如何對付印加帝國之上,今天在庫斯科--印加帝國的首都上你會看到一間華麗的教堂,印加人後裔忘記了自己是印加人,只知自己是基督徒。節日裡只會有基督教的節日,再見不到印加的節日,亦逐漸忘記印加的母語。

這種文化滅絕令征服者得到長治久安的殖民地,而且拉丁美洲亦是世界上基督教的主要根據地之一。

P.S.「基督教」一詞原指基督宗教—包括羅馬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只是香港的新教騎劫了這一詞語。

Part 3.0—打破《聖經》的「聖」!舊約篇PART 1

無論是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基督教就是建基於一本叫《聖經》的書上。基督教和《聖經》基本上是唇齒相依,沒有基督教就不會有《「聖」經》,沒有《聖經》亦不會有基督教;懷疑《聖經》就是懷疑基督教,懷疑基督教就是懷疑《聖經》。

雖然基督教各個門派都有不同的教義,然而他們的《聖經》基本上都大同小異,所謂「天下武功出少林」,他們就是「天下教義出聖經」,《聖經》是他們的根本,只需取用符合他們的教義的《聖經》經文,就可以獨創一門。所以要打破基督教的千年迷信,就必先打破《聖經》的「聖」。

基督教的《聖經》主要由《舊約》和《新約》組成,《舊約》即是《塔納赫》(或稱《希伯來聖經》),是猶太教的經書。《新約》就是由耶穌的門徒們口述,再由有識之士把口述編纂成書及教徒之間的書信。

《舊約》的神話不等於歷史!

《舊約》的創世紀,無論是否基督徒,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七天創造萬物亦是為甚麼一星期有七天的其中一個典故。其中一個?嗯,大多數基督徒以為一星期有七天是神在創造萬物時制定下來,其實猶太人的近鄰古巴比倫人早已在聖經出現前已計算出一星期有七天,利用已知的天體來為每一天命名--日、月、火(星)、水(星)、木(星)、金(星)、土(星),當然這不排除猶太人抄襲古巴比倫人而度身訂造七天創世神話。

今天的科學家已經計算出地球已經46億歲,所以創世絕不可能是七天,當然我可以為《聖經》辯護的:就是創世的一天不等於現在的一天,正如中國神話故事說過天宮的一天等於凡間的數百甚至數千年。如果用數學計算:46億除以七=6.57億......不過,這七天也可以是象徵式,可以當每一天是一個「時期」,而每一個「時期」可以不相等的……

好了好了,現在是時候說出重點了,這七天創世似乎遺漏了一種可能被上帝遺棄的生物--恐龍。相信不是有人找到第一個恐龍化石,人類(包括撰寫聖經的人)應該不會知道地球曾經有恐龍的存在。當然有護教者說上帝在第六天說創造了陸上生物,包括恐龍和亞當,然而現在的科學亦都證實,在人類未出現之前恐龍已經死光光了。還有,恐龍為什麼會滅絕呢?為什麼聖經卻隻字不提呢?撰寫聖經的人不知而已,上帝怎會不知道,上帝知道了也可以通知為祂撰寫自己話語的人吧!答案很明顯,就是撰寫聖經的人在「創造」「創世」!

有些激進的護教者竟然說恐龍化石是撒旦創造出來迷惑人心!原來撒旦擁有本來只有神才擁有的創造能力,用來「創造」化石,神和魔只是一線之差。正如巴力可以是耶和華,耶和華也可以是巴力。(舊約聖經中被多次提及,用「事奉巴力」一詞描述離棄耶和華。在舊約時代,巴力和耶和華的信仰在巴勒斯坦一帶曾多次角力,以色列和猶大兩國的當權者就曾多次交替轉換信仰。)

(下回待續)


連結本網 離教者之家 2004-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