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討論區 | 百科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聯絡電郵 | RSS 訂閱
 
AMP手機檢視本頁 手機檢視本頁 | 简体中文 | 字體縮小 字體還原 字體放大 |

離教者見證

※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十多歲的我是被操控的,現在的我是自主的。

日期: 2018-12-04
作者: Kay 來源: 本網見證

回憶那年我離家岀走,然後又疲憊地放棄繼續岀走。但是我媽卻因我離家而傷心痛絕,我家姐便勸她歸信耶穌,她便毫不猶疑信了。在警署,媽見了我便哭,又說要信神,然後我便被親友和家人帶去教會信耶穌。

我在那間教會,被所謂的姊妹帶禱入教,我那時卻是像被強迫信教般跟着她們的帶領,好不容易地祈禱,過程沒有平安,只有恐懼不適。但後來我着了迷般,連學業考試都不顧,每天跟着教會給的讀經表讀聖經,去要付幾百蚊的教會課程,被勸買教會年曆表詩歌CD,每星期兩次的教會例行聚會,還有其他班上,一星期有兩次教友的查經時間,日常生活中沒有其他,只有教會,連考試也沒來得及溫書,弄得成績一落千丈。後來更在那間教會受浸,更要讀一張承諾文字,記得好像是誓詞來的,內容我記得的有要一直返那間教會,要恆常岀席該教會的活動等等規條,我在受浸前後從來沒聽過要宣誓那張紙的事,那時在台上也是被要求讀岀內容且不只我一人,還有並排其他受浸教友,我只好跟着讀也心甘情願,我那時就是那樣的乖巧,其實更像是愚笨。

其後在教會的際遇以及生活上的境況更是越來越差,我能說那時的我是教會以及宗教的奴隸,十一奉獻甚麼的我都有做,對教友我更是太好心,即使被團聚主持人(是一位姊妹)當着眾人面前篤着我心口辱罵我,我也微笑接受,即使我的心已很傷。也曾被同一個姊妹話我不應在崇拜上自己一人坐着後排,被要求坐在所屬團契的圈子裡,我說想坐在那位上,她便說:兄弟姊妹要相親相愛的嘛,你坐這裡同前面張椅子相愛麼?!然後我便被她帶到前面團契坐,我那時心就像被恥辱得很,可想我那時感受是如何,本想專心一人坐後排能專心崇拜,哪知如此,她真的懂甚麼叫相親相愛嗎?她也不只兩次侮辱我了。

其後我精神更岀現問題了,繁多的教會活動,教友太多的介入生活上,宗教洗腦的頻密,已導致我開始喪失理智。我那時才是十幾歲,還是容易被操控的年紀,而教會的教導也十分偏激,被教導要全體說所謂的「方言」(是人聽不懂的語言,很多時是些音節),被教導要多用方言祈禱,崇拜上被長老指示要倒空自己,把自己完全置空,把所有知識倒空等等,被教導若有人病得不能動須臥床,也要找人把床抬到教會參加教會崇拜活動,還有的是那教會的詩歌環節實在太嘈,時間也太長,我媽之前參加該教會活動說見到有婆婆暈倒,其後她說不參加該教會是因有教友說我媽不來教會,落地獄吧。其實我媽真的忙所以沒去一陣子而已,她就這樣咀咒我媽。在該教會活動時也是我每一次都見到有人跪地,而且不只一人,很多人也是這樣,而我那時當然也成為其中一員,不只長跪,崇拜音樂太過激烈我更會亂跳亂動,而且有人也是這樣。且教會是靈恩派,太多人說有異像並描述給大家聽。

經過長期的教會影響,我也變得疑神疑鬼,無教會活動便經常待在家裡。明明只是少少想法,便懷疑自己得罪神,就跪在家裡地上,更跪過家裡廁所那髒濕的地板,然後便一直哭一直哀求神的寬恕,很多時害怕自己瀆了聖靈,然後就會極度害怕擔心自己不被赦罪,而陷入精神上的折磨。

試過想離開那間教會而告訴那時鼓勵我入那間教會的姨媽,結果她卻告訴她的朋友(在另一教會的),那人便阻止我離開教會,又祈禱幫我驅鬼要我不能放棄我的母會,而姨媽也在責備我那樣是不對的。我都有解釋為何,但她們就是不理解。在那次被批評,我實在感到很難過無人明白我,我更懷疑自己是否真的不對。

到之後中四的那年某天,我在校裡因某事而情緒激動,前一晚也沒睡過覺,朝早又在查經。那早上和媽又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在接到通知後我媽便來校接我走,卻不聽在學社工勸帶我回家休息,獨斷叫的士載我去醫院,那時我並不知情,到後來才發覺是到醫院的路,先知她要我看醫生,無奈在車上我便禁止發怒,到下車我才問為何載我到醫院,她卻說去看看吧。那時在急症室候等,我便問母親:這是不是神的旨意?她點頭表示是。我便相信了,接受了,把頭靠在她的肩膀。我現在想,原來乖孩子是要承受惡果的,倒不如我那時是叛逆的就好了。現在當然知道那不是甚麼神的旨意,而是我媽的意思。那麼那時我的後果是怎樣,不就是聽到那門關上,我便成為精神病病者,一生都要背負着這樣的標籤,信教信到有精神病,被迫每天都要吃藥,病情嚴重就要入院。但我在病房依然是那單純幼稚的少女,仍然會繼續信耶穌看聖經,為甚麼每次入院都要信祂,我要清醒了。無論甚麼事我都不想再信教。可惜到現在我還是會有時想起神,想回教會,但是我在打這篇見證時我已確定我不會再入教,我不想再被愚弄,我也想把握好自己之後的路。況且我認為耶穌並不是唯一的神,可能更不是神呢。

我知道那時我返的那間教會是有問題的,但我也知道其他教會都有它們的事。我只想說信耶穌是唯一的岀路嗎?不信就會下地獄嗎?這些問題的答案可能你已經知道,如果你是一個理智的人。

十多歲的愚昧是因為年少無知及被人擺佈;但二十多歲的我不再是那個幼稚易被操控的小女孩了。現在的我是自主的!


連結本網 離教者之家 2004-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