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s Archiver

發表於 2019/3/8 19:11

「正信」與「迷信」之真諦

[size=5][color=Black][size=4]
  何謂「正信」?何謂「迷信」呢?「正信」是指真正的信仰或正確的信仰之謂也,而「迷信」則是指分辨不出事物的真相與假相而盲目的堅持與信仰之謂也,佛教自稱為「正信的佛教」,因此他們解釋「正信」的內涵包括正確的信仰、正當的信誓、正軌的信解、正直的信行與真正的信賴等五項,而其內容必須具備1、永久性,2、普遍性,3、必然性等三項,但如果對「正信」這兩字之真諦沒有參透,那麼將導誤千千萬萬的信眾們。

    要瞭解真正的「正信」就要從這個「正」字來找答案,「正」者是指不偏不倚或不歪不斜也,所以任何偏斜之言論、偏斜之看法、偏斜之行為或偏斜之觀念皆不能稱為「正」也,何謂「偏斜之言論」呢?例如「善」與「惡」為兩端,那麼「善的言論」與「惡的言論」都稱為異端,只要是偏向「善的言論」或是偏向「惡的言論」這都是稱為偏斜之言論,舉一個例來說吧,例如「諸惡莫作,諸善奉行」或「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等言論不是偏向「善」便是偏向於「惡」,這種分別善惡、是非、人我之觀念或是言論皆是典型偏斜言論之代表,也都是凡人的觀念,這些觀念都是違背了「正信」之本意。

「正」者止於一也,整個宇宙之間也只有混沌時期的混元一炁那個時候的「一」才能達到不偏不倚或不歪不斜之最高境界,因此「正」字是由「止」字與「一」字等兩字所組合而成,宇宙混沌時整個宇宙就是真正的「一」,也是真正的「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個真正的「一」,它沒有上下、左右、前後、高低、內外之分,更無是非、善惡、佛魔、人我、上帝與魔鬼之別,因此它不會偏向善或偏向惡,也不會偏向佛或偏向魔,更不會偏向上帝或偏向魔鬼,這才是真正的「正」。

因此瞭解了宇宙間「混元一炁生化萬物之哲理」那才是「正信」,其他皆是「偏斜之言論」,因此目前凡塵之宗教的教義或社會上那些具有爭議之看法皆不是正信,而是偏斜之言論,例如「本土化」與「國際化」、「專制制度」與「民主制度」、「一神論」與「多神論」、「廢除死刑」與「贊成死刑」、「有鬼神」與「無鬼神」…等皆是偏斜之言論也。

各宗教或八萬四千法門與三千六百道門的教義那就更不用說了,幾乎全部都是偏斜之言論,各說各話,各執己見,所以才要我們世人由各宗教那些具有文字相與語言相之「假經」去溯源尋根找到沒有文字相與語言相之「真經」即是此意,這也是「藉假修真」等字之真諦。

其次談到什麼是「迷信」呢?凡是對某些事物無法分辨其「真相」與「假相」而還信仰它或堅持己見是正確者皆是屬於迷信的範疇,執著科學的人迷信科學,沉迷於鬼神的人迷信鬼神,這都是一種迷信的「典型」,例如每隔一段時間皆有科學家發表什麼理論、定律、原則,但因為科技越來越發達,儀器也越來越精密,因此再隔一段時間便又被新發現的理論、定律、原則所推翻,這些以前所發表的或是後來再發表的理論、定律、原則其實都是錯誤的,而當時科學家或世人皆因智慧不足而「誤假為真」,這就是標準的迷信科學。

至於鬼神方面的真相,一般人也一知半解,有的認為有鬼神,有的認為沒有鬼神,在無法分辨鬼神的「真相」與「假相」前凡是相信並執著他自己所發表的有關言論者是正確者皆是迷信也,有的人誤以為學科學的人不會迷信,持有這種觀念的人則是標準的迷信,有的人認為高學歷或學教育的知識份子不會迷信,持有這種觀念的人也是標準的迷信之人。

宇宙間只有無形無相的「混元一炁」才是真,其他由混元一炁所幻化或組合而成的萬靈、萬物與萬象或是物質與非物質皆稱為假,因此想在有形的凡塵俗物或俗事中找到真相或自稱正信者皆是無知的現象,各位同修們可以好好的參悟一下,宇宙最初只有「混元一炁」,哪裡有現在的娑婆世界呢?目前世界上的萬靈、萬物與萬象皆是由「混元一炁」中的那些陰炁與陽炁所生化或組合而成的。

不相信的話我們可以將現有在凡塵之中那些金、木、水、火、土等物質以高溫去還原,則這些有體、有質的物質無一不是返回金炁、木炁、水炁、火炁與土炁等五行炁之最元始祖炁來,那麼目前娑婆世界中所呈現出來的萬靈、萬物與萬象不是假相又是什麼呢?若我們不能悟透這些哲理,則不管是信什麼宗教法門的經典教義皆是迷信。

當然那些各說各話,各執己見的宗教教義也不符合大中至正、不偏不倚、不歪不斜、無私無我、大慈大悲與至道至德之「正信標準」,當然也無一是真正的「正信」,而那些傳教者與信徒們還堅持自己所信仰的宗教教義是最正確的、最殊勝的,那不是一個標準的大迷信與無明、無知之人又是什麼呢?不是嗎?
[/size][/color][/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