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s Archiver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12/18 16:22

創造宇宙萬物的天主也創造了「外星人」嗎?

有一個話題頗有意思,就是關於在哥倫比亞發掘出遠古時代用黃金製造的袖珍現代飛機模型,在埃及古廟的墻壁上發現了與飛機、潛艇、直升機很相似的刻畫,還有在南美洲瑪雅文明的石棺上也找到跟宇航員操作火箭的情景很相似的雕刻等等不可思議的發現,不少人認為這種種考古成果,可以作為地球存在着史前文明,或外星人在遠古時代曾訪問地球的證明。

根據《聖經》的記載,天主創造了天地萬物,並命令人類去管理大地諸物種,但並無提及「外星人」。然而,《聖經》卻有大量關於太空中或人類五官感知以外存在着的生命活動的描述:天使及魔鬼的各個等級、形態、他們與人類互動的目的及方式等等。基於此,上述「史前文明的證據」是有其值得討論的地方的。

每當接觸到這類超出人類認知範圍的事件,我都會從三個方面去思考:天主的作為;人的作為;撒但的作為。現在就讓我們分別思考一下哥倫比亞黃金飛機模型等與這三個方面的關聯性:

1)全善、公義的天主在地球上對人的一切作為,都有着幫助人類避免罪惡、潔淨靈魂、脫死入生、返回天家的目的,但從這些考古成果卻看不出與這個目的有什麼關係,所以我不大認為那些是天主為了人類的福祉而親自留下的痕跡。

第二種假設 一一 人的作為 ,這個可能性則比較大。在太平洋上一個美軍曾在二戰期間駐紮過的小島上,土著居民幾十年來一直將用樹枝和乾草紮成曾經運來食物的軍用飛機的模型,當作神靈供奉,祈求豐衣足食;他們對美軍的其他現代化物品也當作神物一樣敬畏。因此,我認為上述「史前文明的證據」有可能是人類製作那些模型及圖案藉以記念「太空中或人類五官感知以外存在着的生命」曾造訪地球,但那些「史前來訪者」(如果真實存在過)的目的是善還是惡,暫時無從稽考。

至於第三種假設,這種情況的可能性不低於第二種。撒但魔鬼對人類的所作所為均以迷惑人心、引誘人遠離天主為目的。現實中,那些「史前文明的證據」更多地引導著人們去思考現代人的智慧可能承傳自萬億年前的遠古人類文明,並認為其發展及承傳過程可能是:人類自我開創文明~發展~自我毁滅後遺下火種~火種承傳~承上啟下再開創~再發展~再自我毁滅……,在這樣的無限循環過程中,完全看不到天主的存在。因此我認為撒但製造那些不可思議的「證據」的可能性也不可忽視。

對於世界各地連科學家都無法解開的眾多千古之謎,我會帶着好奇心去觀察,然後做將自己的思考導入上述三個層面,以能讓自己選擇出符合耶穌基督心意的方向,站穩在天主的立場上去理解,就算面對本文開始時提及的「外星人曾訪問地球」這個問題,也是如此思考。《聖經》由頭至尾所講述的都是天主與人之間的故事,沒有提及是否存在外星人,然而,就算外星人真實的存在,也是天主所造,其受造的目的肯定是善的。如果讓思想飛得更遠一點:是否有外星人像人類一樣叛逆天主而跟隨撒但作惡,或擅自跑到地球來搗亂呢?這個可能性雖然存在,但無論如何,我都會站在天主的立場去看待它,天主是我的定海神針。

有了天主這跟定海神針,我們就像戴上了夜視鏡,身處黑暗中也不會被「千古迷團」蒙蔽,能看清楚道路的方向,明白到這些「謎團」所覆蓋着的道路會導引人們走向截然不同的終點。太平洋小島上供土著膜拜的草飛機和哥倫比亞出土的小型黃金飛機模型,都只是將人的心導向物質世界和人類驕傲地自我發展的模式;然而,眾多謎團之一的墨西哥瓜達露佩聖母像,從聖像的出現、圖畫的顏料、聖母瞳孔的活動及瞳孔內的影像、聖胎耶穌基督的心跳、以及畫中之玫瑰和其他圖案的含意等等元素,無一不是把人引向天主聖三的。毫無疑問,瓜達露佩聖母像是天主的作為。

天主聖父、聖子、及聖神,吾願其獲光榮。厥初如何,今茲亦然,以迨永遠,及世之世。亞孟。

上流寄生族 發表於 2021/12/18 17:49

[quote]有一個話題頗有意思,就是關於在哥倫比亞發掘出遠古時代用黃金製造的袖珍現代飛機模型,在埃及古廟的墻壁上 ...
[size=2][color=#999999]谢谢谢谢谢谢先生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12/18 16:22[/color] [url=https://exchristian.hk/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48140&ptid=14450][img]https://exchristian.hk/forum/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耶稣基督===“异形”[url=https://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14424&extra=page%3D1]https://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14424&extra=page%3D1[/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