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19/2/7 13:22 
不認不認還需認

天主教神父性侵修女惡行頻傳 教宗方濟各首度承認:確有其事,持續發生

對近年來全球各地天主教會修女控訴自己遭到神父與主教性侵、性騷擾的經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5日也首度公開承認有性侵、性虐修女事件,甚至有修女被強迫當性奴,「這是真的……確實有神父甚至主教做出這種事。」教宗也坦言性侵事件仍持續發生,並矢言要努力保護修女的安全。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舉行彌撒,成為歷來首位在伊斯蘭教發源地阿拉伯半島舉行彌撒的教宗,吸引逾18萬名教徒前往參加。教宗從阿布達比搭機返回梵蒂岡時,在機上回應記者提問有關修女遭到性侵害一事時坦承,主教和神父性侵修女這類性侵的醜聞事件確實出現,而且情況還在持續,不會輕易消失。教會雖然已暫停幾名涉事神職人員的職務,但還應該做得更多。#MeToo運動延燒天主教 修女挺身而出控訴遭性侵梵蒂岡官方媒體《羅馬觀察報》(L'Osservatore Romano)旗下月刊《女性.教會.世界》(Donne, Chiesa, Mondo)指出,天主教教會中的性侵事件將導致修女被迫墮胎,或是生下不被承認的孩子。教宗在飛機上也透露,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也曾經懲處性虐待修女的神父,並形容本篤十六世「是個強大的人」。oo)運動席捲全球,也延燒到天主教會。《美聯社》在去年7月就曾揭露天主教修女遭到性侵和性騷擾的事件,這些案例遍及歐洲、非洲、亞洲、美洲,卻因為修女在教會中的次等位階、性別不平等,加上教會的封閉體制,使得這些案例長期被梵蒂岡忽視、掩飾。去年11月,代表超過50萬名天主教修女的「國際修會總會長聯合會」(International Union of Superiors General)敦促會員舉報性侵害事件,並譴責天主教會「沉默和保密的文化」。

把修女當成「安全性伴侶」 非洲頻傳教士性侵事件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指出,非洲修女遭教士性侵的案例最多。《美聯社》則指出,1994年修女歐多諾修(Maura O'Donohue)向梵蒂岡報告一項為期6年、涵蓋23國的調查。歐多諾修發現同一個教會的29位修女懷孕,更在報告中指出,非洲教士擔心從妓女或其他女性那裡感染HIV病毒,認為修女是「較為安全的性伴侶」。1998年,修女麥唐納(Marie McDonald)向梵蒂岡官員與神職領袖的秘密報告指出,非洲教士強暴修女的情況據稱很常見,一旦修女懷孕,教士還會要求她們墮胎。報告指出,這項問題在修女們前往羅馬進修時也存在,因為她們常常在撰寫論文時,尋求神學校學生或教士幫忙,有時提供性服務就是她們交換利益的方式。這些調查報告當時並未公開,直到2001年才經美國天主教媒體《國家天主教報導者》(National Catholic Reporter)披露。直到今天,梵蒂岡仍未對修女遭到性侵害、性騷擾的事件公開表態。

去年6月,隸屬印度「耶穌傳教士會」(Missionaries of Jesus)的一名修女向警方報案,指控主教穆拉克(Franco Mulakkal)2014年5月在喀拉拉邦(Kerala)時首度性侵她,還在接下來2年內性侵她多達13次。穆拉克否認指控,還反控修女行為不檢,被親戚指控與其先生有性關係,經主教懲戒後心生不滿,捏造故事。穆拉克雖然遭到起訴,卻獲保釋。

不止性虐 修女還淪為神父女傭
天主教教會長年由男性主導,性別不平等的情況存在已久,也是導致性虐和性侵頻傳
https://www.storm.mg/article/916297的主因。教士不僅性侵修女,還會將她們當做女傭。《女性.教會.世界》去年也披露,主教與神父將修女視為卑微的僕役,修女被迫為他們煮飯打掃,卻幾乎不會被邀請坐上餐桌;她們經常在沒有合約保障的情況下長時間工作,報酬卻少得可憐甚至沒有任何報酬。

一位修女忍不住感嘆:「在耶穌眼中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修女卻無法獲得平等待遇,她們感到十分困惑與難受。」
https://www.storm.mg/article/916297
beebeechan
2019/2/8 06:26 
有邊個警務處長可以擔保手下警司級以上的警官無一個會受賄,會與黑幫勾結,會嫖,會賭的?
抽刀斷水
2019/2/8 09:36 
上帝咁全能都擔保唔到
beebeechan
2019/2/8 22:52 
上帝咁全能都擔保唔到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9/2/8 09:36


上邊個老細只擔保天國中無罪惡:


默示錄21:4
他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以後再也沒有死亡,再也沒有悲傷,沒有哀號,沒有苦楚,因為先前的都已過去了。」

21:27
凡不潔淨、行可恥的事及撒謊的,絕對不得進入她內


格林多前書 6:9
你們豈不知道,不義的人不得承繼天主的國嗎?你們不要自欺:無論是淫蕩的、或拜偶像的、犯姦淫的、作孌童的、好男色的、
10偷竊的、貪婪的、酗酒的、辱罵人的、勒索人的,都不能承繼天主的國。


伯多祿後書3:13
可是,我們卻按照他的應許,等候正義常住在其中的新天新地。


没有擔保地上無罪。
沙文
2019/2/9 17:17 
历史證明保證無效, 當時都係咁大鬧天宮
https://catholicexchange.com/facts-satan-fallen-angels
beebeechan
2019/2/9 22:49 
历史證明保證無效, 當時都係咁大鬧天宮
沙文 發表於 2019/2/9 17:17



    呢個咪說明天宮有QC,100% guarantee sin-free
沙文
2019/2/10 03:17 
說明天宮management質素都係同性教會一L樣, 出咗事就首度承認:確有其事,持續發生
beebeechan
2019/2/10 04:06 
:確有其事,持續發生 ...
沙文 發表於 2019/2/10 03:17



    乜你後園成日有天使係上邊掉落嚟咩?
沙文
2019/2/10 04:19 
有您都唔知啦。經書被勒令停刋, 無新聞自由資訊封閉,同The People's Republic of 慘啦一様
22:18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 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