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上帝的性別 德部長說法很中肯

本帖最後由 android 於 2012/12/24 22:24 編輯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4日專電)德國家庭部長施若德(Kristina Schroeder)最近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冠在名詞「上帝」(Gott)前面的冠詞可以是中性。這項說法引起保守基督教人士撻伐。


    在耶誕節前談上帝,而且討論到全能的神的性別問題,施若德的說法引發爭議並不令人意外。身為家庭部長,她強調兩性平權受到民眾支持,但是如果把上帝也扯進來,許多人就大不以為然。

    德文的名詞有陽性、陰性和中性的屬性之別,陽性屬性的名詞所用的冠詞是der,陰性是die,中性是das。「上帝」在德文中是der Gott。

    施若德在接受「時代週報」(Die Zeit)訪問時指出,Gott的冠詞未必要用der,用陽性冠詞沒有多大意義,其實也可以用中性das Gott。

    基民黨(CDU)籍的家庭部長竟然認為上帝的性別可以模稜兩可,讓多位同黨的政要非常不滿。與基民黨聯盟的基社黨(CSU)的國會議員蓋斯(Norbert Geis)指出,上帝是耶穌基督之父,當然是用陽性冠詞。

    基社黨籍巴伐利亞邦社會局長哈德陶爾(Christine Haderthauer)指責家庭部長的說法影響到兒童心目中的上帝形象。
source : 上帝的性別 德部長說法惹爭議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