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超有梗的科幻小說,主角是章魚怪。

from:http://www.guokr.com/article/125501/

這是我第一次發帖,如果有違規請糾正我,謝謝!

四一學院的學生彼得加快步伐,繞過擁擠的人群,追上了今天的佈道人,神學教授保羅先生。

“保羅先生,你知道嗎,那個達爾文昨天在四一科學會的周會上發表了他的最新報告,說什麼人貝共祖。人是貝殼變的,你相信這種說法嗎?”

“哦?”

“他還說人和烏賊擁有共同的祖先。”

“呃哈。”

“他說他找到了充足的證據,找到了從貝殼到人的中間環節,可是他卻無法帶來,因為那證據在陸地上,太大了,運不動。”

“他有說是什麼樣的證據嗎?”

“一塊很大的石頭,裡面有很多退化到幾乎失去作用的貝殼,他說這就我們的祖先,介於有殼和無殼之間。”

“這就是他的​​證據嗎?”保羅教授的臉上依然是和藹的淺黃色。

“就是這個。”彼得的臉色變成了窘迫的白色。

保羅放慢腳步,一隻手正了正帽子,一隻手扶了扶眼鏡,一隻手輕輕拍了拍彼得的後腦勺,寬容和藹的淺黃色面龐帶著微笑。

“年輕人,什麼都要講證據,科學要講證據,宗教也要講證據,神教之所以千年不倒,是因為它建立在堅實的證據之上。你還記得神教的起源嗎?”

“千年之前,世人也在猜測著人類和世界的起源。有各種各樣的神話和傳說,有的說,人類是從一個在貝殼中產生的,有的說,人類是從泥土中產生的,各種各樣,荒誕不經,但居然也有不少人相信。凡事都要證據,先賢約舒亞就是這樣一個人,他相信世界是神創造的,但這是怎樣一位神,怎樣創造的呢?他要用證據來說明。於是,他帶領了十四位和他具有相同志向的年輕人,開始了尋找神的旅程。

“那是艱難的旅程。起初,他們想到海溝裡尋找生命的起源。在溝邊的斷崖上,他們艱苦地工作,一百五十支手腳一起揮動,想清除表面的泥沙,露出下面的岩石。然而從崖頂不斷下滑的泥沙把他們的辛勞化為烏有。他們又想找到一處倒傾、沒有泥沙堆積的斷崖,好不容易找到了幾處,卻都是花崗岩,裡面不可能有化石。

“這時,有一個叫猶大的門徒提議,既然海裡找不到,何不到陸地上去尋找?或許會有突破。當時也有這樣一種假說,說人的祖先是生活在陸地上的,後來才到海裡來。約舒亞考慮再三,決定試試。

“上陸試試,那時很難。那時,人類還沒有在陸地上自由行動的技術,只能偶爾順著潮水到陸地看看,還要趕在落潮前回到海裡,不然就會困在沙灘或者岩石上,最後脫水而死。要深入內陸,只能通過河流。

“即使通過河流,還是不容易,因為河水的鹽分太低,人類不能在其中長其生存。所以為了通過河流深入內地,必須先做些準備。猶大提出了一個辦法,製備鹽漿,裝在螺殼中隨身攜帶,口淡時就喝一口。製備鹽漿需要晴天,門徒們祈禱不要下雨,讓他們前功盡棄。

“神聽到了他們的祈禱,果真沒有下雨。在神的保佑下,準備工作終於完成了。他們帶著足夠的鹽漿,沿著一條河流向陸地進發。按照他們的計算,鹽漿可用十日,如果四天——也就是時間過半——還沒有結果,就必須返回。這一路上,他們互相關心友愛,多少次,他們謝絕了同伴遞過來的鹽漿,說“我不淡”。神是愛人的,這一路上,各種魚蝦不缺。雖然淡水魚蝦的口味不佳,他們也沒有找到加熱魚蝦的熱泉,但總算免於飢餓。

“第四天結束了,仍然沒有什麼結果。沿路沒有看到與人類相關的化石,只看到許多巨大的奇怪的骨頭,圓圓的頭骨,有脊椎,有長長的四肢骨骼,肢端分成五叉。從來也沒有看過這種東西的活體,應該是一種繁盛一時,但已經滅絕了的動物。

“這天傍晚,約舒亞坐在水面的一塊石頭上,凝神向上游望去,面容像紫色晚霞一樣深沉。當日晚餐時,他召集門徒議事,左右各六人,聆聽他的訓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幕,每一個教堂都有這個題材的壁畫。他告訴十四門徒,明天繼續向上游進發,因為他聽見了神的感召。那個出主意最多的猶大卻站出來反對,堅決不去上游,不去送死。於是他帶著自己的那份鹽漿走了,這樣,他成了歷史上最後悔的人。

“次日清晨,這是歷史性的一天,約舒亞帶領剩下的十三門徒繼續向上游進發。不多時,他們走進一條峽谷。他們看見了,有一面斷崖,上面的圖案絕對不是天然的,絕對不可能。那深深的痕跡,那殘留的色彩,那一定是智慧體的作品,是智能設計的結果。唯一的智慧生命生活在海中,而這裡是海平面以上幾百米的地方,從來沒有文明踏足的地方,所以,只有一個結論——這是神蹟!

“所有的人都八體投體,向神蹟景仰。那是神創世的景像啊!

“看,神斜躺在地上,伸出一隻神聖的肢體,那肢體與常人不同,一個肢體上又分成五肢,向斜上方伸去,就在那個方向,人誕生了。那一定是人的形象,因為他和人一樣,有大大的眼睛,在明顯的頭部,還有伸展開的肢體。雖然肢體數量可能不止八個,但那也許是因為時間太久,風化太重,難以辨認的結果。在這圖像的右方,刻著幾個他們不認識的符號——FSM。雖然到現在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那一定是神的啟示。神啊!賜給我們智慧吧。

“從此神教誕生了,那神蹟至今還在,我曾有幸朝聖,體會到了與先賢約舒亞相同的震撼與幸福。這證據可以接受最嚴格的考證,不管是地質年代測定還是碳14測年,都可以證明絕非偽造。你還相信達爾文的說法嗎?”

彼得的臉色由白變紅,揮動六隻手,一串氣泡脫口而出:“讓達爾文和他的進化論見鬼去吧。”

然後,他們邁開兩隻後腳,輕輕地走出了色彩斑斕的FSM珊瑚大教堂。

更瞭解FSM這位神(wiki):http://goo.gl/wZqKY
不付圖,別人看不懂
dior13dior13 發表於 2013/2/24 00:37

你去讀, 已經是傻了一半哩
回覆 3# beebeechan


你都已被罵到爛了,還好意思說別人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