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神父體弱多病

南非樞機:孌童是病不是罪
教宗遴選告一段落,不過是非仍滿天飛。有份選教宗的南非德班樞機主教內皮爾(小圖)前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竟聲稱「孌童是病,不是犯罪」,引起各界嘩然。評論指,內皮爾的言論與過去英美天主教會的想法類似,今次事件將考驗新上任的教宗方濟。
 內皮爾稱:「孌童是心理障礙的一種……有障礙當然要矯正……像我這樣的正常人,明知犯法也要行差踏錯,固然要受法律制裁。」他指,有心理障礙的施暴者應否受罰,不容外界斷定,因他們也是受害者,又透露認識最少兩名神父年輕時曾受性侵,長大後淪為施暴者。
 美國一個支援孌童受害者組織反駁,不管孌童者有病與否,肯定要為個人行為負責,批評內皮爾只懂包庇罪犯,令教會成為罪惡溫床。性侵受害者科林斯表示,內皮爾身為資深神職人員,竟有如此駭人的想法,對受害小童極不尊重。
 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傳記作家沃爾什指出,英、美教會當年也曾與內皮爾一樣,相信孌童是能夠治療的病,於是很多主教便將孌童神父調到不同教堂,嘗試掩飾其犯罪事實。
常語出驚人 「不做愛防愛滋」 
 72歲的內皮爾語出驚人早有前科,他曾指放棄做愛比使用避孕方法,更有效阻止愛滋病傳播。■《每日郵報》/英國廣播公司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03/17/GJ1303170025.htm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3/3/23 13:14 編輯

1981 年, 內地一些高官耿颷, 黃華,扮哂有地位咁講:
收回香港後不用駐軍。

鄧少平在一次會議上怒罵: 胡說八道!!!

那時的香港人無你咁蠢, 香港人知邊個既話先係夠斤両
鄧少平在一次會議上怒罵: 胡說八道!!!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3/3/22 21:08


現時的香港人無你咁蠢, 鄧少平係邊位? 幾時輪到佢出聲?

所以, 現今聖教會所面臨的問題, 遠比傳媒報道為嚴峻;冇家教就是其中之一。要插南非樞機, 湯漢都未夠斤両, 幾時輪到beebee仔出聲?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