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伊斯蘭世界的暴怒“的觀後心得

伊斯兰世界的暴怒

作者:曹长青  
2010-10-04

一个美国牧师扬言要在911悼念日烧《可兰经》,引起媒体一片哗然。但在美国左右各派的一致强烈批评谴责下,那位牧师取消了烧书计划。

但尽管如此,穆斯林世界还是发生了大规模的反美示威,导致多人丧生。仅在巴基斯坦就有三个天主教堂被攻击,一座被烧。

这个扬言要烧《可兰经》的牧师的教会,规模还不到50人,而且最后又取消了烧书计划。但为什么穆斯林世界还是暴怒,还要大规模反美?难道他们不知道50人(的教会)在美国三亿人口中是连千万分之二都占不到的极少数?甚至只是那一个人(牧师)的疯狂(更是作秀)行为?

但在伊斯兰世界,如同在任何独裁国家,理性的思维者是极少数,而被洗脑的“暴怒者”们则持续不断地用疯狂的行为,强化着世人对那个世界的“成见”。美国女评论家马尔金(Michelle Malkin)撰文指出,即使没有牧师要烧《可兰经》,穆斯林照样会“发怒”。

穆斯林的永恒怒火

马尔金是菲律宾后裔,是当今美国最知名的右翼评论家之一。她每周给报业托拉斯写的专栏,在几百家报纸刊出;她也在福克斯和MSNBC等电视做评论,还有点击率数百万的个人博客,有相当的影响力。她在题为“穆斯林的永恒怒火”的专栏中,举了很多穆斯林社会暴怒的例子∶

印度虽是民主国家,但那里的穆斯林照样暴怒。在喀什米尔,当地穆斯林把一家服装店给砸了,说他们卖的内裤上的图案像是清真寺,亵渎阿拉。但其实那个图案是模仿伦敦的圣保罗教堂。

德国有个模特,穿了件印有《可兰经》经文的时装,结果穆斯林扬言“处死”她。理由也是亵渎真主。

美国知名的耐克鞋公司,被迫收回80万双鞋,因穆斯林暴怒,说上面的商标像是阿拉伯语的“Allah”,等于把真主踩在脚下。而实际上那是英文的Air(空中飞鞋)。

世界知名的荷英联合冰淇 公司的商标,也被穆斯林抗议,他们说,如果把这个logo倒过来,再从右往左反着看,很像“Allah”。马尔金写到这里不无嘲讽地说,“真无法想像,如果带上3D眼镜看的话,他们又会看出什么。”

最可怕的是几年前尼日利亚举办“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当地的穆斯林说这是冒犯真主。他们纵火、殴打、刀捅,造成200多人死亡!当时有位记者开玩笑说,如果穆罕默德在世,他将会同意这种选美,“还可能从中选一位做妻子。”这家报社感觉不妙,随后连发了三次更正和道歉,但都无济于事,那些暴怒的穆斯林还是把这家报社给烧了;还对那个记者下了追杀令,说全球的穆斯林“都要把杀死这个作家当作宗教责任。”这个记者逃去了挪威。

在苏丹,一位去当地学校做义工的英国女士,天真地把教室的一个玩具熊起名“穆罕默德”,结果当地穆斯林暴怒,说是亵渎真主,喊叫“杀了她,用行刑队的齐射杀了她!”“没有宽恕,死刑!”这位54岁的英国女士不断道歉认错,但还是被关押八天,抽了40鞭!

更不要说,几年前的丹麦“默罕默德漫画”事件,更引起全球穆斯林的暴怒!从阿富汗、埃及、黎巴嫩、利比亚,到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朗,狂怒的穆斯林示威闹事,导致几百人丧生!而那个丹麦漫画家,也遭到穆斯林的全球追杀令,要对他“斩首”。

一切灾难都是外部造成的?

为什么穆斯林动不动就暴怒?在西方作家中,对这个问题有深入研究的是英国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奈保尔(V. S. Naipaul)。他不仅出生在第三世界(Trinidad),还曾两次去印尼、伊朗、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这四个非阿拉伯的穆斯林国家采访考察,随后写了《在信仰者中间》和《难以置信》这两本书分析穆斯林的心理。

根据第一手观察,奈保尔得出这样的结论∶伊斯兰教只提供信仰,只提供预言,却无法解决穆斯林国家存在的现实问题。“对于它本身提出的政治问题,它没有任何解决的办法。”无法提供民主政治、市场经济和宽容的多元文化。

虽然中东盛产石油,但阿拉伯联盟的二十二个成员国,几乎都是贫穷落后。政教合一的专制制度,使它们成为一个封闭的落伍社会。面对民主而富有的西方存在,伊斯兰世界感到威胁。尤其是随着电脑、手机、卫星电视的出现,伊斯兰世界的人们,也从对比中发现自己的贫穷、落后。但那些伊斯兰世界的独裁者,不是改革自身,而是像前共产苏联和中共一样,把一切过错都推到外部。奈保尔说,“和共产主义国家一样,抵抗西方成为支撑穆斯林独裁者的最有力支柱。”他们强调伊斯兰是纯洁的,美好的,是腐败、堕落的西方文化的侵入,尤其是外部大小两个魔鬼(美国、以色列)造成了伊斯兰世界的灾难。

伊斯兰狂热是靠仇恨喂养的

奈保尔认为,“伊斯兰教的问题是一个比其他任何第三世界的问题都更严重的问题。”因为“伊斯兰的狂热是一种被神圣化了的狂热,对信仰的狂热,政治狂热。” 他说“在旅途中,我不止一次地见到敏感的男人们,他们随时都酝酿着恐怖骚乱。”奈保尔甚至认为,“不少穆斯林人的主要‘感情’就是狂热和仇恨。”“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是靠仇恨喂养的。”

但穆斯林世界也有觉醒者。在《信仰者中间》这本书中,奈保尔不无讽刺地说,那些穆斯林人只要有机会,就迫不及待地离开“信仰的土地”逃到“金钱的土地”,逃向西方。奈保尔说,西方长期对独裁的穆斯林世界的容忍,迟早会给文明世界带来灾难。正在美国访问的前英国首相布雷尔,也呼应这种看法,他在接受福克斯电视节目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的采访时说,穆斯林世界里是有追求变革的理性者的,但他们是少数;他们希望美国等西方国家能够强硬、强势起来,以促使穆斯林世界也变成理性、多元、开放的社会,而不是动不动就暴怒。



--原载:《看》,2010-10-04
http://caochangqing.com/gb/newsdisp.php?News_ID=2263


文章出自:
伊斯蘭世界的暴怒
文中其實是右派人士寫的~其中不無道理~
雖然可能把伊教魔鬼化了~

但老實話一句~
如果今天要是全部伊教徒都做得好好的~

要雞蛋裡挑骨頭~
這些右派人士會那麼那容易嗎??

馬來西亞最近連續發生了三件和伊教有的事情
肉骨茶庆開斋事件
女穆斯林養狗事件
伊教祈禱室事件

對於這所謂伊教敏感性

我有感而發

你可以說那些做亂的份子是少數派
但不要忘了~

能給予他們做亂理由的~
就是確確實實來自伊教的經典~《可蘭經》

一來阿拉的沉默:
這當然不只阿拉~全世界的神明都一樣~
從來沒有確確實實的阻止他們的信徒行惡~

教徒們不是說神自有安排(行惡的神??)
不然就是說人類有自由選擇~你選惡就下地獄

但教徒們也深信神安排了一切~
如果是那樣~
還有自由選擇的空間嗎?

不阻止它們的信徒行惡
就有因為它們的信徒行惡而受傷害的人們
然後它們就把行惡的信徒投入地獄

與其這樣
不如~阻止它們的信徒行惡
也就沒有受害者
它們也不用把行惡的信徒投入地獄

難道不是兩全其美??

不過全世界的神們就是不會阻止~
以人類的角度看來~
它們一定是冷血殘酷且心理變態的~

教徒往往聲辯說~
以人類的能力怎麼可能會了解等級在我們之上很多很多的神在想什麼??
但同時教徒卻深信它們是愛他們的~
要是前一句是對的~
那麼~
人怎麼可能了解到到神是愛他們的呢??
如果教徒們說能理解和明白神是愛他們的~

那很對不起的說~
我真的很能理解和明白:神是不愛我們的

二來教徒的無能為力~
只要搬出來自經典的理由行惡~
他們就不能說什麼了~
畢竟是他們“神聖”且“準確無誤”的童話故事
他們能反對什麼??

三、少數派有行動力
畢竟大部分的人都是平凡人士
都不會真的想要去行惡~
也就是說~我肯定大部分的穆斯林都不具備要去做壞事的能力
可能他們有這樣被教育:為阿拉殺生,可上天堂

但大部分的都是平凡人士~是不會去行惡的~
除了一些“虔誠”份子~還是半路出家的穆斯林
這些所謂有“神聖感覺”的人

又或者了解宗教可以控制人心的少數人
指使很多迷信宗教感覺的人去行惡
(這一種就是所謂有人聲稱“邪惡的平庸”)


漢娜鄂蘭:真理無懼



鄂蘭發現:原來像屠殺猶太人這麼一個可怕與罪惡的事情,當艾希曼或其他人在接受上級指示,
而放棄自主思考與理性判斷之後,邪惡反而因此被「除罪化」、「正當化」了。
當大家都以奉令行事的態度來執行上級所交待的殺人行動時,這遂讓邪惡的事情以一種日常的、慣例的方式被完成。

      鄂蘭指出:原來邪惡的罪行並不一定只限於某種狂熱或偏激的反社會狀態;像艾希曼這種心理狀態正常的普通人由於不願自主判斷,以一種「不過如此」、「那又如何」或「奉命行事」的心態執行任務之後,遂縱容了邪惡的發生而犧牲了正義。
      而這正是另外一種導致邪惡發生的原因!

出處: (轉貼)漢娜鄂蘭:「邪惡的平凡性」 -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 - udn城市 http://city.udn.com/50415/4925790#ixzz2dYDEmtxE

請所有的教徒深思~

當你們迷信到要100%接受真理:那些來自你們的信仰的~來自你們所謂一時的感動時~

會不會己是一種不自覺的邪惡??
(如:為神去傷害人~乃至自殺殺人
為了神去罵同性戀~去反對現代教育~反對無神論者)

請做好你是人的本份
而不是瘋狂教徒的本份

也不要做瘋狂的反宗教份子


請記得~
我們都是人類~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